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分享》Li Book 輕鬆製做一本回憶錄~

之前接到廠商的邀約,本來還在想,自己拍的照片都是美食居多,要怎麼樣製作出一本精美的相本呢?


好加在以前拍的一些照片都有掃瞄存在電腦裡,再加上每次跟爸媽出去玩也會拍個幾張個人照,所以拿來做成相本還不成問題~



這次的體驗邀約是可以把自己所拍攝的照片,以數種產品呈現出來,種類大致有撲克牌、
中式明信片、西式明信片、迷你分享本、手札本、樂卡(以上價格均為200元,另有大本的價格為650元)



收到邀約時,正好快要過聖誕節了,每年聖誕節我們都會跟朋友交換禮物,十幾年的好友,送來送去都是那幾樣產品,所以我就想,不然做一本來送朋友也不錯。



以前我們出去遊玩,都很愛拍照(實際上我拍照是看人,只有這個朋友跟我一起出去,我才會主動讓她拍,其他的好像還真的很少拍照),那時候都是底片的時代,所以照片一定是要沖洗出來才能看。




記得最輝煌的時代,我跟專科同學一群人到澎湖玩三天,12個人拍完之後,底片有十幾捲(每捲都是36張的),到了畢業旅行四天三夜,我們十個人竟然拍了將近快二十五捲(有帶相機的是五個吧!平均一人都拍了五捲的底片)



以前沖洗或加洗照片幾乎都是我的工作,我們家巷子口就有一家相館,也因為這樣,在長期交關的情況下,老闆都會幫我使用好一點的相紙(就是那種拿起來看也不會留手指印的)雖然那種相紙價格比較貴一點點,但保存至今仍很漂亮。



但現在已經是進步到用數位相機的時代,每次拍完照,幾乎都是從電腦裡面看一看就完畢,很少把它加洗出來,但我一直覺得用電腦看照片,就是少了那種FU。




在我瀏覽過網站之後,我就決定要製作撲克牌、迷你分享本、手札本、樂卡,撲克牌就由我兩個可愛的寶貝來當主角(所以才會特地帶她們出去外拍咩!),其他三種產品製作好之後就是送給朋友當禮物,希望她們在收到這份禮物時,也能和我一樣,回憶過往歡樂的時光。










我第一次先做了三本



左邊白色的是樂卡



右上是迷你分享本



右下則是手札本



迷你分享本及手札本都有盒裝














這就是手札本



這本是做給"昂小姐"的



裡面有她和雅玲的回憶


在挑這組照片時


我都會想起以前我們三個人歡樂時光



昂小姐看到以後也是驚叫連連


她是個喜歡看照片的人


把這個送給她


肯定會讓她愛不釋手















經由昂小姐的同意


把這本公開給大家看


他們的紙質很好,就是那種不留痕跡的


昂小姐以前是在相館工作的


她也說這家的相紙材質相當好


至於顏色,請勿挑剔


因為那是我用掃瞄器把以前的照片掃瞄下來的


並不是從數位相機拍好直接上傳的哦!



 












再來是迷你分享本



A~~突然想起,



這是要送給另一個"昂"小姐的



這位昂小姐和我相識二十年了



這個分享本的照片是她提供給我的



裡面有好幾張是她小時候的照片



她的爸爸已經過世了


所以在幫她處理照片時



想起她的爸爸


也讓我眼眶泛淚
















迷你分享本的照片可做到一百張



若照片沒那麼多



也可以選擇做五十張的二本哦!















這種就叫樂卡














就是把照片做成小卡



上面有打洞,然後裝成一冊














首頁還可以做一張標籤



可以看裡面放了些什麼照片



基於我不想被當事人砍



所以這本就這樣給大家看看就好














他們的作業程序很簡單



首先把要製作的照片挑好



照片的大小要在100mb以上



太低就無法上傳哦!



只要加入會員,登入以後



選擇要製作的類型


就可以上傳照片















上傳之後,到下一頁



就可以調整照片的方向



也可選擇封面及相本標題
















如果要調整照片方向




只要在照片上點兩下就會進入這個畫面




先在右邊把照片轉向後



點選下方的按鈕(照片中的1)



然後再右左邊的2那個按鈕



就調整成功了



另外照片上還可以加字



不過為了完整性及美觀



我是都沒有加字啦!














這是我今天才收到的


我後來又加做了撲克牌及一本手札本













這是我撲克牌的封面



 








兩張鬼牌





其餘的撲克牌圖案我就不PO出來了,我以前就很會使用撲克牌占卜,原本使用占卜的撲克牌已經被我用到快爛掉了,本來是打算做這個撲克牌來延續前一付。。。。但收到之後,我覺得好可愛的一付撲克牌,真捨不得拿出來讓別人摸~~哈!



所以決定改天再重做一付,這付就留著收藏好了~至於另一本手札本。。。因為放的是我的本尊,所以就不要給大家看了,以免大家嚇到了~呵!



這家的材質我覺得很讚,而且他們很強調環保,製作的過程也都是環保無毒的,拿到禮物的朋友都一直問我在哪裡做的,還說要託我幫她們再做幾本(三個都是做人家姑姑。。。。要幫小朋友做幾本起來留念)重點是他們價格不貴,一本都才200元,大家集體做的話,郵資也才55元(郵局便利袋,當然也是要便利袋放的下啦!)




真的,拿相本看照片的感覺就是不一樣,那個回憶會隨著每一張照片而浮現,那些歡樂時光都會一一回到妳的腦海中,如果妳也有很多珍貴的回憶照片,不妨也做個一兩本來收藏吧!



到哪製作呢?


http://www.libook.com.tw/




批A絲:下單匯款後,待他們確認帳款,要等五~七個"工作天"才能收到產品哦!他們的客服滿親切的,回覆問題算滿快的,六日沒上班,所以就無法服務哦!(因為我之前都等不及,還打電話去問啦~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