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食譜》康寶濃湯創意料理

前些時候收到了康寶濃湯新口味的料理包,因為忙差點給它忘記了,今天星期天才想起來都還沒有試喝,於是下午想好食譜之後,就趕緊去買食材。


這次康寶推出了三種新口味,分別是:火腿磨菇濃湯、蕃茄馬鈴薯濃湯、香蟹南瓜濃湯。










我拿到的是香蟹南瓜濃湯及蕃茄馬鈴薯濃湯


















新口味裡除了原有的風味




還添加了四種以上蔬果,



讓味道更溫醇,更加營養。


 















背面還有附上烹調說明



照著上面的做法



絕對不會失敗哦!



如果想食材豐富一點



可以等水滾之後



再加入其他蔬菜或者肉類

















這是蕃茄馬鈴薯的粉末



我利用這包做了兩道料理~








一、蕃茄馬鈴薯蒸蛋


材料:康寶濃湯-蕃茄馬鈴薯濃湯包半包、三顆蛋、兩杯水(米杯的杯子)


做法:


1。將半包濃湯包加入三顆蛋及兩杯水混合拌勻(如下圖)










2。放入電鍋中,外圍加兩杯水,待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即可食用














把濃湯包的粉當做調味料,讓蒸蛋中有更多不同的味道,本來底部有放蛤蜊,但都沒有開口吶!所以就沒有拍了,我個人覺得挺好吃的,而且濃湯包裡面本來就有很多蔬菜了,也有調味,所以蒸蛋的味道就很足夠,不需要另加調味料下去。







二、焗烤雞肉鮮蔬


材料:康寶濃湯包半包、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雞肉丁(以上數量請自行衡量)


做法:



1。將半包濃湯包加水拌勻(若有牛奶,也可以用牛奶哦!)水的量不要太多,因為要讓濃湯包變成白醬的感覺~



2。將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切塊,鍋中加水加鹽煮滾,再將馬鈴薯、紅蘿蔔加入略煮一下。



3。用奶油炒雞肉,待雞肉變色後,把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加進去一起炒,然後再加入濃湯包拌炒(讓蔬菜都有拌到濃湯包的醬汁就好了)如下圖












4。舖雙色起司條,然後放進烤箱,以200度烤20分鐘即可食用。
















烤至表面金黃色就可以上桌囉!











有牽絲哦!








本來我是打算利用香蟹南瓜濃湯包做煎餅的,但因為我爸已經把晚餐的炒飯買回來了(我有跟他說晚上要煮東西),怕他等太久,只好把香蟹南瓜濃湯包拿來煮湯囉!












香蟹南瓜濃湯包的粉末



看起來比蕃茄馬鈴薯內容豐富


















煮成湯就很簡單了



照後面寫的做就一定OK的



先將濃湯包和800CC的水混合拌勻



再開瓦斯將水煮滾



之後再加入自己想添加的食材




我加了紅蘿蔔、花椰菜、玉米粒及雞肉丁



再起鍋前再打個蛋花下去就大功告成了



















 
起鍋後,灑上黑胡椒粉



就有好喝的濃湯囉!







他們新的口味,喝起來都很甘甜爽口,而且料理又很方便,我常把濃湯包拿來當做義大利麵醬來使用,所以這樣的濃湯包還可以拿來做義大利麵、燉飯等等料理。



另外也可以拿來做成酥皮濃湯、棺材板的內餡、可樂餅的內餡,濃湯包的料理真的有很多種變化,愛做菜的您,不妨也買包來做做不一樣的料理哦!



最近康寶濃湯有網路活動,相關內容可以參考~http://www.knorr.com.tw/new_flavors/










 


2 則留言:

  1. 蒸蛋很不錯喔!看到肚子都餓了.下回買來試試看!(我們一家大小都愛吃蒸蛋!)

    回覆刪除
  2. 想這些創意食譜很累喔
    看起來每樣都好吃^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