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閒聊》我的新工作

話說這份工作,我已經做了一年半了,沒想到我能做那麼久,或許有一天,我會因為這份工作感到倦怠而罷工不做了。

這份工作,讓我認識了很多人,包括各大公司的老闆及每個上門來店裡的人們,有的跟我成為生活上的好朋友,有的至今還是從未交談過,甚至有些還是我不想去回想的一部份。


或許看到這裡,會有人想,我有沒有因為這份工作賺了很多錢?我常跟我媽說,這份工作沒有讓我賺到錢,只有賺到吃及身上的肥肉(反正本來就多,好像也沒差了),另外還有一群可愛的朋友,這些是用錢也換不來的。


這份工作的內容很複雜,我必須要有清醒的腦袋需有超強的記憶力、耐操的體力以及超高的EQ去面對所有的困難(我必須說到目前為止,我的EQ還不夠好,因為遇到"奧客"我還是無法招架)


另外,這份工作的內容有一個是我超級不想做的,那就是~~催款!我這輩子最不會的就是跟人家開口催錢,但不催錢沒命的是我,面對一大群等著張口嚐鮮的人,為了小貓兩三隻付款動作慢吞吞的,我都要去請那些早早完成付款的人再耐心等候。


有人要我強勢一點,熟不知我就是強勢不起來,才會被人家咬著我的小事不放,過年期間還來個猛烈攻擊,似乎年不好過,非得找個人來玩玩不可(其實我早已查到對方是誰,只是我悶不吭聲而已,就只能~~)


我知道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但我很想問那些人,當您們覺得不方便要我體諒時,有誰來體諒我?我要面對的人是好幾十個,而您們只要對我一個人交代,我能去跟其他人說,因為那個人還不能匯款,所以請大家再多等幾天嗎?


這幾天,我因為感冒引起腸胃病毒感染,整整一個星期都在水深火熱中,我每天還是要去做我的工作,甚至一邊胃痛一邊看著人家問~~妳什麼時候要叫我匯款?(最好問這個問題的人,我通知匯款時,您是第一個匯的~通常會這麼問的人,他肯定是最後一個,而且還是我打電話去催的)


那天,某個店家做起了我平常的工作,寫信說~麻煩請匯款!看著他們店家內容寫出貨前三天請完成匯款動作,而我的到貨日明明就還在七天以後才會到,時間都還沒到就來催了。


好吧!我不喜歡被催的感覺~那麼就隔天再去匯吧!(1。因為收到信時已經凌晨了;2。對方的帳號是銀行,我剛好有那家的帳號,只是錢不夠,打算隔天再去存)


人算不如天算~~我隔天一早起床,胃病又發作,痛到受不了,打電話請家人送我去診所打針,挨了五隻針以後,回家昏睡到晚上六七點,這才想起來我還沒匯款給店家。


撐著胃痛的身體跑去銀行用存款機存款~~天丫!連存款機也跟我作對,把我的錢給吞了,帳卻沒有入~打算打電話去投訴,居然沒帶電話出門~


幸好遇到團員來領錢,跟她借了手機,銀行說要星期一才能處理。幸好我是分兩次存,第一次存的錢夠匯給店家,回家後趕緊匯款給店家,完成了我的任務。


當時就想,如果我的團員也像我一樣,能夠如期匯款給我,那該有多好?我回想著,有沒有一團是我從來沒有催過款就如期收款的?應該是有,但實在是少到讓我想不起來~


最近我常在想,這種『催款』的生活還要過多久?說真的,這份工作真的沒有賺錢,凡做過這份工作的人,十個有九個會肯定我講的那句話(另外一個為什麼沒有肯定~~有可能人家有賺吧!),外加一句,沒有倒貼就要偷笑了。(我媽說如果她很認真的跟我算電話費,我肯定每個月要賠到賣我的三C產品)


如果有一天我不做了,我想大概是我厭倦了這種『催款』的生活,我好像忘了講,這是什麼工作?如果有機會的話,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淪落到做這份工作~~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雞婆~~這份工作的名稱叫『主購』。


它唯一的好處就是店家會找妳辦試吃,妳有機會吃到店家提供免費的食物(當然我也不會一個人獨自享受~我是會分給團員吃),不然就是老闆看主購辛苦,寄貨時附上一份主購禮(這能換成現金嗎?還不是一樣吃下肚,肥幾公斤後再花錢減肥~)


再講一個題外話,這次因為感冒腸胃炎,狂拉一天後的結果,瘦了2公斤,連鄰居都問我這幾天是不是在減肥?瘦的很明顯~我說是腸胃炎的關係~鄰居笑說~這叫因禍得福~不然去外面減一公斤可是要上萬元的。


唉!要是改天那個店家再寄個主購禮,我那兩公斤肯定又會回來找我了。



眾看官~記得哦!煩人之事不可做,勿做煩人之事丫!


 


4 則留言:

  1. 呵呵…

    巨蟹座的是爛好人ㄚ…

    所以這吃力不討好的都是被巨蟹座包下來…

    還好,我點像你…但其他的迷糊就真的不是巨蟹座了…

    近來迷糊事還滿多…而且忘記的功力越來越強…

    哈哈…

    回覆刪除
  2. 因禍得福喔

    不小心瘦了耶,,真好!

    回覆刪除
  3. 生病
    是難受
    可要
    多保重
    平時
    需養生
    盼您
    能快樂
    ^_^

    回覆刪除
  4. 超級主購:
    非常感謝妳的辛勞,
    為了我們這些團員,
    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啊!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