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閒聊》讓我很失望的店家

話說在上個月,因為ihergo舉辦了愛心義賣的活動,其中有一個店家,剛好有團員很想吃他們的千層蛋糕,有拜託我開過團。

那時每個團員都很希望能在母親節時吃他們的蛋糕,於是打了電話問店家能不能把出貨日安排在母親節前一天?店家回覆說沒問題,收單後就在四月初訂了母親節的蛋糕。


今天剛好是朋友的生日,又這麼剛好是農曆十四,要去給她"拜飯",所以一早就跟她姊姊和嫂嫂去拜她,下午三點我買了一個蛋糕過去拜她,順便祝她生日快樂。也因為這樣,今天只有一點至兩點這個時間有上網,處理一下團購的事情,我就又出門去了。


傍晚回到一直到傍晚回到家才瞄到一則道歉啟示,當場很傻眼。。。


塔XX道歉啟示


親愛的網友大家好:
塔XX所有的工作人員連續三天睡不到3小時,仍然盡全力在製作千層蛋糕,但是我們了解到無法完成所有網友所付託的訂單,心理面感到非常的抱歉,因為這個時段大家所訂的蛋糕不單單只是蛋糕,她還包含有對媽媽的一份愛及關懷;塔XX工作團隊因為新手上路,產銷協調的工作沒有做好,以致網路訂單暴大量超出產能負荷時,來不及做截止收單的作業,辜負了許多網友的支持,工作團隊為了要表示對大家最大的歉意,我們願意在這裡承諾:只要您所訂母親節用的蛋糕沒有在5/11之前收到,將獲得退費+免費送您訂單上面的蛋糕作為補償。
塔XX工作團隊再次為我們經驗不足所犯的錯誤向大家道歉,並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後來打電話問店家,他們表示雖然爆量,但一定會幫我出貨,不到兩分鐘就又打來,問我剛才是不是有打去問出貨的事?

 


我回答有,之後就跟我說,她有個提議,不曉得可不可以?提議就是下禮拜到貨,然後免費請我們吃。


我知道我的團員全都是買來做為母親節蛋糕的,所以就回絕了。

 

但我一直覺得她們講的話怪怪的,於是又打電話去問,是不是今天的蛋糕有什麼問題,如果說是品質不好,那我願意花時間去跟團員解釋,不過他們卻說蛋糕沒有問題,是因為訂單量太多了,無法出我的貨。

 

我覺得訂單的量太多是店家的問題,而且我還是從四月初就下單訂購的,就算要照單排,我也是第一筆訂單吧!(因為他們那時候根本還沒有接受母親節的訂單)


再者,本來就是店家要自行去控制每天的出貨量,今天訂單爆量,他們只是在那裡貼個公告,然後就要我們做主購的人,像個萬能的天神一樣,可以預測到你們訂單爆量,無法出貨。
 

如果我今天忙到凌晨才上網,那我要怎麼跟明天的團員交代,更何況,母親節是大節日,臨時要叫大家去哪裡訂蛋糕?

 

若不是我親自打電話去問,請問店家會主動聯絡我們這些明天即將到貨的主購嗎?我也很想體諒店家,但錯的不是我,是店家沒有把訂單數量控制好,為什麼要我的團員再花一次錢去買別的蛋糕呢?
 

雖然他們有保證會出貨給我,我也要求要收到出貨單號,但至今已經十一點了,我還是沒有收到單號,我看今天晚上不用睡了,趕快來幫團員想看看有哪一家蛋糕店可以買?


另外店家說,他們的工作團隊是新手上路,是全部工作人員都換新的嗎?明明在網路上經營已經有一兩年了,居然還是新手上路,用這種理由太過牽強。


總之,塔XX明天的貨沒讓我收到,您很榮幸的,是第一個被我列入拒絕往來的店家。



←此為這家公司的產品,我已經很仁慈沒寫出您公司大名了,但~~~我很不滿您們到現在還讓我在等單號~~

 

後記:(補充於5月9日早上)


這家公司到最後還是沒有給我出貨單號,所以早上醒來後,就是打電話去問,我必須確認東西有沒有寄出來,才能通知團員要不要來拿。打過去之後,告知一些資料,她們說要查一下,等了一兩分鐘就打給我說寄出來了。


東西有寄出來,等我收到貨還得核對是否數量正確,因為有外縣市主購反應說數量都不對,幸好我們這團沒有訂很多個,不然我會點到暈。


雖然貨寄出來了,但我對這家公司完全沒信心了,再也不會去開團訂他們的產品了,我不想多幾根白頭髮和黑眼圈。


2 則留言:

  1. 沒作好管控

    這是經商的致命錯誤


    東西再好吃,也無法拉住顧客

    回覆刪除
  2. 我想遇上跟你相同情況的人
    大概都不會想再跟這樣的店家續前緣了吧
    換成是我
    應該也沒有以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