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閒聊》惡鄰居

剛才在寫鄰居的壞話,結果IE給我當掉,害我又要重寫~~是怎樣?不讓我寫嗎?我就偏要寫。


他是我媽店隔壁的鄰居,不是我們家鄰居哦!


說到這個鄰居,我今天才知道這個人簡直是心理變態,這麼大的人了,還做那麼幼稚的行為。不過老天有眼啦!當場被抓包,我們另一邊的鄰居當場報警處理~~~活該!!


他真的很沒品,之前把我們店放在門口的拖把及清潔用品拿去丟,被我媽發現後,居然跟我媽說~說叫妳把東西放在我的地方上,我當然拿去丟掉。


事後我們詢問房東,房東說我們放拖把的地方是他的地,也就是說那個地方是我們的,我媽再放新的拖把時,他剛好有看到,就說妳再放我再丟~我媽就跟他說,房東說這是我們的地。


我們兩間店的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巷子,有用一個鐵門鎖起來,但鑰匙只有他們有,我們沒有(因為我們佔地很小的關係吧!)這個人口口聲聲說他沒在裡面擺東西。


有一次他們把鐵門打開,我們才知道,裡面堆買了他們店的東西,甚至為了不讓我們店的熱氣散到小巷子中,他把我們店唯一的通風口,用板子給擋住了,這就是我們店會那麼悶熱的原因之一。(我們店每天都是37度,我跟我媽都快熱暈了)


有一陣子,我常發現我們店門口的地上,常有香蕉皮或狗大便出現,有時候我兩分鐘前出去洗手,兩分鐘後就有一條香蕉皮,就那麼湊巧有一次讓我看到香蕉皮是從他們店那個方向丟出來的。


雖然我沒看到是誰丟的,但方向很明確丫!


還有,他們常放他們家的狗到我們店或我們另一邊的店去大便,有一次我媽看到了,很聰明的用手機拍了下來~~就很湊巧,他們說我們家燒金紙害他們快窒息(拜託!我們家燒金紙是很大的鐵桶,不是一般的桶子,他們也有在燒金紙丫!怪到我們這裡來了)他說要去告我們環境污染~


我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她說沒關係~你去報警,我順便問看看把狗帶到人家門口大便還不來清洗的要怎麼處理,我有拍照,知道是哪家的狗?


結果他什麼都不敢說就走了~~只能用一句惡人無膽來形容他。


最近,我們另一邊的老闆說,他的車子常常有被吐口水的痕跡,他看我媽有時候都會坐在門口做事,想問看看我媽有沒有注意看到是誰做的?


我媽說她沒注意,於是那個老闆就開始盯了,沒想到昨天就被他抓到了~~~~原來是我們家隔壁那個惡鄰!!!


老闆當場看到他朝他的車子吐了口水,他上前詢問是不是都他吐的,惡鄰也承認~老闆打電話報警,請警察伯伯來處理。


我只能說惡鄰這下踢到鐵板了,老闆他以前可是待在總統府工作的軍人(有階級的),現在就算退休了,人家警察伯伯還要敬他幾分吶!只要是他的事就一定馬上處理,這下子惡鄰就糟了。


我們都在想為什麼惡鄰要這麼做?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因為這陣子老闆都有開車來開店做生意(之前都騎摩托車),他都會把車子停在"自己"的店門口,但這樣惡鄰就沒地方停車了,惡鄰大概是想,要是他常在老闆的車上吐口水,大概就不敢再停在那裡,這樣他就有停車位可停了。


這是我猜的,但八九不離十,因為他很自私,他都叫他的客人把車子停在我們店門口,不要停他們店前面。


我們隔壁賣吃的,每到傍晚生意都會很好,惡鄰也不讓人家停車,就會用自己的機車橫停在店門口,就是怕賣吃的客人把車子停在他店門口。


真的,做人不要太機車,早晚會踢到鐵板,大家都是在混口飯吃,和睦相處不是很好嗎?這個惡鄰還會教他的小孩到我們店門口,大喊阿桑是壞人~~(阿桑是指我媽媽)


有一次我媽跟我爸去旅行,我一個人顧店,惡鄰的女兒跟隔壁的孫女在玩,惡鄰的女兒在店門口喊~~壞人,妳是壞人。


結果隔壁的孫女就說~她不是壞人,她是好人。(她有時候也會說~阿桑是好人,阿桑對我很好)


真是令人厭惡及感動(厭惡惡鄰的女兒,感動隔壁的孫女)於是我拿了飲料給隔壁孫女喝,惡鄰的女兒就說~為什麼我沒有?


