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體驗》台南。東京豚骨拉麵~不用排隊也能有好吃拉麵

東京豚骨拉麵算是台南最早的一家拉麵店,以前設立在五妃街上,也曾有過排隊熱潮,之後搬到友愛東街,老闆是一位日本師傅,如今將技術轉移給東京豚骨拉麵店的老闆,自己則退休回日本。


現今東京豚骨拉麵的老闆,是六福村餐飲的老闆,在我們學生時代時,也曾去過六福村去消費,老闆做過不少餐飲業,如今進入拉麵界,不改以往的經營理念,嚴選食材就是要做出讓大家吃到營養的料理,除了肉類食材以外,所有的食材都是日本進口的,如果日本方面缺貨,他也寧可停賣該產品,不用其他區域的原料來取代。


 t01


店門口


其實我在對面等很久


但那位小姐都不走


我只好拍她的背影了 t02


我這次會來用餐,是因為草莓去消費過,老闆跟她閒聊之餘說,這家店搬到這裡近一年了,似乎還是沒什麼人知道,想要找部落客試吃寫文,於是就有了這次的試吃聚餐(因為草莓也來陪吃坐檯啦~)


t03店內的裝潢頗有現代日本風格


老闆說很多用具都是從日本帶過來的


t04 牆上有店面拉麵口味的介紹


他們的拉麵口味頗多


可以看一下介紹再來決定要吃什麼


t05 後來我選擇了這款拉麵


t06 在老闆的專研下


多出了七種口味的拉麵


也有飯類可選用


t07 另外還有多款小菜可選擇


t08 桌上已有附熱茶及調味料


t09 和風日式沙拉


我怕東西吃不完


叫草莓幫忙吃掉


t10 招牌龍蝦沙拉


這個挺好吃的


t11 糖心蛋


這糖心蛋不簡單耶


外層略熟內層卻帶點金黃色的蛋黃膏


我超愛吃這種蛋的


來這裡彌補了我在另一家拉麵店


始終吃不到的遺憾


t12 我點的玫瑰鹽拉麵上桌囉!


他們的點餐方式是第一次可以免費加麵


我有問過份量


後來決定不加麵


這款湯頭熱熱喝時很清爽


喝到最後有一股淡淡的奶油及黑胡椒香味


t13 他們的麵條很Q彈


吃起來雖不像八X亭的有咬勁


但也不錯吃


沒有我討厭的味道


t14 裡面放的是熟蛋


後來問了老闆才知道


因為有客人不敢吃糖心蛋


所以他們只好換成熟蛋


而糖心蛋則改成單點


我們邊吃邊哈啦,沒多久第二組的小草來囉~剛好我吃飽了~


t15 小草點的涼拌海帶芽


 


老闆娘說這涼拌海帶芽,他們每天都用RO水洗乾淨來製作,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在製作每一道料理耶~老闆娘很喜歡日本,偶爾也會去探訪一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料理。


t16 龍宮鮑魚沙拉


t17 札幌秘製干貝唇


t18 小草點的拉麵


其實我有點忘了她點什麼


若沒記錯是麻辣口味


t19 


 


t20 店裡點餐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服務人員會看客人點什麼麵


就給什麼餐牌


當拉麵送上桌時再把餐牌收回


t21 目前還有集點活動


集滿十點就可以兌換拉麵一碗


t22 第三組的polly男友點了飯類


因為是不認識的人點的


不敢拍太久啦!


t23 老闆還特地切了一塊肉給我們試吃


還滿好吃的


雖然老闆說單吃會鹹


但可能我們是重口味耶


大家都覺得剛剛好


t24 Polly點的花生醬脆瓜沙拉


意外的好吃


老闆特調的花生醬加上清脆的小黃瓜


簡直是絕配


t25 上面有東京豚骨拉麵的介紹


t26 


t27 


t28 集點可兌換的獎品


t29


最近似乎開始愛上了拉麵,以往我不吃拉麵是因為麵條或湯頭都有一種油垢味,但最近吃了八X亭及東京豚骨拉麵之後,慢慢地對拉麵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東京豚骨拉麵的湯頭很清甜,老闆很大方的讓我們參觀廚房,裡面很乾淨,老闆對於環境衛生也很講究,湯頭的做法延習至先前日本老師傅的做法,一點也沒有偷工減料,就連叉燒也是很講究,光是從整理食材到製作完成就要花上兩天的時間。


東京豚骨的叉燒吃起來比較紮實有咬勁,有別於我吃過的其他兩家拉麵店,湯頭裡的油脂是選用豬背油,我點的那道玫瑰鹽拉麵最後喝到的奶油及黑胡椒香味,讓我覺得好像在喝玉米濃湯,後來有讓我們試喝了不加奶油及黑胡椒的湯,我反而比較喜歡只有單純玫瑰鹽香味的湯頭。


如果你也喜歡吃拉麵,又不想早早出門排隊的話,也可以來試試東京豚骨拉麵哦!


 


推薦指數:


 



東京豚骨拉麵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25號


電話:06-2979977


營業時間:AM11:00~2:00;PM5:00~10:00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