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美食》來自馬來西亞的木公生活洋行。是旅行也是生活~

木公生活洋行是由一對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夫妻所開的,老闆娘善生剛好是Jingxuan的格友,在這家店開幕前剛好看到Jingxuan在FB分享的訊息,所以開幕時有去了一下。


不過因為當天有事情,看到善生在忙,所以也就沒機會跟她打招呼就先離開了,剛好看到bella的打卡紀錄,我們又約了一天去吃下午茶。

這回就真的有機會和善生聊一下了,善生和她老公算是遊遍全世界,先是因為工作到美國待了半年,然後再到歐洲國家一百多天(沒記錯的話是116天),之後來到了台灣,遊遍台灣之後,發現台南安平和家鄉檳城的環境很相似,進而決定待在安平生活,也打算完成夫妻兩的願望,開了木公生活洋行。

木公生活洋行就開在安平裡面,外面並沒有招牌,只有旗子,不過只要找到丹丹漢堡就可以找到木公生活洋行了(丹丹漢堡在西門國小對面,丹丹漢堡另一邊有家7-11,木公就在7-11的後面)

 

c01

這就是木公生活洋行的門口

那天太熱了,忘了去面對拍一張全景

 c02

門口另一邊

c03 

很可愛的信箱

 

c04 

開幕當天善生準備了很多輕食料理

c05 

c06

木公生活洋行門口

有一大片空地

善生在這裡放了一張桌子

還有一張搖椅

全都刷成白色的

 

c07 

進入室內

門上寫著這麼一句話

也是生活。也是旅行

這就是老闆夫妻兩開這家的起源

c08 

牆上也有貼著木公生活洋行的起源

c09 

室內的擺設很有居家的感覺

很乾淨明亮

架上整齊擺放著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品

c10 

c11 

c12 

c13 

c14 

也有賣其他人的手作產品

善生也是一個愛好手作的人哦!

c15 

名片

這款名片應該也是他們自己設計的

善生手繪功力也很棒

 

c16 

 

c17 

牆上張貼著他們到世界各地所拍的照片

 

c18 

 c19 

c20 

以上的照片都是開幕當天拍的,因為有事提前離開,我自己就有打算再找一天下午自己過來,順便可以跟善生聊聊,於是和bella她們約好的這一天,我就提早三十分鐘來報到了。

我到的時候,善生剛好在教羊毛氈,那個媽媽拜託我幫她拍照,於是我就充當起攝影師,幫他們拍教學照,還跟他們一家三口哈啦起來(弟弟跟妹妹超活潑的,還有參加樂隊耶~真是多才多藝),順便也跟善生偷學了幾招,或許那天又會看到我的羊毛氈作品哦!

 

c21 

餐桌上都有放餐墊

杯墊是善生自己做的花朵羊毛氈

c22

 MENU本

也都是他們自己設計的哦!

 c23 c24

 

c27 

 c25 

 

c26 

 

c28 

我們六個人去,所以點了不少餐點,都是六個人分著吃,算是來嚐鮮~

c29 

肉骨茶

這道肉骨茶湯頭滿清淡的

我自己是很少吃肉骨茶

道不道地我就不知道了

但我還滿喜歡的

 

在跟善生聊過後才知道,這道肉骨茶至少要花費一小時的時間,還不包括前置準備時間,裡頭的食材都是當天或前一天採購回來製作,所以要吃的朋友要提前預約,兩人以上就可以做。

 

c30 

 蜂蜜薏米水

這我點的

我覺得滿好喝的

很清爽

蜂蜜及薏米水的味道都喝的出來

 

c31 

這道我忘了是什麼名字了

因為餐點都不是我點的

哈!

不過吃起來很有薄餅的感覺

搭配起芒果冰淇淋超好吃的

 

c32 

朋友點的sirap

這口感較淡

老闆說是仙楂加玫瑰

 

c33 

咖椰牛油土司

 

c34 

看那從裡面流出來的牛油

一邊拍照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c35 

這個吐司裡面有淡淡的椰子味道

吃起來有鹹有甜

口感很豐富

這個我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份

很好吃,我很愛︿︿

c36 

這道我也不知道名字

 c38 

裡頭有貓耳朵,

吃起來還滿Q的

湯頭一樣是屬於清爽的

裡面有放小魚乾來調味

 

c37 

牛油+糖吐司

上面有一層砂糖

吃起來有顆粒哦!

只是吃過咖椰牛油吐司

再吃這個就會感覺不特別了

 

c39 

甜品。摩摩喳喳

善生說裡面的食材也是都要分別處理

這道甜點要花費的時間也不少

因為我不愛椰子的味道

所以我只喝了一碗

不過配料很Q

不知道能不能來一碗沒加椰漿的~哈!

c40 

蝦餅

其實很像韓式煎餅

旁邊附的辣椒醬

對我來說是超級辣的

但搭配起來還挺速配的

 c41 

蝦餅

裡面的用料看起來就很豐富

c42 

口感吃起來真的很像韓式煎餅

表皮煎的有點酥

不會有過多粉味 

c43 

裡面還有兩隻蝦

很新鮮哦!

 

c44 

椰漿飯

這也是要預約才有的哦!

他們是選用長米

善生說這個長米光是要煮到好吃

要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她希望客人是吃到熱騰騰的飯

所以飯都是現點現煮

她沒有先煮起來放著保溫

c45 

 這椰漿飯對我來說太辣了

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椰漿的味道很適中

對我這種不大敢吃的人來說剛剛好

 

c46

 

 

一旁的配菜

 

吃完這幾樣炓理,大概花了兩個小時,事後跟善生聊天才知道,因為她喜歡讓客人吃到新鮮且熱騰騰的料理,所以她大致上都是現點現做,肉骨茶及椰漿飯都是要先預約,兩人份以上她才有辦法做,這兩道菜花費的時間會比較久,肉骨茶是剛好我們去之前就有人預約去吃,所以上菜速度就比較快。

我吃過一些南洋料理,口感上都是比較重口味,在木公生活洋行,他們的料理比較清淡一些,不是沒味道哦!是口感較清爽,除了辣以外,我覺得都還滿清爽的。

另外,他們也即將出借場地給社大,讓社大的成員可以到木公生活洋行來上課,善生本身也會手作,也有打算在日後開課哦!喜歡手作的朋友,可以到木公生活洋行的粉絲團留意訊息。

善生笑著說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用這樣的方式跟大家交朋友,不論是用美食、用手作、用她的旅遊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希望善生和她老公能夠在安平落地生根,因為~善生,妳們選擇了一個好地方,台南真的是一個好所在。

Jingxuan,快找一天來台南,我帶妳去找善生哦!

 

推薦指數:

 

 

木公生活洋行

http://www.facebook.com/mugongliving/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99之1號

電話:0919-132-891

營業時間:一 :11:30    -    20:00
     四 - 日 :11:30    -    20:00

PS,有提供無線上網哦!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1 則留言:

  1. Jing一邊看一邊流口水了~
    真的要找時間下去台南了!
    下次Jing回家幫你帶咖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