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遊記》金戰金讚。來去金門任務篇。三寶齋燒餅

前往金門有三大任務,其中一項就是要介紹金門的店家,讓更多人知道金門一些的名店。


我們去的第一間其實是316健康手工蛋捲,但不在任務中,所以這個我就會寫在金門美食篇裡,如果想先一賭為快的人,可以先看我之前寫的(這個金門的朋友有買給我吃過,請點此



在當地生活的朋友告訴我,燒餅是他們的傳統下午茶點心之一,位在金城模範街的「三寶齋」燒餅,早年專做部隊生意,近來因觀光客湧入而遠近馳名。在金門地區有很多家店在做燒餅,這家店的燒餅,聞起來香香甜甜,剛出爐的燒餅吃起來很酥軟,讓人難以忘懷。




「三寶齋」燒餅早上十點出爐,每隔十五至二十分鐘出一次爐,一直持續到晚上,鹹、甜燒餅一個一律十二元,那天我們去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好多盒了,但都是人家預訂的。



有些當地人要來買,親切的妹妹還會說~~要等哦!









他們的招牌不是很大



所以騎車經過時還沒注意到



是剛好在316手工蛋捲瞄到這個招牌















店門口
 




其實我們在進去要拍照前,店家並不知道有這個活動,老闆跟老闆娘兩個人還是很認真的在做餅,他們的女兒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老闆郭文禮的父親郭成義,人稱「成義伯」,在世時是模範街上有名的炸油條師父(現在就是由老闆的兄弟接手做)老闆做燒餅,父親覺得太過疲勞,但在老闆的堅持之下,才會有今天的三寶齋。










他們的燒餅買來自己吃



或是送人都很適合哦!











他們的燒餅就是鹹跟甜兩種口味



 













他們還有宅配哦!



貨到付款,當日寄件,明日送達~



所以燒餅是搭飛機來的哦!














拿出我們的任務牌



跟燒餅合照一張














老闆用他的無影手快速的灑芝麻中














正在準備包餡料中的麵糰















圓形的燒餅是鹹口味的















店裡只有一台烤爐



這個烤爐已經伴隨老闆數十年了




烤出無數美味的燒餅
















老闆跟老闆娘在我們拍照期間



嘴上跟我們閒聊著



但手卻沒停過




老闆看似酷酷的臉,其實是個很熱心的人,講起金門哪裡好玩時,他一邊專心顧著烤爐裡的燒餅,一邊給我們建議。(老闆看了我們兩個人的穿著還說~~~妳們還是不要去太武山了。。。。,可是人家很想去吶!最後。。。。。。妳們看我昨天寫的行程表就知道了,我們真的沒去,還被老闆娘笑



我們問老闆一天要做多少份燒餅,他說基本也要做五千份,他們的燒餅一次出爐只有五十片(鹹甜各半)。他們並沒有想過要擴大營業,這樣的生活他們就很滿足了。



閒聊之間,剛好遇到燒燙燙剛出爐的,老闆馬上請他女兒分裝了一塊鹹的跟一塊甜的給我們~~~(這個時候就覺得帶那個歐巴桑阿月出門是對的,因為她太會跟人家哈啦了~從316那裡講媽媽經,到三寶齋她都有話題可以跟人家聊)










圓形是鹹的



裡面的內餡是用新鮮豬肉與蔥

















這個燒餅真的是讚



外層烤的香酥脆



內餡調味適中而且用料豐富



餅皮很有層次感



而且又是剛出爐的



燒燙燙的說~~



真的讓人很回味
















長方形是甜的



老闆女兒建議我們從側邊咬



因為這樣裡面的蔗糖才不會流出來燙到手















看看那多層次的餅皮



這是我才咬一口時拍的



但其實在咬第二口時



我就吃到甜甜的糖漿



慢慢的在我嘴中融化



重點是它一點也不會很死甜



那種甜是香濃的



餅皮就跟鹹的一樣的香酥



一塊燒餅擁有了香酥軟甜的口感



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這些燒餅都是人家預訂的



因為是剛出爐的



所以必須先散熱一下才能封盒







 
我曾經在部落格寫過我不大愛吃甜的燒餅,但這家卻讓我無法放手,因為我跟阿月是一個吃一塊,她吃鹹的,我吃甜的,我本身是愛吃鹹的,但這次想體驗甜的,所以就讓她吃鹹的~



要不是我中午吃太飽(其實是因為餓過頭,吃太快反而飽了),我壓根不想把那半塊,留給那個準院長~~



另外,他們甜的燒餅裡面放的是蔗糖,不像台南放的是白砂糖那類的,所以口感上會更香濃,而且不會太過甜膩,這個時候要是來一杯香濃的豆漿,就真的是一頓滿足的下午茶了~



朋友丫!想買嗎?只要付個運費,就可以吃到這個讓人忘懷的燒餅了哦!到時候來揪團,要吃的喊個右哦~~~~(有人喊我才開哦!到時候再打電話來問老闆一箱有幾盒~~)



去金門的玩的時候,別忘了去給它帶個一兩盒回家,建議各位可以先去預訂,然後去週遭的景點逛一逛拍個照再回來拿,這樣就不用在那裡枯等哦!因為他們一次出爐只有五十個,所以都一定要等的,先去預訂再拿比較省時。


推薦指數:










三寶齋燒餅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模範街10號 




電話:082-325949



營業時間: 早上10:00~晚上(賣完為止)




宅配資訊:
1-6盒  170元
7-10盒 210元
貨到付款
每次出貨僅出20盒,要揪團的朋友要注意哦!






 

 


16 則留言:

  1. 我也要吃啦~~好餓好餓好餓
    口水用臉盆來接都不夠了><

    回覆刪除
  2. 我超愛這家燒餅的~~~
    帶回家烤過還是很好吃~~~~>o<~~

    回覆刪除
  3. 我也愛吃燒餅
    不過還要等,有點累

    回覆刪除
  4. 哇~這生意真好耶~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預定哩~

    回覆刪除
  5. 這各燒餅有吸引人,要放冷凍保存吧!
    有開團,偶也要跟^^

    回覆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喔,開團我也要跟

    回覆刪除
  7. 跟台南的張家燒餅剛好相反
    張家燒餅 長形是鹹的 圓形是甜的
    不知你吃過沒
    張家鹹燒餅沒有肉
    這家有肉的當然要加分囉 cc
    有點好奇
    你們當天是穿暇咪丫 還被人建議不要去太武山
    該不會是穿.."恨天高"

    回覆刪除
  8. 有沒有考慮要開團?

    我個人比較偏愛甜口味。

    回覆刪除
  9. 開啦~~ 我投一票
    之前浩角在介紹金門美食時. 就想去金片遊玩. 但家族有人反對. 故我的金門之旅沒了.......殘念啊.........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好好t吃,讓人巴豆邀起來了啦!!!

    回覆刪除
  11. 看起來好好吃!!

    我最喜歡這種小小一個的點心了~~ 想吃就吃~ 哈哈



    去金門現場吃一定更讚


    回覆刪除
  12. 前天才拿到團購的新疆餅.太好吃了,己經消化掉一半了.過二天再開團要通知喔!

    回覆刪除
  13. 快開團吧,口水淹沒了電腦.......

    回覆刪除
  14. 金門還真大 有這ㄇ多好吃的 我還以為只有金門陳高 喝ㄚ 喝阿

    回覆刪除
  15. 這讓我想起台北有一個地方賣的燒餅也是這個價格呢!也是粉好吃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