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分享》到最後還是劫難的百傑部落客頒獎典禮

 歷經三個月的比賽,沒想到最後的頒獎典禮也是一場災難。

 

以往百傑活動都是由平台提供資料給資策會,然後挑選出一百位傑出的部落客,再由評審評分挑出前十強,今年第一次由各平台的部落客自行報名參加,戰況會激烈是可想而知的,所以一開始報名時,自己訂下的目標就是只要有入圍前一百就好。

結果規則在複賽之前就改成入圍者有兩百名,決賽時有三十名,再由評審評分挑出前十強。好吧!這樣入圍的機會有變大了,也欣然接受。

但期間以SR值來做為主要計分的方式,著實讓人摸不著頭緒,究竟自己要如何讓SR值增加,怎麼做永遠就只是進步零點幾,看著某平台使用偷吃步的方式增加SR值,我們也只能摸摸自己的頭說~沒關係,人家有如此強大的背後靈(不是啦!是背後團),我們有什麼,就只有靠幾個戰友互相鼓勵。

b01

今年比賽會場在世貿

跟第三屆同一個地方

比賽嘛~妳贏了又如何,難道說贏了就可以月入數十萬,贏了就可以瘦身十公斤~NO,對某些中文系的高材生來說,他們不能輸給財金系的高材生、不能輸給醫學系的高材生,因為輸了他們有人會吃不飽、睡不著,所以我們這群其他科的高材生就只能輸不能贏。

比賽期間,我三不五時在FB、噗浪上跟朋友們催票,但入決賽後,覺得自己的目標也達到了,也不想在FB洗版,所以就慢慢的想淡出比賽~

在投票快結束前,突然有人來跟我說,某平台有位王小姐,每天在自己的FB呼喊,說是只要贏了"熊喵"跟"享受人生"就很補了,只要按按喇叭就可以贏了。

b02

報到處

說真的,王小姐是誰我根本不認識,但是當我看到她每天以我為目標追趕時,我真的很想說~妳書唸那麼高,年紀也比我大,會不知道"禮貎"兩個字怎麼寫嗎?

當妳把我的參賽資料貼在自己的FB上宣戰時,妳有想過當事人的感受嗎?(如果看我的文的朋友也認識這位王小姐,請大方的告訴她,我很不爽,先Q)

 b03

先到天空來報到

天空最近有個愛台灣的活動

只要拍照就可以抽禮物

在抽獎之前我說想要桌上的袋子

沒想到我真的抽中了

買樂透都沒那麼好運過

於是,咱家的榮譽心一起,把自己的不爽告知眾家親朋好友,在投票結束前一幾天,得到許多人的支持,讓我在最後穩坐人氣第二名,熊喵穩坐第三名,而王小姐依舊在她的第四名。

 b04

今年的攤位我沒仔細逛

所以不知道有什麼攤位

 b05

說真的,我從高中參加比賽開始,我從來沒有以誰為目標,沒有想過要贏過誰,我的目標都只有贏過自己,超越自己先前的成績。所以我從來不會去注意其他參賽者的狀況,一向是人不惹我,我不惹人。

但面對如此光明正大的挑戰,怎能不面對呢?(雖然我不是她的好友,但王小姐的FB是公開的,大家都看的到,所以當妳想針對某個人時,記得先把FB設定只給某些人看~)

 b06

能看到自己的還在名單裡

心裡還是有點小開心

 b07

各類別前三十名名單

好啦!關於這位小姐的事,我抱怨完了,如果您認識她的話,很歡迎您把我的文章連結貼給她看。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今天的災難~一開始是還OK啦,大家就擠在天空的平台跟小尖兵哈啦、坎普練,主辦單位廣播頒獎典禮開始時,大家的腳步也移至會場裡面。

 b08

看到這場景,我傻了

 b09

有沒有看過入圍者要罰站的頒獎典禮,全部的椅子只有評審跟協辦廠商可以坐,全場入圍者有大肚子的,有早上拉肚子又想吐的,有感冒頭暈的,還有那個腳受傷兼水腫站久了還腰痛的,全部都只能罰站。

再聽到主辦單位在台上的解釋,我更傻眼,理由是~因為有些參賽者表示不想和陌生人坐在一起(是不會叫他去罰站哦!請問劉德華參加金馬獎的時候會指定旁邊坐林志玲嗎?)再來參賽者說要帶1個人參與,卻臨時帶了五個,這樣位子不夠(你嘛幫幫忙,那不會找一個大的場地來辦活動哦!去年的不就很好)

是怎樣,想學G+辦Party,人家G+有給我們位子坐吶,還有餐點,您們給了什麼?

主辦單位竟覺得這是創意,我真的快暈了,今天如果沒有我們報名參賽,你們要辦什麼活動?協辦廠商有位子坐,那我們辛苦比三個月的,連張小板凳都沒有,你還開心的在台上說,連我自己也沒位子坐V_V。要是沒位子給我們坐,是不會叫我們自備童軍椅泥?

 b10

戰友群

 b11

簽名板

上面有王小姐的簽名

所以我切掉了

 b12

開始頒獎囉!

 b13

在這場比賽中

我和熊喵因某人而結識

有了一段革命情感

看到她拿到金牌

真的替她很開心

只可惜沒給金牌得主一個發表感言的機會

喵~我在台下拿飲料跟妳乾杯哦!

 b14

戰友EVA

也恭喜妳得獎了

很開心我的戰友群裡

有一半都得了獎

不過我找不到其他人拍照啦!

b15

今天的天氣真好

101也顯得特別好看

b16

老實說,今天的頒獎典禮,是我見過最混亂的一次,頒獎人比得獎人還多,台上混成一片,要不是有認識,還真不知道誰是得獎人,誰是頒獎人。

不給位子坐是最扯的,活動程序一改再改第二扯,只有百傑自己High的比賽,別再找藉口說沒經驗了,比賽規則可以說因為第一次使用SR而出差錯可以接受,但頒獎典禮都辦了四次了,還能比以前還亂七八糟著實不簡單。

參加這個比賽唯一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群戰友,大家在"險"境中產生了革命情感,這種情誼讓人格外珍惜,比賽落幕了,不管有沒有得獎,日子還是要前進,所以東西還要繼續吃,文章還是要拼命寫(我回家就慘了,因為一箱一箱的試吃品連動都沒動),大家一起加油,一起享受人生吧!

 
相關連結:

。熊喵。大口吃垮全世界 / 感言‧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美食類冠軍 


Joy's Life│肉圓※碗粿◎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 / 第五屆部落格百傑認親見面大會~

【藥師吉米】- 旅行‧攝影‧美食 /【得獎記錄】第五屆部落客百傑得獎公告,吉米獲得【旅遊類十強】、【綜合類十強】、【旅遊類網路同儕推薦獎】、【BSP特別獎】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5 則留言:

  1. 大家都是最棒的!!!
    因為大家都有溫暖的心^^

    啊~戰友群和獨照方便email給我嗎?
    妳拍得太讚了^^

    回覆刪除
  2. YA~
    我今年懶得寫
    就靠你了!!

    我有入鏡耶,猴嗨三!

    回覆刪除
  3. 這屆把你們都當白老鼠了
    快搬家吧~我在等妳們

    回覆刪除
  4. 戰友喔耶喔耶。

    回覆刪除
  5. 我根本不想提頒獎過程
    現在還是很氣,兩隻腳好酸
    要不是有你們陪著,我真的會轉頭走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