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閒聊》不可思議的現象(1)

昨天在我們院長家才發現,原來副院長喜歡看我啦D賽,所以今天就來亂啦一下了~


我的外公是一名乩童,家裡面有供奉神明(至於是哪個神?我當然知道,但為求神秘就不寫),而我家樓上也有供奉土地公。


我外公死的早,所以他的衣缽就傳給了我舅舅(我有六個舅舅,其實有幾個都有做乩童的體質,不過真正有做的是我第N個舅舅~這個也是要保密的)



小的時候,我就常看舅舅跟平常不大一樣,大一點之後才知道那就是神明附在舅舅身上,替信徒辦事情。我想多數人應該都知道,道教裡面就是有這種可以問事情的地方,曾經我們家頂樓也有讓舅舅來辦事,當然出現就是我家頂樓供奉的土地公。



我們都稱那個土地公為"牙牙"(就是爺爺的台語發音,但要發牙的音哦!)



土地公有分很多種,而且算是神明裡面最基本的一個,算是工作最雜最多的一個,也是最有親和力的(大家不覺得嗎?什麼事都去求土地公~呵!)



據我所知,我們家供奉的土地公,是因為外公家的神明要我爸媽刻一尊土地公像,然後去大廟裡請回家裡供奉。土地公出現時,他說他是屏東車城那裡的人,年輕的時候是個"七逃"人,但也是很年輕時就掛點了,至於怎麼變成土地公的,這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從小生長在這樣的環境,所以我對鬼神之說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再加上自己身邊的人有遇過一些不可思議的現象。我自己本身是看不到,但只要阿飄靠近我,就很容易一整天冒冷汗、頭痛,嚴重一點就是吐。




基本上,我可以算是道教,但是對於其他宗教,我也是抱持相同的態度,我相信那都是會使人心靈沉澱、勸人向善的宗教,只不過對於那些過度信仰宗教的人,我就會退避三舍。



大家有看到我上面寫的文章標題是(1),那就表示會有2也有3等等,我就是想跟大家聊聊我身邊那些不可思議的現象,但因為篇幅很長,這篇就先介紹我們家"牙牙"。



我們家"牙牙",他是個愛抽煙、愛吃麻糬的神明,他只抽新樂園,其他的他還不要。


剛開始我們都很懷疑,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在抽?有一年,土地公生日的前一晚(也就是農曆的二月初一那晚~過了十一點就是初二,也就是土地公生日)



我們按照往前把香煙點上,然後就忙著別的事,才不到兩分鐘,那煙就見底了。。。。一般來說煙點著之後,若不抽應該也不會那麼快就抽到底。



後來我們再點一根,哇!!!那煙消失的速度之快,我們全都在討論是不是煙有問題?但拿到外面去點,一根卻要等好久才到底~當下,我們就知道~~牙牙真的有在抽吶!(那個香煙的牌子是他附在舅舅身上時要我們買的,我舅舅本身是不抽煙的人哦!)



再說個笑話,我弟弟騎車像是飆車一樣,每次在巷子都是很快速的騎出去,其實這樣子是很危險的~有一次,外公家的神明,這個我們都叫"公公"(發音如"宮")



他要爸爸跟弟弟說騎車要慢一點,還說他老人家每次都跟不上他,我聽到之後就笑說~因為公公是騎馬耶!他追不上我弟弟的摩托車。



另外,千萬別去求他們要考試考100分,只能求考試當天順利平安~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公公跟牙牙不會英文、理化啦!



另外我上面有提供我們有在讓人家"問事情",其實現在都是我爸爸在處理這些事,因為平常大家都有工作,所以問事的時間只有星期六晚上~



有人會想問一次要多少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家神明有特別交代,除了金紙錢,不可以收取紅包(除非有辦到要做法事,那就要請當事人包個小紅包~約一兩百)連東西都不可以給人家吃的啦!



曾經有過爸爸帶舅舅他們去山上辦事情,對方想說要等下山才有東西可以吃,但時間都已經過中午了,所以就招待爸爸和舅舅吃個便菜飯,結果才一下山,全車就急著找廁所。。。。拉肚子去~(不是菜不衛生,是因為我們神明說過,不可以拿人紅包)



請看過此文的人,不要來問我要怎麼來問事情?我想自然有緣就會找的到我們家的公公~~(這個有緣就是我下次要講的不可思議的現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