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料理》HEINZ亨氏番茄醬 耶誕料理輕鬆做~蕃茄料理全餐

前些時候報名了Heinz亨氏,收到產品時剛好很忙,沒有去留意PO文截止日期,等到發現時,已經快截止了~趕緊想食譜看要怎麼利用蕃茄醬做聖誕大餐。



Heinz亨氏在國外非常知名,而且也有進軍大陸市場,在美國每戶人家的冰箱一打開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各種調味料,而番茄醬都是亨氏食品出產的。在全球範圍內﹐有時亨氏Heinz®幾乎就是番茄醬的代名詞,每年亨氏食品的番茄醬銷售量達到6.5億瓶,同時還銷售出110億袋番茄醬和調味品,幾乎地球上人均可以分到兩袋。


由以上的內容就知道
Heinz亨氏蕃茄醬在全球的知名度,在台灣美式餐廳桌上也常看到這個廠牌的蕃茄醬,所以對Heinz亨氏蕃茄醬並不陌生,但吃東西顯少使用沾醬的我,即使常看到這個廠牌,卻沒吃過這個有名的蕃茄醬。



這次我收到的產品,其實不止是蕃茄醬,還有白醬及蕃茄肉醬。還真的很苦惱,不知道要利用這三種食材來做什麼料理,結果想出一大堆,還得買一堆食材~J爸說,我這是在促進經濟成長,沒錯~三瓶醬也沒多少,我卻花了近一千元買食材(阿母說~妳是賺多少丫?沒有吶!就賺三瓶醬而已)










就這三瓶,還滿細心的


都有使用泡泡棉包裝著

















蕃茄醬、白醬、蕃茄肉醬














產品背後有詳細的說明



我拿到的是倒立瓶



也就是在美式餐廳常看到的



開口是朝下的,滿有特色的



透明再加上有腰身的瓶子



讓人可以一目瞭然且方便拿取







Heinz 番茄醬

採用全天然的新鮮材料製造
番茄膏 (以新鮮熟透的番茄製成)、糖、白醋、鹽、洋葱粉、香料
番茄由 Heinz 自行培育的種子種植而成,不含防腐劑、添加劑、人造色素或增稠劑、低脂肪、低鈉,含天然抗氧化物茄紅素















白醬的瓶身
















蕃茄肉醬


































這蕃茄肉醬裡有蕃茄丁、磨菇、橄欖



我沾了一口來吃



很濃郁的蕃茄味



但不會死鹹



感覺很天然,吃起來還滿順口的




















白醬的部份我覺得奶香味濃



我比較怕奶香味重的



不過妹妹說很香很好吃















瓶身上還有封膜


所以要先撕開才擠的出來哦!
 













瓶蓋上的控制活門讓您隨意控制番茄醬的落點



還滿特別的
 












用手沾一下來吃



吃起來沒有一般蕃茄醬的鹹甜味



酸酸甜甜的滋味



可以感受到是很天然的口味



亨氏蕃茄醬質地很濃稠



它是100% 純天然的番茄醬,



鈉含量較低,食用更安心







很快的聖誕節就要到了,這次亨式這次特別邀請到來自香港~法式料理界~最優雅的人氣主廚Maggie,要使用這亨式番茄醬來作特別的耶誕料理。


常在一些烹飪節目裡看到Maggie介紹料理,對她的印象就是手藝佳、人又長的漂亮,每次看她用著一口帶著廣東腔的國語教大家料理食物,就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Maggie在台北橄欖小館法國料理擔任行政主廚逾十年,在波特英式小館、阿克特地中海小館任顧問。是美食作家與烹飪老師,也在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Maggie's 魔法料理"。




這次有提供了幾道Maggie的私房料理,不過家裡沒那麼多香料,所以大略參考了Maggie的食譜做出屬於我自己的聖誕大餐。





首先來介紹一下我的前菜~
肉醬焗烤馬鈴薯




材料:馬鈴薯一顆、紅蘿蔔半條、花椰菜少許、蕃茄肉醬、雙色起司絲


做法:


1。先將馬鈴薯、紅蘿蔔煮熟切塊,花椰菜川燙過後備用。


2。將烤盤底部舖上亨氏蕃茄肉醬,再將1平均放至烤盤中






 






3。舖上雙色起司,放入烤箱以190度烤20分鐘,即可食用。

















煮好啦!



香噴噴的~















其實也可以擠一些蕃茄醬在上面


這樣會有不一樣味道


因為我中午煮這道菜


要趕著煮其他菜給爸媽吃



就忘了要擠蕃茄醬了

 






前菜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呢?



