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美食》 百年中秋烤肉~來點特別的吧!

以往中秋節我們家都是一家六口在媽媽店門口烤肉,去年有家族烤肉大會,今年較為冷清,一樣就是我們一家六口。


但今年多了小舅舅來一起烤肉,有小舅舅在,我連烤肉的機會都沒有,只有吃的份。


小舅舅以前就是賣燒烤的,所以燒烤的技術當然比我們這種三腳貓功夫的來得好。


因為我們人不多,所以食材也就準備的很簡單,我們準備了肉片、兩支香菇串、兩支花枝丸、三支雞屁股、三支雞心串、五支米血、黑輪、甜不辣、蝦子、蛤蜊、麻糬(甜點)及後來沒烤的香腸。(紅字部份就是我去黃昏市場跟人家擠來的)



烤肉當天我並沒有帶相機出門,以下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大家就加減看吧!(也沒幾張啦!)










開始烤囉!



舅舅一邊烤我一邊拍














這是舅舅特調的烤肉醬



超好吃的



他調了一大桶



我們倒一些出來用而已






接下來我要介紹比較特別的囉!不知道我媽店裡何時冒出兩瓶海X根,我們家又不大會喝酒,舅舅就說要做"烤醉蝦"給我們吃~保證沒酒味又好吃。



材料就是要有蝦子、啤酒及空瓶。



做法:將空瓶從中間剪成兩半,然後把蝦子塞進去空瓶中,再從上面倒入啤酒,放入木碳中烤。(如下圖)










就是這樣哦!



大約三~五分就可以拿出來了



 









看~新鮮美味的烤醉蝦就出爐了



這不是一次就烤好的哦!



分好幾次啦~



烤出來的醉蝦一點酒味都沒有



蝦子的新鮮度都保留住了







這個蝦子超好吃的,如果沒有舅舅弄的話,我們也沒有機會吃到,愛烤肉的朋友下回可以試看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