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美食》台南。麻花重慶火鍋~~吃火鍋也要搞個無菜單


↑鴛鴦鍋
上禮拜在臉書看到朋友到麻花重慶火鍋用餐,看到朋友的好評,讓我也想去嚐鮮看看,剛好有跟朋友本來約好要吃飯,索性就約來這家店嚐鮮看看。

瀏覽過粉絲團,沒什麼資訊,在老闆私下告知,才知道這家店是在2013年12月12日開幕的,老闆以前是做設計的,幫人家設計廣告二十幾年,自己開店卻沒做廣告(如此低調做啥~呵!那這樣就被我跟朋友猜中,白天那裡是設計公司,晚上則是麻花重慶火鍋)
麻花重慶火鍋就開在大德街上,上網搜尋了一下,就在中華電信後面的巷子裡(國華街往海安路的方向第一個巷子,左轉進去就會"聞"到麻辣鍋的香味了~呵!昨天我就是這樣找到這家店的,因為天色暗,我看不到門牌號碼,一直到聞到香味才看到小招牌)


店門口只有一個小招牌
所以就真的只能"聞香而來"
離開時才注意到門的另一邊
有塊小招牌上寫著
"有湯有菜,朋友自己帶"
可惜太暗了,拍不出來~
 店外有一個小庭園
我想冷到抖的天氣
還是躲進室內吃鍋比較妥當
如果涼爽的下午坐在這裡喝個下午茶
一定很舒服
庭園裡有不少驚奇的小物品
晚上都拍不出來啦~
 

 
 庭院裡的景觀
金歹勢,我冷到皮皮挫
手也跟著抖
照片就加減看吧~
  店內座位不是很多
整體是還滿乾淨明亮的
室內的裝潢擺設也很獨特
一整面的書牆
那些書都是真的哦!
而且都還滿舊的
店裡人手似乎不夠
有些桌子都還沒整理好
所以大家一樣就加減看
 店裡還有一個很像藥櫃的櫃子
本想走過去一探究竟
但旁邊有人在用餐
不大好意思再靠近
老闆說~~它真的是中藥櫃

令人懷念的童年回憶
後來才知道可以玩
但我很怕給它玩壞掉~哈!
簡單來介紹一下,麻花重慶火鍋的消費方式,每個人的消費是500元,可以選擇兩種湯頭,其他的食材,全都由老闆今天想給什麼就給什麼,基本上麻辣鍋的鍋底跟菜盤可以酌量增加,其他的食材就要加價囉!至於加價是多少摳摳~哇嘸災!
個人餐具
筷套上還印有店名的LOGO圖
麻花重慶火鍋的名片
看到名片的右邊那幾個字
會讓人不禁笑了出來
背面有店的地址等資訊
麻花重慶火鍋有五種湯頭~重慶麻辣老火鍋、上海香辣咖哩鍋、新疆秘傳蕃茄鍋、貴州苗族紅酸湯、蒙古茴香養生湯,服務人員推薦我們麻辣老火鍋及蒙古茴香養生湯,第一次來,就直接點服務人員推薦的吧!
服務人員先送上一壺紅茶
朋友說喝起來帶點桂花香
因為喝起來有甜度
忌甜的我,只好請服務人員給我一杯溫開水
另外還會附上三小碟小菜
都是涼拌菜
口味跟台式泡菜一樣
高麗菜吃起來很爽脆
 涼拌菜心
這應該是涼拌白蘿蔔吧!
三款涼拌菜都是清脆口感的
請記得~老闆高興上什麼料理就上什麼
不代表你去吃時會跟我一樣哦!
 等了一會
我們的湯上桌囉!
一上桌就聞到那個麻辣的香氣
還有那個養生湯裡的中藥食材味
菜盤
裡面有香菇、杏鮑菇、玉米、南瓜
紅蘿蔔、高麗菜等蔬菜
對我來說~菜不大夠
早知道可以加,我就叫老闆多給我高麗菜了
(我超愛葉菜類的,呵~)
 老油條
火鍋料
不要小看那盤火鍋料,裡面有炸小鳥蛋、蛋餃、燕餃、魚丸、肉丸子、魚漿還花枝漿等等,一吃就吃的出來是手工製的,右上方有三條白白的是年糕,超好吃的,吃起來很Q,而且久煮不爛。


