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美食》王品石二鍋台南店。只能排隊不能訂位,要耐心等候哦!

s11

這陣子王品在台南開了兩家新店,一家是舒果(明天開幕),另一家則是石二鍋。


這家石二鍋剛好就開在我家附近,那條路本來就已經夠熱鬧了,現在多了石二鍋,每次經過都很怕會出車禍(因為車子很多,機車道都被佔走了,我們只好跟汽車搶快車道)


在社團留言說這家要開幕後,就跟社團朋友約好要去吃,老實說我不喜歡要排隊等很久的店,不過石二鍋沒有中場休息時間,我想台南人閒的很多沒錯,但應該沒那麼多人閒到五點就要去吃火鍋的,所以就找了可以五點就吃飯的人一起~

果然,閒的人也不少~哈!我大概快五點過去,朋友已經在那裡裡了,我車一停好就進去吃了,所以沒拍到外觀及招牌,後來想補拍~人太多了,根本沒辦法拍,我們家生意有他們一半好就好了。
s01
桌上的擺設就是這樣
我對於那個電磁爐離我那麼遠比較介意
這樣要是手一抖
料還沒進碗裡就全都在桌上了~呵! 

他們的消費方式是一人一鍋,主鍋附菜盤、檸檬冬瓜冰砂(續杯每杯十元)+副食(如白飯、烏龍麵、冬粉,加五元可換成滷肉飯) 

若兩人共鍋消費要另加30元(國小以下免收30元) 

鍋類主餐有雪花牛、低脂牛、豬、雞、羊、魚片、櫻桃鴨、雙拼(牛雞或牛豬或豬雞,三選一),豬肉蛤蜊、雞肉蛤蜊、魚片蛤蜊以及蔬食鍋。

湯頭就分成涮涮鍋及石頭鍋,石頭鍋的湯頭較濃郁,涮涮鍋的湯則較清爽。
s02
除了主要的食材以外
還可以單點其他產品
價格都不是很高
s03
冬瓜檸檬冰砂
滿好喝的
不過要是再多一點會更好
s04
共鍋就是坐這種位子 
s05
一人一鍋就是坐像在吧枱一樣的位子用餐

我點完餐就去洗手間,當時沒客滿哦!我一回來醬汁就已經送上來了,沒聽到服務人員的介紹,結果我也忘了拍照。官網是寫是主廚特調的和風沙拉醬,口味很清爽,吃起來有酸酸的味道,我比較喜歡沙茶醬吶!畢竟我點的湯頭較清淡了~
 s06
放在沾醬裡的配料可以自行調配
服務人員會拿給客人自行選用
s07
我們剛好坐在廚房旁邊
裡面的工作環境一覽無遺
s08
我點的是涮涮鍋
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空鍋再來加湯 
s09
加好湯後
親切的服務人員就會幫忙打開電磁爐開關 
s10
朋友點的石頭鍋
裡面的食材有先拌炒過
再加上高湯
湯頭味道較濃郁 
s11
菜盤
種類還滿多的
而且都滿新鮮的
s12
先放入蔬菜、火鍋料 
s13
旁邊有位男客人吃的是蔬食鍋
我偷拍了他的菇類拼盤
這就是蔬食鍋的主菜
s15
我點的是豬雞拼盤
石二鍋的肉品也不錯
吃起來沒有腥味
以下是我們單點的~
s16

s17

s18

s19
這烏龍麵看起來很小一坨 
s20
白飯加五元就可以變滷肉飯
有點小失望
雖然不難吃
但跟我想像的滷肉飯差很多
這叫滷碎肉嗎? 
s21
櫻桃鴨肉
朋友的主餐
她有分幾塊給我吃
大概我煮太久了,變老了~

吃完這餐後還挺飽的,以198元的價位來看,也算是很划算,他們的湯頭、食材,當然是沒辦法跟王品另一相關企業"聚"相比,但也有一定的水平,在這個什麼都漲就薪水沒漲的時代,也不難想像為什麼大家都要排隊來吃。

王品集團的服務就更不用說了,我們用餐的期間,幾乎都是他們主動過來詢問是否要加湯、留意是否要把電磁爐調成保溫、要不要幫您撈湯渣(這很少有的服務),對於在外面排隊的客人也都會遞上茶水(我們離開時有看到)

唯一讓我比較不愛的就是火鍋料,不知道火鍋料可不可以選擇換成蔬菜(因為我看小開寫北部是不行),因為我不大愛吃火鍋料,到最後也剩了一堆在裡面,不然就全給我魚餃吧~哈!

問我還會不會去吃呢?有機會還是會,搞不好那天經過看沒人排隊,我就自己進去吃了,這種不是吃氣氛的店,不管有沒有朋友一起去,本來旁邊就是會坐別人了,所以一個人去吃也OK~最好是吃不完還能打包,因為照我吃飯的定律來看,我是屬於少量多餐的,一下子吃太多我都會塞的很辛苦,當場沒吃完打包回家,晚一點再加熱繼續吃,不然就是當我家隔天午餐的湯品~

推薦指數:

石二鍋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金華路二段129號(近健康路)
電話:06-2615-226

備註:不能事先訂位,依現場候位方式安排用餐
(每日11:00開始登記)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