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團購》老克明與龍和蔥油餅

最近版上有人開團訂購龍和的蔥油餅,好奇心驅使,我跟版友小英買了一片龍和的餅來吃看看,結果小英直接就送我吃,也沒跟我收錢,真是感謝小英。

這家龍和,他們的餅跟老克明的餅簡直就是一樣的,連銷售的口味也一樣,當然價錢也一樣,只不過龍和剛出來做宅配,所以有一個免運費的優惠方案,不知道優惠過後,是不是也跟老克明一樣,連運費也會收一樣的?



因為剛好也有老克明的貨到,所以就來個PK囉!


因為龍和我只有拿了一片,所以就只能拿一片來做比較,龍和一片約200公克,而老克明的部份則是205公克,小勝。






左邊是龍和,右邊是老克明


依外觀來看,兩個是沒有差很多


但龍和的蔥似乎少了一點

 








打開塑膠袋之後,來一張還沒煎之前的


龍和的有點破掉了,所以蔥餡也跑出來了


老克明中間有一個裂痕,應該是沒有弄好,


但餡料沒有跑出來哦!下面那個蔥是單獨黏在餅皮上的











我先煎龍和的蔥油餅,


結果忘了老克明的放在旁邊解凍


等到要煎老克明時,餅皮已經有點軟了


一下鍋就有地方破掉了


所以老克明這個餅是我後來又重煎的圖


煎好的成品,看起來也是沒什麼差別啦!











切開一看就有差別了,


左邊是龍和,右邊是老克明


龍和的餅皮過厚,老克明的餅皮較薄


而且蔥量也是老克明比較多


口味上來比的話,老克明的蔥味十足,


有點辣,不過是蔥的辣哦!


龍和的蔥有種香味,但不知道是什麼的香


那股香味把蔥味給蓋過去了


少了蔥的香味~




我把煎好的蔥油餅混在一起,拿給我們家的大家長吃,因為他沒吃過這兩家的餅,結果他說老克明的比較好吃(我是事後才跟他講哪一塊是老克明,哪一塊是龍和的)龍和的餅皮太厚了,而且不大好咬,吃起來有點乾;老克明的餅皮較薄,而且比較有水份(因為蔥的關係)。



最後的總結論,我們家還是比較愛老克明的蔥油餅。也不能說龍和不好吃啦!但整體比較下來,我們家吃重鹹滴~龍和比較適合吃淡口味的朋友。認真說起來的話,龍和下訂單後,不用等太久就有貨,但老克明是手工做的,每天做的數量也有限,等久一點也是正常的啦!(反正我也等過更久的團購商品了~呵!)



另外,我這次訂之後,有發現老克明似乎把餅皮做了一點點變化,吃起來比以前酥(因為我的煎法沒有變),我媽說蔥變的比之前多,多到她還把蔥挖出來給我爸吃。之前有聽版友說蔥變少了,我也有寫信問過老闆,當然啦!手工製做的餅,是很難說每一批都會一樣,再加上他們訂單一直很滿,目前也一直有請人來做餅,可能員工在放蔥的時候,就沒放好足夠的量,導致蔥過少且有不平均。



不過這個問題,好像在我這次拿到貨時,就有得到改善了,我相信店家用心的經營,不管是哪一家,只要不是惡性的競爭,最後的贏家是消費者和店家,而不是只有消費者。



在此也幫老克明做一個澄清,老克明全省只有一家,絕對沒有所謂的分身或前身,老克明的由來我在之前就有介紹過了,也不需要我再重寫一次~老克明蔥油餅是老闆自己研發出來的,老闆之前都有把自己的餅交給一些餐廳去賣,可能因為這樣,才會有人說自己是老克明的分身之類的吧!


剛好前幾天跟老闆訂貨時,他們信件裡有附一張圖,就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囉!







延伸閱讀:

《團購》老克明蔥油餅 

http://blog.yam.com/enjoylife22/article/12939101

27 則留言:

  1. 呵呵…這次這次…我一定要去買啦!
    趁我今天沒加班…

    對了…好市多的雞肉捲、牛肉捲也是我們以前單位很常買的耶…
    我也有買過…不錯吃。因為從板橋帶回家有點冷卻,再者當隔日早餐,所以我通常會拿回烤
    箱再小烤一下…也不錯吃唷!

    回覆刪除
  2. 老克明的高麗菜素餅真的很好吃喔

    謝謝WEN幫我訂了一包

    雖然高麗菜的量不像蔥那麼多

    不過味道很香,很特別

    不知道芝麻甜餅口味如何ㄚ....

    素食者能不能吃ㄋㄟ??


    回覆刪除
  3. 嗚……來不及來不及了…

    倫家今天下午睡醒就殺去找他了,結果…
    到門口,就看見「今日已售完,欲訂購請先預約」
    哇咧…所以偶就這樣回來了…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素食我當然不能錯過ㄚ

    那就麻煩妳囉

    有好吃的東西跟著妳準沒錯啦


    回覆刪除
  5. 感冒真的很不舒服ㄟ

    要多保重啦~~

    最近我老公的工作很忙

    連帶的我也跟著忙起來~~總不能我在納涼看他忙吧

    好累喔~~而且也變得好懶,連上網都不想

    妳要好好休息喔~~

    回覆刪除
  6. 很久很久
    很久很久沒跟你聊天了耶
    感冒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我過完年後也生了一場大病
    一直到上個月終於好很多了
    這年頭不知道為什麼病毒特別強
    今年我可能有機會去台南玩
    好想見見妳喔^^

    回覆刪除
  7. wen:
    別在意,不相信你的人不值得你傷心哦!

