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分享》團購餐券哪裡找?

從去年開始,團購開始出現了一種很夯的產品,那就是~~~餐廳餐券。


一開始是只有ihergo有衝店團,但優惠並不多,後來在FB上突然多了好幾個網站,每個月幾乎花好多錢在上面~但仍有朋友在問,妳都是在哪裡買的?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那些網站~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團購餐券吸引人的地方,各個網站推出的餐券幾乎都是5折,如果覺得喜歡想買,只要加入會員(大部份有FB帳號,只要從FB登入加入粉絲團就是會員了)就可以以優惠的價格購買餐券。



對我來說,有些店還真的沒看過也沒去吃過,買餐券去用餐的心態是,好吃的話下次可以再找朋友一起去,不好吃的話,就是幸好只花一半的價錢去吃,有點算是試水溫的感覺。



若剛好推出餐券的店家是自己曾去過,感覺還挺不錯的店,當然也會買一下的啦!朋友聚餐時,就不用再想到底要去吃什麼?把買過的餐券拿出來去使用就好啦!



不過要注意的是,每家店都有不同的規定,有的限平日使用,有的是有限時段,共同的規定都是提早前一天訂位。(當然有些店家也是很好,會接受當天早上訂位啦!只是不多就是了)



購買成功後,網站會給一組序號,去用餐時,只要把序號給店家,然後在簿子上簽名(表示此券已經來使用過了),這樣就可以使用了,不過每一家的規定都不大一樣,還是要先注意一下(後面會講一下)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些網站囉!



1。


Yam揪便宜(因為我在天空寫格咩!所以一定要幫忙宣傳一下的啦!不過。。。。天空丫!也推一下台南的優惠啦!)



因為都沒有台南的優惠,所以目前我並沒有買過東西,就單純的介紹給大家哦!


使用優惠券方式:因沒買過,所以不知道









2。



百萬網友團購網,這是由地圖日記所開發的,原本是我所寫的,後來美國Groupon這個集團投資以後,改名為Groupon。



這家算是我第一家加入購買餐券的網站,當時他們還常推出台南的餐券,但現在真的比較少,就算有也不是很感興趣,所以購買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另外這個網站的餐券一定要列印出來才能使用,對於家裡沒有印表機的朋友來說,是一大問題。



我曾經買這個網站推出的餐券,去使用時,把所有的序號印在同一張,結果店家很堅持不讓我使用,而且還叫我自己想辦法把另一組印在另一張紙上~超級不環保。



至今這個網站還是沒更改過這個方法(已經有很多人去建議了,但我想他們是改不了的)





使用優惠券方式:只能列印憑證序號下來才可以使用,家裡沒印表機的,只好去小7印了~(如何到小7去印,可以參考他們網站的說明)









3。



GOMAJI,這算是我最常去的團購網,這是由奇摩所開發的,話說是因為奇摩當時想跟地圖日記合作,卻更是被Groupon給搶走了,所以他們只好自己做,沒想到搶過了Groupon的風頭(我覺得以台南地區來說,GOMAJI真的做的很不錯)



之前曾有一段時間,每個禮拜一三五早上九點都會推出餐券,我早上都會起來搶,因為最巔峰的時期,幾乎只要早上九點一開賣,不到半小時就全數搶購一空,妳連思考要不要買的時間都沒有,因為一思考就沒了~



不過近期就比較好一點了,除了少數幾個店家以外,幾乎都不用一早起來守在電腦前等候開賣了~



使用優惠券方式:他們是直接傳送到手機的,把手機簡訊給店家看即可,不過有的店家會要求看身份證,不是本人購買的也可以用,有的店家就會請使用人出示身份證,然後簽名即可使用,如果手機沒收到序號或不小心刪除了,可以列印E-mail下來,只要有那個憑證序號就可以使用了~





4。(目前此團購網已改型態,只有持有食我卡就可以享有優惠,不用買券)


愛購購,這就一定要介紹的,這家是專屬台南市的團購網,裡面賣的餐券全都是大台南市的店家。所以台南人可以先加入粉絲團,再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來購買。


目前我買過幾家,不過才用了一家店的券,我個人對於他們客服的態度還滿讚賞的,感覺得挺不錯的,是很用心在經營的一個團隊。



使用優惠券方式:同GOMAJI









5。



17Life,這是由PayEasy所開發的,最近我也買了幾家,目前都還沒使用過,但是一開始他們推出的第一檔,就曾引起網友的不滿,因為餐券限制1個人用,1個人又只能買一張,等於說你必須先約好朋友一起去吃再來買券,而且那家店又是麻辣火鍋,一定要多人一起去才比較吃的多。



而且他們的付款方式就只有信用卡,所以對於沒有信用卡的朋友來說,可能很不方便。另一種付款方式是visa金融卡,若兩者都沒有的朋友,付款就有問題了~





使用優惠券方式:他們有簡訊或列印憑證的方式,要使用餐券前,到我的好康訂單選擇要去的那家店,看是要發送簡訊(一天只能傳三則哦!)或者是列印憑證。所以他們只會發信告知有購買成功,不會一開始就傳簡訊給憑證哦!









6。


17shopping團購網,17的意思就是一起,這個網站是最近才有的,我才剛買了兩家店,使用的方式也都跟上述一樣,所以不多說了。




使用優惠券方式:跟17Life一樣,從我的帳戶裡去找訂單,看要傳送到手機裡還是列印下來就可以了~




團購餐券的確是很迷人,真的會讓人什麼都想買,不過各個網站推出的餐券內容一定要看清楚,大家可能看到美食圖片就想買,但一定要注意使用期限及規定,不然大老遠跑去吃還不能使用時,真的會一肚子氣。



我現在也會買一些店的餐券,然後再找我爸媽一起去吃,全家人去消費,有時候都要上千元,如果買餐券,可能才幾百塊,偶爾我們家還會再加點菜,用此方式加深全家人的感情也不錯。




也有人會想,用餐券真的有比較便宜嗎?因為餐券的內容大致上都有限制只能點什麼的餐,所以店家有沒有偷工減料我們也不清楚,這當然就要看店家的良心了~



也要順便跟店家喊話一下,請推出餐券時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那個能力實行這個優惠活動,您們推出餐券的用意是希望更多人知道您們店的料理或產品,但是因為優惠,連帶產品品質及服務態度也都打折的話,這樣是損失還是獲利呢?



我個人消費是以服務態度為優先,再來才是產品的美味與否,東西如果再好吃,服務品質大打折的話,再怎麼好吃我都不會去第二次。



漏掉一個沒寫,FB上有一個五折日報,他們會把各網站的團購資訊都列出來,不過訊息有時候比較慢一點,大家可以把各網站都加入最愛,也可以在網站裡輸入E-mail帳號,他們都會寄信通知最新的團購資訊。







最後就希望大家都能夠買的開心吃的也很開心~



批A絲:只要點各網站的站名就可以自動連結過去囉!






 


4 則留言:

  1. 那個愛購購 施工中耶

    回覆刪除
  2. 自從你推薦之後.幾乎上電腦就會看一下.有喜歡就下單.對我們這些星期假日都外食族的真是一大福音!

    回覆刪除

  3. 我跟妳一樣
    最近在這些網站敗一堆
    比較不喜歡的是 有的店家每天還限制使用餐券的人數
    吃個飯還要排隊.還沒吃就先氣飽了
    蒙古火鍋我去吃過了 還不錯說
    最近不太爽愛合購不怎麼買
    反而把注意力轉到這些團購券
    找朋友出去吃吃喝喝聯絡感情 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4. 真貼心
    把網站都整理起來了
    尼克也買了不少呢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