 麻辣鍋的鍋底
鴨血及豆腐
鴨血算有煮到入味,豆腐看起來雖然白白的一塊,但吸飽了麻辣的湯汁,吃起來就很夠味了~對了!麻花重慶火鍋不附沾醬,因為所有的湯頭就有味道了,食材放進去煮,食材上吸到了湯汁就有味道,也不會想要沾醬。
 那辣鍋對我來說
還真的有辣到
所以我跟朋友都把食材放在養生鍋裡
麻辣鍋只放了一些食材
當做涮涮鍋來吃 
私下老闆跟我說辣度可以調整 
所以不敢吃太辣的朋友可以請老闆做小小辣

一大盤豬肉
不吃牛的朋友
記得跟服務人員說
這樣他們就不會上牛肉
肉品直接換成豬肉
 哈~一鍋滿滿的
另一邊好虛哦~
茴香養生湯湯頭滿清爽的
淡淡的中藥味
我喜歡這個養生湯的味道
海鮮
蝦子跟花枝
那蝦子還活跳跳的,送上桌時活動力還很強,我跟朋友都不忍殺生,只好讓它自然昏睡後再丟入火鍋中煮,花枝也很新鮮,因為我們放入鍋中煮一段時間後才想起來裡面有花枝,趕緊撈起來吃,口感還很Q彈,有鮮才會這樣。
 
老闆說這是香菜手打魚漿
吃起來也很Q
味道挺不錯的
店內還有幾款不同的手打漿
(還有咖哩豬肉漿、筊白筍豬肉漿、九層塔花枝漿)
下次能不能都來一點丫~
 
為我們壯烈犠牲的兩隻蝦
很新鮮,肉質很鮮甜彈牙
餐後甜點
今天準備的是巧克力凍及水果
 這巧克力凍上頭還有巧克力碎碎
一聞就有很濃郁的巧克力香味
很可惜的是
我被禁吃甜食
所以這個巧克力凍全進了那個喊好飽
但還是嗑了兩個巧克力凍的朋友肚子裡~XD
(她能嗑掉兩個就表示~賀呷)
麻花重慶火鍋真的挺特別的,湯頭我們都很喜歡,用餐的環境也很舒適,它是由老房子改造而成的,裡面的設計有不少驚奇之處,要讓客人自行去發掘。無菜單的出餐方式,也讓人充滿驚喜,不知道今天會吃到什麼樣的青菜及海鮮,那活跳跳的鮮蝦,都讓人驚叫不已。
蔬菜方面應該都是以當季的蔬菜為主,老闆自己也有種植有機蔬菜,它漂亮就採收,不漂亮大概留著自己吃,反正到麻花重慶火鍋用餐的重點就是~~~人來就好,老闆給什麼就吃什麼(下次可以給我大盤的菜嗎?呵~)
我喜歡這家店的用餐氣氛,讓我跟朋友從頭到尾霧煞煞的用完我們的晚餐,飽到兩個人坐在那裡摸著肚子還不想離開(因為想等客人全走了,好好的拍一下店內用餐環境。。。。但,沒等到~哈!)
朋友說,這家店網路上竟然都沒人介紹過,她本來想說要"估狗"一下地址,看看要怎麼走,沒想到~~~都沒人寫,於是我決定,用餐結束的隔天馬上寫,介紹一下這家店,讓更多人知道它的存在(呵~這回不會再被笑說~妳的"黃金先生"都流到太平洋去了,文章到底要什麼時候寫丫?)
另外,老闆是個很好客的人,廚房一忙完,他就會出來幫大家拍照,他都會分享在自己的臉書上,嗯~如果您跟我一樣是見光屬的,跟老闆說一聲,他就不會PO上去哦~~
推薦指數:
麻花重慶火鍋
FB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德街66號
電話:0931-693-286
營業時間:下午5點半至客人用餐結束
消費金額:500元
消費日期:2014.2
備註:老闆很隨性,他的公休日很不一定,要去用餐的朋友,超建議先預約,一方面讓老闆可以備料,另一方面就是老闆就不能偷懶不做生意了~哈!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您的一個讚,就是wen分享的動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