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美食》 高雄。好吃又便宜的港邊火鍋

星期天一家人跑到屏東要去拜土地公,可能是因為土地公生日快到了(土地公生日有兩個,一個是農曆的二月初二,另一個則是八月十五日),結果遇到了熱鬧陣頭,福安宮的土地公是拜到了,但草草結束,另一個隱藏版的土地公廟更誇張,只好擇日再去。


也因為這樣我們就沒地方去,本來有看到指標寫"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往哪個方向去,但只有一個指示牌,之後就不知道往何處去了,所以下次我要把地圖找好,讓我爸爸看,再讓他帶我們去(不然我們每次去屏東,都是走同樣的路線)


下午四點就回到台南了,剛好經過興達港,就進去晃了一下興達港,買了一盒生魚片回家,其實那時我大概就有猜到,爸爸是想在外面晃一下,然後直接吃晚餐再回家,而且連晚餐地點都被我猜中了。



不過我看時間還很早,我們逛興達港只花了十分鐘(我們家討厭人擠人,所以人太多就會盡快走)而且媽媽的腳在痛,也因為前一晚沒睡好再不舒服,所以就跟爸爸說先回家,等我們要去的那家火鍋店營業了再出門。



原本我們要去的是在灣裡很有名的火鍋店,但我媽媽覺得那裡很貴,後來弟弟推薦我們去茄萣一家火鍋店,他說每次和朋友去吃,六七個大男生只要花個七八百就飽到想吐。



於是,我們大約在五點多時就出門準備去吃晚餐,因為弟弟報錯路,幸好沒有離很遠~這家火鍋店就在茄萣農會的對面。



他們除了火鍋以外還有賣別的餐點哦!不吃火鍋的可以點別的來吃。













他們所有的鍋底都是100元



除了泡菜火鍋以外



















不想吃火鍋的


也有其他選擇


















跟灣裡有名的火鍋店一樣



採取單點式的



到冰箱裡拿您要的食材來煮



依盤子大小計費



照片的右下角那裡可以拿沾醬



白飯及飲料都無限量供應
















我們點一份鍋底



這是基本的菜盤



裡面有豬肉、高麗菜、杏鮑菇、



米血、南瓜、豆腐、蟹肉棒



以及幾個我們比較不吃的火鍋料



 















湯頭


他們的湯喝起來挺清爽的



我們家都挺喜歡的




















除了基本菜盤



我們還拿了一盤豬肉、豆腐一盤、高麗菜一份



豬肝一盤、油條一盤、燕餃一包、鳥蛋一盤



南瓜及芋頭各一盤















塞滿食材的火鍋



我忘了拍他們的沙茶醬



我總覺得他們的沙茶醬



吃起來有花生粉的味道









 













我眼睛還滿大的


一直在想為什麼他們的價格



都是從100元起跳



後來妹妹才跟我說



沒有,最便宜一盤20元



然後我才看到這根柱子



丫。。。我一開始不就有拍到了嗎?





 









 




他們的飲料是冬瓜茶



還不錯喝





 



我們請老闆來算帳時,老闆說這樣390元,我們一家四口都覺得怎麼可能,我還一直跟老闆說,這裡有盤子你有沒有算到?



老闆說他有算到,蝦米!那我們上次去灣裡那家很有名的,除了我媽鬼遮眼的拿了一盤二百元的干貝以外,我們拿的食材跟這次的差不多吶!那次扣掉干貝也吃了七百多耶!



這家我們到最後還沒吃完,還打包回家,老闆還幫我們加了湯,等於我們明天只要再加一點菜跟食材下去,又可以再吃一餐,超級省的啦!



這家店離我們家是有一段路,不過我們假日本來就都是當老外了,也不差那一段路,唯一的缺點就是沒冷氣,大熱天比較不適合去吃~這家店應該會是我們家常會去的店了~希望歷史不要再重演丫!(這要認識我的人才知道我在說什麼啦!)




推薦指數:(剩下的半顆就是冷氣啦!)







港邊火鍋



地址:高雄市茄萣區仁愛路二段151號
(地址不知是否正確,但對面就是茄萣農會很好找)



 


1 則留言:

  1. Dear Wen,
    390元的火鍋料還那麼豐富
    真的吃了心滿意足...^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