我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就說~~~好人不會給壞小孩喝東西,只有好小孩才有。


那個惡鄰的女兒甚至還想搶隔壁孫女的來喝,我一踏步就把隔壁孫女給牽走,還跟她說~走!姊姊幫妳洗手,洗完以後趕快回家叫阿嬤拿吸管給妳,要喝完哦!喝完才能出來玩。


那個阿嬤也有聽到,跟我說了聲謝謝,就把孫女帶進去,惡鄰的女兒一看喝不到,只好回家找媽媽。


我說~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有什麼樣的孩子,父母親的行為是孩子的榜樣。


希望有一天,這個惡鄰能搬走,還給我們一個乾淨又寧靜的環境。


 

 


6 則留言:

  1. 嘆為觀止
    怎麼有這種人啊

    回覆刪除
  2. 有這樣的鄰居
    真的叫人很不開心
    希望他趕快搬走~

    回覆刪除
  3. 哇 你在講我家隔壁鄰居ㄇ 好像唷
    人有夠厚臉皮 只差沒把我們這邊當他家停車場用了
    現在 整條巷子的人 都非常討厭這家
    到處亂停車

    回覆刪除
  4. 你們這一個惡鄰居跟我婆家鄰居惡女人差不多壞

    我公婆都是老實人,只可能被別人欺負根本不敢欺負人
    鄰居惡婆娘看到我婆婆總是故意朝他吐口水
    婆婆知道他的為人不跟他計較,他反而變本加厲,他們家垃圾都快擺到我家的地了。

    有一次婆婆去菜市場,被一個賣雞攤販拉住說買雞沒給她錢,後來問清楚原來是我們的惡鄰居買了沒給錢,聽說欠了至少一個月。

    有一次為了他的孩子把車到擋住,小叔跟餓婆娘起口角,
    隔天她中午他以為我們沒人在家,找了幾個女人站在我家門口大聲罵我小叔,最後還把我們一家人都罵進去

    我正巧睡午叫起來聽到他罵我公婆,我很生氣跑出去罵他,他自知理虧趕緊逃回家,從此看到我就像老鼠看到貓,真是惡人沒膽。

    回覆刪除
  5. 你們這一個惡鄰居跟我婆家鄰居惡女人差不多壞

    我公婆都是老實人,只可能被別人欺負根本不敢欺負人
    鄰居惡婆娘看到我婆婆總是故意朝他吐口水
    婆婆知道他的為人不跟他計較,他反而變本加厲,他們家垃圾都快擺到我家的地了。

    有一次婆婆去菜市場,被一個賣雞攤販拉住說買雞沒給她錢,後來問清楚原來是我們的惡鄰居買了沒給錢,聽說欠了至少一個月。

    有一次為了他的孩子把車到擋住,小叔跟餓婆娘起口角,
    隔天她中午他以為我們沒人在家,找了幾個女人站在我家門口大聲罵我小叔,最後還把我們一家人都罵進去

    我正巧睡午叫起來聽到他罵我公婆,我很生氣跑出去罵他,他自知理虧趕緊逃回家,從此看到我就像老鼠看到貓,真是惡人沒膽。

    回覆刪除
  6. 我們家也有惡鄰居,也 好像唷.
    狗大便放在我們家盆栽上,當然也不敢承認(為了這我們還去裝監視器)
    我們家大門口當他們家客人停車處,我們自己客人來請他移一下竟然回"'你們不會去停別處喔"
    真正是挖你哩.........
    我女兒.8.9點彈鋼琴也被說成吵(他家兒子不成才還怪別人吵沒辦法讀書)
    一會兒開早餐.一會兒開麵店..一會兒又開理髮店.還差一點火燒鄰居過.
    現在厚臉皮的人怎麼那麼自私 只是快被氣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