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美食》台北。李亭香招牌咖哩肉餅(咖哩肉平西)~來自天空的祝福,傳統古早味濃濃的人情味

某天宅配小弟送來了一件物品,心想最近也沒有接什麼試吃,看到包裝上貼著YAM的字樣時,心裡還是想,最近天空沒有辦什麼試吃丫~


打開包裝一看,是一盒月餅~好感動哦!在天空六年多,第一次收到中秋節禮盒耶!


雖然天空並沒有要求我們寫文,不過我真的被這個咖哩月餅給"煞"到了,它真的打破以往我對鹹口味月餅的印象,說真的,一開始看到外盒寫咖哩月餅時,我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拿去送給叔公吃好了。


我對於鹹口味的月餅一向不怎麼喜愛,總覺得月餅就應該是甜的,怎麼能做鹹的呢?(雖然有很多家店也有鹹口味的,但我還是愛甜口味~不是我愛吃甜食,那只是一種既定印象而已)


既然要來介紹,那就來了解一下李亭香~


李亭香本店位於迪化街,創立於清光緒二十一年的李亭香餅店,至今傳承至第五代已有113年歷史的老店,秉持的經營理念是延續傳統製餅的精隨,講究扎實的質地與絕妙的口感,呈現最完美手工製餅的味道。


進入店中,舉目所見都是年近半百的古董,包括桿麵的木桌、餅模等製餅工具;在這一切都講求速度與包裝的時代,李亭香仍提供少見的純手工古法製餅,那種醞藏著時代的智慧與深邃的滋味,讓忙碌的您也能停下腳步品嘗那從李亭香百年餅店精製的漢餅中傳來的陣陣思古飄香。近年並融合中西口味,樣傳統與創新的兼容並蓄,使得本店得以歷久彌新。(資料取自於官網


李亭香餅舖至今也傳承至第五代了,從提供紅龜粿到今日的奶酪平西、咖哩平西,都是李亭香代代相傳的好口味,一家人分工合作,在經過包裝改革,開始著手團購市場,現在全省的訂購,已經佔了三分之一的業績。


l01


外盒包裝


紫色外包裝


上面印製著古早農村社會的圖案


 l02


天空小尖兵已經變成月兔了嗎?


(見圖中畫圈處)


l03 盒子側邊有他們的地址、電話、網址等資訊


l04 盒子背後也有很清楚的保存期限及食用方式


l05 保存期限約半個月


保存方式 :常溫,拆封後請於2天內食用完畢。


l06 盒子裡有張DM


李亭香在2012年以咖哩肉餅拿下了網購月餅第一年


l07 一盒六入


每一份咖哩肉餅都分別包裝著


l08 個別包裝袋


咖哩肉餅又稱為咖哩肉平西,什麼叫平西餅呢?這是種包裹白豆沙的台式餡餅,細如碎雪的白鳳豆沙入口即化。以前在台北、宜蘭的野地路旁都能採集到白鳳豆,對照台中縣的豐原為綠豆種植之大本營,於是有了『北部平西餅,中部綠豆椪』的糕餅業生態。(詳細資料請見官網


l09 包裝袋背後也有標示產品資訊、成份及熱量


l10 一打開包裝袋


就有淡淡的咖哩香


餅皮也呈現咖哩的顏色


l11 


l12


一口咬下,我真的想說~超好吃的,那咖哩的味道雖然香濃,卻沒有搶了白豆沙的味道,白豆沙也不會過甜,裡面的肉末吃起來有咬勁,不是我所想像的肉燥。


看那個餅皮層次分明的樣子,一口咬下還有點酥,讓人回味無窮~重點是,連最不愛吃咖哩的媽媽,也在我的"欺騙"下吃了半塊,她咬第一口時有問我是不是咖哩,我回答是,她沒有還給我哦~媽媽說這種咖哩不會讓人不喜歡,她還滿喜歡的。


我本來想把天空的心意通通拿去送叔公吃,最後我只拿了兩個去~親愛的叔公也說很好吃,還問我哪裡買的~叔公愛吃,有機會去台北我再來去迪化街買給他吃~


感謝天空送的這份中秋節禮盒,真的改變了我對鹹肉餅的印象(雖然如此,但我以後應該也只敢吃李香亭的吧~XD)


 


推薦指數:



李香亭餅店
http://sdt076.stardigital.com.tw/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09號
電話:02-2557-8716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