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試吃》家見陳廚xo醬及楊媽媽拿手粽

為了加快試吃文的速度,所以就一次寫兩家店囉!

家見陳廚xo醬是我們版上一位版友媽媽的好手藝,之前因為有團員送了我們一小袋XO醬,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我媽媽一直很想再吃,剛好看到他們開放索取試吃,我就要了一瓶。


因為取貨地點離我家較遠,所以就託朋友去幫我登記領取~~還麻煩朋友送到店裡來給我,真是感謝!







拿到時很驚訝


雖然是試吃,但很用心在包裝


第一次看到試吃還用瓶子裝的~


有些店家都是寄一瓶,


要主購自己分裝



在這點上,他們給我的印象就加分了不少












因為店裡沒有盤子



所以就用瓶蓋裝來吃看看囉!



我訂的是小辣


裡面的食材有干貝、豆豉、蝦米等食材


辣度我可以接受


媽媽說口味吃起來不錯


有點鹹,若拌飯拌麵應該很好吃


不過這一瓶最後讓我們母女兩


當點心吃光了~~


根本沒什麼機會拿來拌麵~呵!





接下來介紹的這家,也是在台南的一家店,他們的資料裡是寫取貨地點在水仙宮,心想那裡的店幾乎是老店,應該口味還不錯吧!所以就跟店家索取試吃囉!


當天是一位小姐及先生把粽子送來店裡的,還有點熱熱的,應該是早上現做的~~







一看見這種粽葉


我就很開心


因為我愛這種粽葉包出來的粽子










這是菜粽及醬油膏


一時沒注意到怎麼沒有花生粉


台南菜粽的吃法都是醬油膏+花生粉


當然啦!我不知道外縣市是怎麼吃的︿︿











他們的粽子外面是我愛的那種粽葉


但裡面不是


之前我寫
新東陽粽子試吃時


就有介紹過粽葉了~


這是肉粽,顏色看起來有點淡


怕吃起來會沒什麼味道~











換個角度看一下


這邊才看的到食材~












剖開給大家看


裡面有鹹蛋黃、肉、花生及香菇(躲起來了)


這個肉粽被我媽一吃


當場就講了一些他們的缺點


我個人是覺得還OK


但還是無法讓我覺得比我媽包的好吃



 








菜粽


滿滿的花生~感覺還不錯








淋上醬油膏再加上花生粉


這種吃法是我最愛的~


但他們的菜粽吃起來


米太糊太黏了,不是很理想




 

因為有漏拿了花生粉及粽子,他們隔天有補送到店裡來,那時我媽有跟他們講了一些缺點以及建議,只是不曉得有沒有被他們接受,也因為店家是在台南,所以日後有機會再去他們店買來吃看看囉!


==店家資訊==

家見陳廚xo醬(原大螃蟹)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globewinddd
http://www.ihergo.com/store/globewind


電話:0952-572-573(聯絡人:陳先生)





楊媽媽拿手粽
http://www.ihergo.com/store/spring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9號(台南市水仙宮)


電話:0956597730(聯絡人:楊小姐)


 


3 則留言:

  1. 可見Wen媽媽
    包的一定很好吃
    看妳形容的
    反而想吃Wen媽媽包的耶~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粽子看來都煮好爛
    尤其是那顆菜粽,一看就煮太爛太糊了

    至於XO是一定要有點鹹啦
    你們拿來當點心吃鐵定是太鹹囉

    回覆刪除
  3. 好懷念油飯型的粽子啊
    已經3-4年沒吃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