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閒聊》2010 中秋烤肉趣

每年的中秋節,我們都會固定在自家店門口烤肉,但以往都只有爸媽及我們四個小孩,今年多了很多生力軍~


上個月,阿姨家準備了豐盛的大餐請我們一家人去吃,當時就約好中秋節時來我們家裡烤肉~今年的食材由阿姨去買,然後再帶來我們店裡,大家聚在一起烤肉~



雖然是在我們店前面烤肉,但主廚(反正都是他在烤,就給他一個響亮的名稱吧!)還是由表哥擔任(從上次去他們家吃飯後,我對我表哥的廚意讚不絕口,反正只要不是叫我煮,而且又能吃就好~哈!)



今年吃到很多往年沒再吃的食物,所以特地來介紹一下,讓大家看看,豪華的烤肉大餐是什麼樣的~




一開始只顧著吃,就忘了要拍照,後來表姊提起才想起來要拍照,所以才會有以下的照片~









以上的食材



除了蛤蜊以外



其他是我們往年都不會買來烤的



其實也是因為我們人不多



買太多也吃不完


















烤雞翅



待會有烤好的照片

















香菇、蝦子



中間那盤是烤好的肉片



我們都是媽媽特製烤肉醬汁



然後買新鮮的肉片來醃製



完全不使用市售的烤肉醬哦!

















秋刀魚



這在我們家烤肉時從沒出現過



 












為了吃烤肉還特地買了美生菜



右上方還有一大盤金針菇



再搭配黑松汽水














頂級的出現了~



烏魚子哦!



烏魚子背後那個黑衣人



是我的大表哥






以下人物都是我的親戚(我的家人比較不愛拍照,所以幾乎都躲起來了)大部份是我表嫂跟表妹。



話說回來,我表妹今天整個是被阿飄遮身,所有的照片都會半邊模糊,甚至人明明站在那邊,也會被我拍到變透明的~超詭異的。










這張是模糊掉了



我們的主廚那時當好讓位



蹲在一旁吃蝦子



其實我的目標是他



但阿花姑嫂也很搶鏡頭














看吧!



我表嫂人很清楚



但表妹就是會模糊掉~

















我表姊~



拍醜的話,她手上那塊生菜包烤肉



就會黏在我臉上了~哈!

















終於,表妹不再是模糊身影



表嫂也很古椎的入鏡了~

















這只是全部人馬的一部份



哈~我弟也入鏡了



但。。。。不可以說是哪一個

















我偷拍的全家福



但還是沒有全部的人啦!
















我們家的秘密武器出來了~




不是那個烤麻糬



也不是那個烤棉花糖



而是最上面的那個鹽烤豬五花


















在鹽烤豬五花還沒出爐前



先來一張表嫂搞笑照

















這是跟宜家買的牡蠣



因為颱風過後



所以都不是特大顆



但還挺鮮的~

















麻糬沾醬~花生粉


















麻糬沾醬~抹茶













我只記得拍沾花生粉的~



好吃哦!



還有剩一些



改天我再來烤重拍一次

















五花肉快好了~
















上菜囉!

















擺盤一下再拍



拍完馬上就被搶光了



超好吃的



表哥,你可以烤來賣了啦!



這比外面賣的什麼山豬肉還好吃~


















接下來是秋刀魚



上面那兩塊肉片



就是用我媽特製的醬汁醃製過後拿來烤的肉片
















這個黑輪是阿姨特地去買的



裡面包的是花枝哦!



好好吃哦!
















秋刀魚上菜囉!



讚~~我很少吃秋刀魚



但烤的很讚哦!



裡面的魚肉還是很水嫩



不是乾乾的













超頂級的烏魚子也烤好了



要烤之前先浸過米酒



然後再來烤

















又模糊掉了~



不過好吃就好~
















烤雞翅



外皮烤的香酥脆



肉汁還是被保留在裡面哦!
















烤好的麻糬



表面烤的酥酥的



裡面卻是軟的~



媽媽說沾上花生粉之後更是好吃

















我們的蝦子沒有烤完




爸爸建議做成啤酒蝦



我沒吃~因為已經吃很飽了~



 





這是我們今年中秋節的烤肉大餐,對我來說已經是超豪華的了(因為我們家以往都是烤肉片、黑輪米血甜不辣而已),而且人多一起吃也很熱鬧。




雖然有一兩個放我們鴿子,但我們還是烤的很開心(那個賴咩咩,超誇張的~只是來露兩次臉,連吃都沒吃,這樣叫做烤肉哦!下次換妳請我們一大家子吃飯蛤~)



介紹完畢,流口水的。。。。。去拿衛生紙擦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