    笑一個,雨過天晴

    回覆刪除
  8. 不要難過
    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不能改變別人
    只要自己知道發生過的一切是真實存在的
    其他人不相信那就是她們的問題
    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下去ㄚ

    我只能說道不同不相為謀
    時間會告訴你誰是真正的朋友的
    要堅強喔~~
    勳也會希望看到你開開心心的過日子的

    回覆刪除
  9. Hi Wen,
    Hope you will feel better soon!!

    回覆刪除
  10. Hi Wen,
    dont be sad, true friend should support you no matter what. like the other said, you can only change yourself but dont expect other to change for you. if they dont believe what happend between you and 勳, that's their problem. I understand everyone has their own "secret" that they want to keep deep down within their soul. just because you dont want to share doesnt mean you're not good friend with them. be strong for yourself. 勳 He would hope to see you happy.
    be happy! =)

    回覆刪除
  11. 生病好了嗎?感冒真的很辛苦。

    回覆刪除
  12. 有沒有
    慶生我倒是無所謂 重要是對方有這份心
    就算只有幾句簡單的生日祝福短訊我也很開心
    至少對方還記得我生日也很感動
    不管是聚會也好
    只要能在一起也很開心 畢竟脫離學校生活後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領域要去忙
    如果大家有那份心常常連絡 就已經代表大家也很珍惜這份友誼
    要聚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 SO更要把握每次的相聚 開開心心就好囉
    PS:如果要去台南 我要去前幾天會跟你說的,現在還不確定,
    我是跟我同學計畫要去的,不過她們意見分歧@@,過陣子我們才會來討論

    回覆刪除
  13. 看妳寫的內容讓我勾起過去種種和麻吉的回憶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學會擔任幹部的那年
    忙到連自己的生日都忘了
    當天放學麻吉們在我上廁所回教室後
    看到麻吉們端著蛋糕...高唱生日快樂歌
    當下的感動無法言喻




    回覆刪除
  14. 今天過生日。
    我的同事買了蛋糕幫我過生日耶…
    這是第一次有人記得我生日,然後很認真的幫我過生日。也突然發現,現在過生日會感到高興。
    即使只有3個同事,一個同事送了我好看的項鍊。今天妹妹的生日也缺席。
    但,因為老公意外的訂了午餐的約會。所以有很多很多的滿足。

    回覆刪除
  15. 我好像因為工作忙碌,關心總是來的最慢耶…

    呵呵…

    我在這兒工作,也有一些人性的感覺(應該說,我好像才適應了這兒)
    不過…我試著轉換了角度,告訴自己,不要在工作後還要記住別人的情緒,這樣子
    我除了工作作不完,還得東怕西怕…事情反而積更多

    回覆刪除
  16. 每年生日我是跟固定的麻吉朋友一起慶生
    因為三個人生日都只差幾天
    一定會選一天大家都OK的時間一起吃飯
    生日蛋糕倒是不會買
    就只是一起吃吃飯
    這樣也是一種幸福吧

    回覆刪除
  17. 嗯…對呀…身體健康很重要…

    我常加班…真怕自己也有身體不適…

    今天狂說話,結果覺得聲帶有被超勞的感覺…精神有點不集中…

    回覆刪除
  18. 你今年的生日阿
    我在過了幾天才記起來
    難怪那幾天一直覺得好像忘了什麽事情
    好糟糕哦
    而且我再也沒有臉來wish you happy belated birthday..
    所以一直就不好意思..

    剛剛看新聞報道臺灣的風災的新聞 你們還好吧??


    p.s. 現在頭有點痛 大概是一周以來都工作到半夜晚睡。。所以身體好像該進補
    不過你這裡的音樂很好聽也~ 拍拍手!!

    回覆刪除
  19. 迟到的生日快乐!!我的生日都是和老公小孩过,朋友都住太远了。老朋友一起聚餐不管甚么原因都是快乐的事。

    一直要留言给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能过。

    回覆刪除
  20. 挖!! 現在才看到... 生日快樂阿 ^^

    回覆刪除
  21. 可以請問一片蔥油餅是賣多少ㄇ??

    回覆刪除
  22. 其實老克明的老闆跟龍和的老闆是親兄弟喔!!!
    所以味道是一樣的.而且老克明的老闆是跟龍和的前身東海飯店里的廚師學的喔!!!

    回覆刪除
  23. 雖然我沒吃過~
    但來看你的網誌
    感覺妳很明顯的偏重某一方
    介紹起來不太公平
    而且怒氣好重喔= ="

    回覆刪除
  24. 上次去餐廳買一包龍和蔥油餅,煎一片吃2口就膩!吃不到餅的香,一股蔥味但這種蔥味吃起來又不像自然蔥的香甜(香料?!),餅皮硬蔥口感也不好,吃兩口就膩!

    回覆刪除
  25. 不喜歡龍和蔥油餅有加香料, 香料味...>"<

    回覆刪除
  26. 其實我有有跟版主相同的感覺ㄟ~
    老克明和龍和兩家的蔥油餅我都有買過,
    但是龍和的蔥餅餅吃完感覺口味沒有很天然,
    龍和的餅有種"太香"的味道,
    有點像市面上蔥味餅乾的味道,
    我之前買來吃就覺得口味不太習慣,而且吃完會感覺口膩,
    (龍和買一次之後就完全不會想要回購了!!)
    所以後來還是繼續買回老克明,感覺老克明的口味天然的多,
    而且是單純的麵粉和蔥香味,
    因為是跟家人一起吃,所以老克明我買起來還是比較安心!!!

    回覆刪除
  27. 龍和蔥油餅和老克明蔥油餅,是完全、毫無關聯的公司與產品。
    http://tw.myblog.yahoo.com/jw!ovJOMruGEQJ9AzT.9c9wI1Z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