再來介紹另一道,蕃茄醬一般都是用來當沾醬居多,糖醋醬就是其中一種,我這次用糖醋醬做了兩道料理,第一道就是起司肉丸子



材料:豬絞肉、蛋白兩顆、鹽少許、黑胡椒粉1/2匙、太白粉、雙色起司絲


糖醋醬材料:亨氏蕃茄醬、亨氏蕃茄肉醬、洋蔥、冰糖、辣醬 




做法:


1。先將豬絞肉加入蛋白、鹽、黑胡椒粉拌勻,絞肉裡塞幾條雙色起司絲
,再利用太白粉搓成圓形(如下圖)















2。起油鍋,將1放入油鍋中煎,煎至表面金黃色即可起鍋。












3。利用煎肉丸子的油來炒洋蔥,再加入亨氏蕃茄醬、亨氏蕃茄肉醬、冰糖、辣醬拌炒,若覺得有點乾,可以加水哦!


 














將做好的糖醋醬放在一旁



就可以當做沾醬來使用





以前做糖醋醬都要加醋



有了亨氏蕃茄醬都不用加了



他們的蕃茄醬口味就取代了醋的酸度




朋友說這醬很好吃耶~




 


要來個主菜囉!


這回的主菜是~
粉紅醬海鮮燉飯,我這是簡易版的,用白飯就可以做了,不需要用白米哦!




材料:蝦子、蛤蜊、花椰菜、白飯、亨氏蕃茄肉醬、亨氏白醬




做法:


1。將亨氏蕃茄肉醬及亨氏白醬調合在一起
















 
有沒有給他像粉紅色的






2。將白飯放入平底鍋中,粉紅醬加入飯中,再加入高湯(沒高湯用水也可以),開中火把醬跟白飯拌勻。若怕沒味道可以加一些調味料,如鹽或黑胡椒粉。














3。將蝦子、蛤蜊、花椰菜加入,開小火慢慢煮。









4。放入的食材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我煮了這麼一大鍋,底部還有鍋巴,結果餓到只顧著吃,忘了拍一下鍋巴啦!紅醬跟白醬混合後,竟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好啦~有前菜也有主餐,怎麼可能沒有湯呢?應長老的要求,我煮了蕃茄海鮮湯,我媽媽幫我買的蝦子還真是大隻,吃的好高興哦!



材料:蕃茄兩顆、花椰菜、洋蔥、蝦、蛤蜊、亨氏蕃茄醬、亨氏蕃茄肉醬


做法:


1。將洋蔥及蕃茄切塊後,起油鍋,先將洋蔥炒一下,再加入蕃茄。



2。將1大概翻炒後,加入水,再加入亨氏蕃茄醬及蕃茄肉醬。













3。待水滾後,再放入蝦子、蛤蜊及花椰菜











沒想到用蕃茄醬煮的湯會那麼好喝,喝起來很順口,一入口就是蕃茄香味,湯裡面白白的東西是蛋黃哦!前面肉丸子只用蛋白,蛋黃就拿來加在湯裡面,這樣才不會浪費。




再來最後一道主菜~嫩煎櫻桃鴨胸佐糖醋蕃茄醬(這個名字有沒有給它很義式丫~)


我在某知名商店買食材時,突然看到了櫻桃鴨胸,一整個靈感乍現,想說來一道嫩煎鴨胸,旁邊只要弄上蕃茄肉醬調配的醬汁就好了。


眼拙的我,沒注意到那是"肉片",等要煮的時候才發現,那薄薄的一片,跟我想像的有出入,沒關係~菜是人想出來的,當然還是可以煮的。




材料:櫻桃鴨胸"肉片"、花椰菜兩顆、蕃茄一片


(糖醋醬上面有寫了,不再重覆)










一整個肖去,所以沒看到那個片字


 



做法:


1。將鴨胸肉片放至油鍋中翻炒,再放至烤箱烤十分鐘(如果是肉片,那麼薄還是不要放進去烤比較好~)


2。將炒好的肉片放至糖醋醬上即可食用。









二妹堅持要擺盤



看出來了嗎?



兩個眼睛跟一個鮮紅浴滴的嘴唇








 




最後來上一張菜色大集合

 



誰說聖誕大餐一定要去外面吃,在家裡自己動手做,用亨氏蕃茄醬就可以變出這麼一大桌菜了,那個不相信我會煮的,要不要聖誕節來我家,我煮給你吃啊!(要自備材料哦!我叫你今天來就不來,下回就要看我的心情了)



亨氏蕃茄醬有讓我對蕃茄醬改觀了,以往不愛沾蕃茄醬,是因為吃起來就是會有點鹹鹹的感覺,而且感覺有色素。連朋友也直說這蕃茄醬很天然,我二妹超愛吃蕃茄醬的,以後我買這品牌的給她吃,叫她改吃亨氏的。



最後要謝謝百年難得下廚一次的二妹幫忙,沒有她,我一個人可能就會手忙腳亂了~












3 則留言:

  1. 看完之後口水滿溢! x-D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燉飯
    雖然我不愛吃燉飯
    不過你煮這道看起來真美味

    回覆刪除
  3. 燉飯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

    原來祕書長的丫木已準備好龍蝦了 (鬆一口氣)

    去台南玩時,希望妳心情好到有這頓豐盛的大餐可以吃...啾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