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美食》天氣冷颼颼,到石二鍋吃個平價火鍋~嚴選通過CAS認證的食材,排隊有撇步哦~

s08

王品石二鍋在台南開業已經好幾個月了,至今還是大排長龍,我想除了平價以外,他們使用的食材也很新鮮,他們的食材都是通過國際及CAS認證的。


前陣子參加了CAS的活動,獲得了兩張免費券及一張半價券,因為有期限的關係,就約了朋友一起來享用,大家都知道,石二鍋是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排隊,台南的石二鍋就開在我家及店裡的中間,每回從店裡回家都會經過,店外總是大排長龍。

我到石二鍋用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排過隊,原因是我去用餐的時間,都是他們剛營業的時間,而且我們用餐的人數不多,一定會有位子(都還滿幸運的,幾次去都剛好只剩幾個位子)不過要是超過一小時後就很難等了。

s01

這是我拿到的兩張免費券

還有一張五折券我沒拍

 

s02

每一個位子都有專屬的電磁爐

個人碗筷

桌上那張紙除了介紹湯頭及食材

石二鍋有兩種鍋可以選~涮涮鍋及石頭鍋,湯頭都一樣,就是主食材不同,選擇性滿多的。主食材有雪花牛、低脂牛、豬肉、雞肉、羊內、魚片魷魚、櫻桃鴨、牛雞雙拼、牛豬雙拼、豬雞雙拼、豬肉蛤蜊、雞肉蛤蜊、魷魚蛤蜊及蔬食鍋(就是素食)

另外還有許多食材可以單點價位從10元~50元不等,我跟朋友都有再單點一些食材哦!

s03 點好餐之後

服務人員會端上這個

讓客人自由選擇要加什麼在沾醬裡

s04 石二鍋特調的和風沙茶醬

通常我只會加上蔥

這醬汁搭配食材來吃

吃起來比一般沙茶醬清爽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沙茶醬~XD



s05

s06 朋友點石頭鍋,我點涮涮鍋

石頭鍋會先用蔥爆香過

所以湯頭會較濃郁

涮涮鍋則是只有加高湯

服務人員都會留意要不要加湯或撈湯渣

雖然是平價餐廳,服務還是不打折哦! s07 副食有冬粉、烏龍麵及白飯可選

加五元就是滷肉飯了

雖然我曾說過石二鍋的滷肉飯不是很道地

但也不難吃

所以還是加五元換成滷肉飯 

s08 菜盤

石二鍋的菜盤食材非常豐富

記得第一次去吃時

還有不少火鍋料

這次去吃已經很多都換成蔬菜了 

s09 甜不辣、米血、蟹肉棒

這些都是平常我會吃的火鍋料

石二鍋的冷凍食品(也就是我所說的火鍋料),是以台灣新鮮的農、水、畜產品為主要原料,這些原料都是有經過嚴格品質管理,利用保存食物的原有風味及品質的 「急速凍結」方式保留食品的營養成份及鮮度。(問我怎麼知道這些~~~丫!桌上那張紙有寫,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XD)

s10 我們加點了魚餃 

s11 豬肉

石二鍋的肉品都是來自於CAS認證的肉品,CAS的肉品都是來自於合法的屠宰場,並經由獸醫師檢查合格的產品,除了講求衛生及進行製程管理外,更嚴格監控抗生素、磺胺劑及瘦肉精等藥物不得檢出、再經由完整包裝,於低溫狀態下儲運販售者~一樣都是從桌上那張紙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

