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團購》香華哈密瓜


去年嬸嬸託我賣她爸媽種植的哈宓瓜,品種為香華,我也是因為幫嬸嬸賣,才開始了解哈密瓜竟然有那麼多的品種。
我本身就很愛吃哈密瓜,但我們家的水果都是爸爸跟固定的水果攤老闆買,所以我們家很少吃到嬸嬸家的哈密瓜,自從吃過嬸嬸家的哈密瓜之後,外面買的我就會開始嫌了~呵!差很多咩!

哈密瓜不是一個很好採買的水果,嬸嬸說要買那種初期採收的,那種品質最優,每一次的採收期大約是20天,大概會有三四次的採收,前面兩次的品質是最好的。

在採收期間要是遇到大雨或是被蜜蜂叮到了,那麼哈密瓜裡面的肉質就會爛掉,表面上看都好好的哦!所以去水果攤買哈密瓜時,先問看看是第幾期採收的,如果是前兩期,應該不會有果肉爛掉的狀況,後兩期雖然不一定,但機率就比前兩期高。

另外,哈密瓜剛買回去時,除非老闆說已經採下來快一星期了,不然建議先在室溫下放個幾天,再剖開來吃,不然果肉還沒熟時會很硬哦!

如果切開了怎麼辦?那就只好放在保鮮盒裡,然後放在冰箱幾天再拿出來吃,這樣會軟一點,雖然不會有那種自然熟成的感覺,但還是很好吃的。

這些都是因為幫嬸嬸賣哈密瓜得到的知識,希望能幫到大家哦!


這是去年嬸嬸拿給我們吃的四顆

光這四顆就快一個箱子了

箱子的寬度約宅配的大箱子

因為嬸嬸說從小吃到大

家裡小孩也都會吃到膩

哈~吃到膩,拿來我幫妳們吃~


挑一顆小的來拍照

因為大的太大顆了

鏡頭要拉遠才拍的進來~

媽媽已經切好吃起來了~


這個是我長這麼大以來

吃過最甜最多汁的哈密瓜了

我們家為什麼很少吃這個呢?

我們以前常吃的哈密瓜都是另一種品牌的

因為這個價錢較貴,又容易買到壞掉的

所以阿母交代阿爸不要常買這種的


今年的產期又來囉!而且還沒採收,嬸嬸問我還要不要幫團員訂~去年有團員吃過,叫我今年要偷偷賣她~呵!不用偷偷啦~就直接開團去~~~

嬸嬸家自產的哈密瓜,產地南鯤鯓,是專賣至北部的,南部大部份都是七股生產的比較多。嬸嬸家賣的價錢絕對是比市售便宜哦!市售一台斤35~40元。(因為他們是專賣至北部的~我不能把我們的價錢寫出來啦!我的團員知道就好︿︿)

想吃看看嗎?可以買來吃看看哦!

 


享受人生(歡迎來加入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5 則留言:

  1. 看到就流口水
    哈密瓜很重,一顆秤起來都得花不少錢

    回覆刪除
  2. 瞧瞧哈密瓜的汁
    感覺好像要把照片浸濕了一樣

    回覆刪除
  3. 好康免費資訊報你知

    最優質的線上廣播電台 - 光華之聲(http://www.khmusic.com.tw/index.php?lang=tchinese#radio),能讓親愛的朋友們享受「空中收聽,網路點閱」的樂趣,隨時可以分享精采的節目內容,包括新聞丶藝文丶音樂丶戲劇丶兒童以及教學節目等,舒緩平時緊張的環境,給您心靈上的滋養。

    線上還提供了不定期更新的《趣味動畫》及《漫畫小品》,誠心推薦給各位大大。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哈蜜瓜  要怎ㄇ下單  我是dd啦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購買的費用可以面交的時候給嗎?
    還是一定要先轉帳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