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極密》鎖碼日記~

今天去高雄一天,現在高雄有捷運真是方便,想去哪就可以去哪,不過還是得靠雙腳,才走的到目的地~


晚上攤在沙發床上看到電影台在播ps.我愛妳,這部電影我介紹過,我曾說是一部讓我從頭哭到尾的電影~


再一次看電視播出時,我還是一樣~又哭了。雖然我現在已經是走出來了,但每一次想起還是會難過。


看到男主角在死之前為女主角安排那麼多事情,也寫給她很多封信,我突然想~如果勳不是意外身故的話,他會不會也像男主角一樣呢?


他在離開之前,應該說那是他的生前遺言吧!那封信是他人很健康時寫的,但我看到信的時候,已經是他往生的一年後~


以下是他寫的信~


Dear: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那一定是我不在人世間了,當然我也希望妳永遠沒機會看到這封信啦!記得有一次我們討論到生死時,我曾說最好妳比我早走,當時妳也同意我的想法,妳說妳絕對不能承受失去我的痛。


 


如果真有這麼一天,我可以想像到妳會有多難過,所以我寫下了這封信。


 


首先,我要謝謝妳,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所有妳帶給我喜悅、幸福快樂,讓我的生命更加有意義,不管是十年、二十年還是七八十年,我相信現在的我們都會是幸福甜蜜的。


 


還有,我要謝謝妳為我所忍受的一切,我們結婚後,難免會碰到我爸爸對妳的刁難,我知道妳會為了我忍下來,我們有日後的幸福,都是因為妳愛我,為我所忍受責罵所得來的,所以我要謝謝妳為我忍受的一切。


 


如果我們也有孩子的話,我也要謝謝妳忍痛為我生下可愛的寶貝,我們的孩子一定是很聰明很乖巧的,我不求他們要有多高的成就,我只要他們身體健康就好,我想妳也是這麼希望的吧!


 


我知道妳為了我愛吃甜點,一定會常下廚煮東西給我吃,我要謝謝妳,為了我那麼辛苦的準備美食,我想我一定會被妳養的胖胖的,但這都是我甜蜜的負擔。


 


妳常說我對妳的愛,都是用行動的,很少用說的,其實妳並不知道,我每次常講的那一大串外文~S'agapo、Je t'aime、Ich liebe Dich 、taim i'ngra leat 、ti amo,ti vogliobene 、Te amo,Vos amo、Eu amo-te 、IK hou van jou、Miluji te 、Te amo,Tequiero 等等就是我在說我愛妳,只是我很少用妳熟悉的語言跟妳說~我愛妳!I LOVE YOU!


 


如果我真的比妳早離開人世,妳一定要答應我幾件事:


 


第一。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是否已經完成我們當年的願望,住在我們所嚮往的城市,過著我們所計畫的生活,如果有的話,在我離開人世之後,妳要搬離那個地方,讓孩子照顧妳,不要再待在那裡思念我了,這樣我才能夠安心的離開。


 


第二。若是我很年輕就離開了,妳要記得再去找一個可以陪妳到老的人,讓他照顧妳,當這個人出現時,妳要好好把握,只要妳幸福快樂,我也會跟著幸福快樂。


 


第三。若妳沒有遇到可以陪妳到老的人,妳也要開心的過生活,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輕言放棄自己,別忘了,再怎麼樣還有哥哥姊姊可以幫妳。


 


第四。不要天天哭,雖然我知道妳很愛哭,但我要是離開時,我的魂跟在妳身邊,看到妳哭,我又沒辦法安慰妳,我會不知所措,我會更加捨不得。


 


第五。別忘了,妳永遠是我的最愛,也是我心裡永遠的牽掛,即使我已經不在了。


 


寫到這裡,妳也知道我的詞都用完了,我最後想說的是~乖!把眼淚擦乾,妳再哭下去,我會更心疼,笑一個給我看。Baby,Don't 
Cry... I Love you forever...


 


愛妳的老公


 


 


======================================

那時,看完信之後,我又哭到一個不行,他怎麼會想到要寫這種信呢?在他的信中,我們會有很好的未來,只是現實不是如此。



Honey , Don't forget your promise, I'll be fine ......I
will wait for you until death, and meet with you.


ps.我們想要養老的地方已經被莫拉克颱風給毀了~不曉得農曆七月有沒有機會夢見他~~我希望能夢見他,把我想跟他說的都跟他講。

 


1 則留言:

  1. 悲傷一定會有的

    不過你很勇敢的走過來了

    "勳"不希望因為他的離開讓你傷心

    所以才會寫這封信

    幾年過去了~~你要繼續勇敢的生活下去喔

    雖然我們見面和聯絡的時間不多

    但是不要忘記我還是默默關心著你

    甘巴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