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體驗》高雄。The F 勇氣廚房~愛河旁平價美食,三個年輕人打造的美食園地

收到勇氣廚房老闆之一Jimmy的來信邀約,內容充滿誠意讓我很爽快的就答應了,不過也是要找時間去啦!上禮拜就跟朋友約好一起去體驗餐點。 

 

The F 勇氣廚房是由三個自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的學生,每一個都在大飯店待過一段時間,Jimmy也曾到國外學習過,主廚也得過許多獎項,三個人熱情打造這個園地,希望讓顧客感受到朋友及家人般的親切服務。

F 代表 Friend 和 Family,他們要讓顧客感受到像朋友與家人般的對待~三個年輕人,用勇氣實際圓夢。 

對於這樣追求夢想的年輕人,總是會想要給他們一些機會及建議,雖然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但至少也常有外食機會,也吃過不少東西,所以多少可以給些意見啦! 

勇氣廚房位在愛河旁的巷子裡,我後來走出去搭車要去駁二時才發現,他就位在河堤旅店愛河館的對面(兩家店之間就隔著一個大型的停車場)如果是要去用餐(非高雄人),可以上官網看一下交通方式,我是因為到了車站快要來不及就直接坐計程車了。

u01 計程車就停在店門口

外面就有這個看板

活動內容待會再寫

u02

 我在門外拍照時

Jimmy就跑出來招呼

他並不知道我是他邀約來的

只要店門口有客人

Jimmy都會馬上出去招呼

u03

門口的小黑板上面也有貼著報導 u04

還有印章可以蓋哦!

上面的圖案就是三個老闆哦!

 u05

玻璃門上有營業時間等資訊

u06

一入內就看到牆上這三張

兩旁是主廚的得獎獎狀

u07

他們店不大

所以位置也不多

如果有多人要去用餐

要先訂位哦!

u08

服務人員先送上一碗開胃菜

u09

豆乾

滿好吃的

滷的很夠味

u10

我們坐在一旁的小吧檯上

桌上放著餐具、菜單及水杯

u11

菜單

他們的餐點以義大利麵及燉飯為主

主餐的料理也可以單點

加69元就可以升級為套餐

u12

套餐附贈的沙拉

他們的和風醬調滿不錯的

生菜也很新鮮

u13

套餐裡的濃湯有兩種

黃金蜆奶油濃湯及綜合蔬菜清湯

u14

黃金蜆奶油濃湯

湯頭很濃郁,有淡淡的蛤蜊的味道

很香很好喝

u15

綜合蔬菜清湯

湯頭很清爽

我滿喜歡這個湯的

裡面的食材也很豐富

不愛喝濃湯的可以選這道湯

u16

這是主餐之一,

剛才有寫可以單點

這是月見味噌豚

單點是69元

上層的溏心蛋滿好吃的

下方的味噌豬肉鮮嫩

吃起來有淡淡的味噌味

這道菜還滿好吃的

u17

蘿勒洋蔥圈,39元

這是Jimmy招待的

洋蔥圈上灑些蘿勒

讓外層酥脆的口感多了一股香味

u18

朋友點的招牌胖達豬排+脆煎培根奶油珍珠飯

勇氣廚房的米都採用台灣的台梗九號珍珠米

u19

豬排也不小塊

不過味道有點鹹

我有跟Jimmy反應了

雖然鹹了點但還是鮮嫩好吃

u20

我點的嫩煎雞胸+黃金地瓜奶油珍珠飯

u21

注意看飯的周圍有湯汁

一般我們吃的燉飯都不會有湯汁

吃到最後都會覺得有點乾及膩

但勇氣廚房的不會

在裝盤後才淋上湯汁

和燉飯混在一起吃之後

吃到最後都不會覺得很乾或膩

 u22

雞胸的部份

表面煎至金黃色

吃起來有一點點酥

但裡面的雞肉很嫩

不過肉吃起來比較無味

沒有調味過

搭配起燉飯就剛剛好

他們的燉飯很特別,像我吃的這個,裡面就有地瓜及鹹蛋混在一起,地瓜的香甜及鹹蛋的鹹,剛開始吃有點鹹,但後來和湯汁混在一起吃之後,整個變的很涮嘴,一口一口的飯往嘴裡送,超好吃的,讓我有懷念。

u23

單點了一份

泰式軟殼蟹,99元

u24

切對半來跟朋友平分

u25

附贈的泰式酸辣醬

u26

淋上泰式酸辣醬超好吃的

這軟殼蟹一口咬下還有湯汁流出

不輸給知名店家做的哦!

u27

我們就是坐這種區域的位子

u28

甜點

u29

口感就是介於布丁及布蕾之間

比較偏布蕾

我是比較喜歡布丁的口感啦

u30

勇氣廚房的飲料也只提供兩種

右邊是玫瑰花果茶

左邊是菊花淡普洱

我是喝左邊的

Jimmy看我們兩個吃的很撐

想說幫我們用外帶杯

可以帶著在外面喝

可他不知道我的胃有分食物及飲料兩個胃

我再怎麼吃不下

飲料一定喝的下~呵!

我跟朋友都覺得他們的餐點很好吃,而且也很有特色,重點是價格很便宜,如果不升級套餐的話,一份主餐最多也才109元,飲料一杯也才19元,如果只點主餐加飲料就飽了。

勇氣廚房剛開業幾個月,對於料理期許可以讓客人吃的健康安心,也很誠心聽客人的意見,如果去用餐有什麼意見,別吝於給他們一些建議。

目前勇氣廚房有商業午餐優惠活動,平日一到五只要到勇氣廚房選用商業午餐,抽A、B、C套餐及隱藏版套餐來試試手氣,住高雄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哦!

 

推薦指數:

The F 勇氣廚房

http://thefkitchen.weebly.com/

http://www.facebook.com/THEFCK/

地址:802 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206號 

電話: 07-2212346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1 則留言:

  1. 吃了那麼多樣
    價位那麼親民
    老闆好貼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