寫這些是要推廣CAS的產品,也要讓大家知道什麼店選用的是CAS認證過的產品,讓大家吃的放心又安心。

 CAS驗證多達15大類共有六千多項產品,使用台灣在地生產品質優良之農產品,並籍由生產管理紀錄追溯每項產品之原料來源,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這陣子我參加幾項活動,都是跟CAS有關,我覺得要多支持使用台灣在地農漁等產業,使用這些經過驗證的食物,不但讓他們辛苦耕耘的結果有收穫,也讓我們消費者能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s12 雞肉 

s13 我把食材先放入鍋中

留下一些蔬菜

(其實是塞不進去了) 

s14 這豬肉看起來就很新鮮 

s15 這次我點了櫻桃鴨 

s16 紅通通的櫻桃鴨肉

看起來也很新鮮 

s17 三個傻子不知道菜盤裡有甜不辣

還單點了一盤

這樣一盤是20元 

s18 還點了一份魚片

這盤50元

石二鍋的魚也很新鮮

煮起來不會有魚腥味

而且肉質也很鮮美

只是一個不小心就會被自己破壞掉

所以沒拍到完整的魚塊(煮好的) 

s19 我喜歡先把火鍋料及蔬菜放入鍋裡煮

這時還沒加蔬菜

那豆腐上還印著石二鍋的店名

很特別吧! 

s20 朋友是先放蔬菜

火鍋料留著後面才煮 

s21 加入蔬菜後~滿滿的一鍋

我喜歡高麗菜煮到很軟的口感

所以和我共食火鍋的朋友

咦~要留點高麗菜給我

不是我不愛,是我要等它煮軟一點︿︿ 

s22 石二鍋還會附上一杯檸檬冰砂

這是我喝過王品餐飲的飲料中最好喝的一款

淡淡的冬瓜香味

加上香濃的檸檬汁

甜中帶酸的好味道 

s23 

s24 金針菇 

s25 香菇

 s28 南瓜

石二鍋的菇類是以精選之新鮮、質優且無農藥殘留的金針菇及香菇等各種鮮菇為原料,經嚴格管制之包裝作業,同時以一貫的低溫運輸配送。

s26 甜不辣

很厚實的一片

裡面真材實料的

吃完兩片都快飽了 

s27 豬肉

完全沒有腥味

放入鍋中煮一下

肉質很軟嫩不會硬 

s29 櫻桃鴨

煮的時候很容易就散了

所以這還是我好不容吃到完整的一片

煮的時間不能過久哦!

不然很容易變硬

這肉品一吃就知道很新鮮

也沒有腥味

口感沒有像豬、雞一樣軟嫩

但也滿好吃的,不會柴 

s30 我最愛的米血

口感很紮實

我喜歡煮軟一點

所以煮很久

有些米血煮太久會軟爛

石二鍋的不會

我從一開始就放進去煮

到最後才撈起來吃

口感剛剛好 

s31 魚丸、水晶餃及芋頭

他們的芋頭也很好吃

稍微煮一下就可以

很綿密好吃~

因為朋友們都不愛吃芋頭

她們的芋頭都在我的胃裡

所以我的魚丸跟水晶餃就交給她們了 



s32

 在他們座位上那張紙都有寫哦!

很開心有這個活動,還讓我獲得了兩張免費券及五折券,可以讓我和朋友去大飽口福一番,也更加了解CAS的產品(都是從那張紙以及近日來參加的活動)別忘囉~多多支持CAS認證過的產品,支持台灣在地食材。

想吃平價火鍋的朋友也可以來跟人家排隊吧~如果跟我一樣時間很自由的,那就挑對時間來吃石二鍋吧~還有啊!吃不完可以打包哦!我就是吃不完還打包回家給我媽當晚餐~

以198元還不加服務費,湯頭也不差(不難吃但也不到非常驚艷啦!),食材豐富又新鮮,吃不完還能打包回家繼續吃,在這麼不景氣的時代,難怪每天大排長龍~如果不想排隊等,也可以打電話去外帶哦!



推薦指數:







石二鍋台南店

http://www.12sabu.com/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二段129號(近健康路) 
電話:06-2615-226


備註:不能事先訂位,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 
(每日11:00開始登記)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1 則留言:

  1. 我和Wen一樣
    喜歡吃火鍋裹煮軟軟的高麗菜&鬆綿芋頭
    石二鍋是不景氣中,會常去吃的火鍋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