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教學》領取Google AdSense西聯匯款初體驗

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領到Google AdSense的獎金,2008年10月我在副院長Amanada的指導之下,開始在自己的部落格掛上Google的廣告。


剛開始,我都是傻傻地掛著廣告,也信守不可以自己去按廣告內容(雖然有些我真的很好奇,真的很想給它點下去看,但我都還是忍著)



為什麼不敢自己按呢?因為有規定自己按的話就犯規咩!我可是乖寶寶,所以都不敢自己按,再加上我也不習慣請親朋友好友幫我按一下廣告,所以就這樣一直慢慢的等。



今年在四五月時,我突然發現我的獎金已經到了八十幾元美金(快要九十了),我欣喜若狂,問題是怎麼會突然到八十幾吶!(我想有一部份都是副院長的幫忙啦!)



於是在我表嫂及一些團員再外加默默支持我的朋友們的幫忙,我在六月底時就達到了可以領獎金的額度(也就是美金100元)



但我是第一次領,也不知道要怎麼做,網路上有很多教學,但我還是很緊張,所以決定把我的"初體驗"給寫出來,提供給跟我一樣緊張的朋友們做參考。




首先,先進入Google AdSense的網頁,如果有Gmail的帳號,就直接用Gmail的帳號登入,若沒有就申請一個囉!這個部份我就不教學了。



登入後,點選『我的帳戶』(如下圖)











如果上面我寫藍字的地方



您都沒有資料的話



記得用編輯去填寫



所有的資料都要英文哦!



如果不知道您家地址的英文寫法



可以上郵局網站去查詢



或用搜尋打"中文地址翻英文"




再來重點是



付款詳情裡的付款類型



要設定為西聯快匯



這樣才能使用此方法領錢哦!



另外暫緩付款那裡也要選擇



請按每月寄送我的款項



這樣月底時要是您的餘額是100元美金



他們就會把錢匯給您



等匯款控制碼下來時



就可以憑此號碼去銀行領錢了~














選我的帳戶



再點收款紀錄



就可以知道Google把錢匯出來了沒?















我六月底時餘額是111元美金



但實際上那好像是有包含七月初的



所以我實際上領的金額跟上面不大一樣



注意看七月那一欄




在7月27日那天



有"付款已核發"



後面有個"詳情"



給它點下去就會出現下圖資訊














要去銀行時就把這個印下來



那個MTCN碼有十個數字



有些銀行還要填匯款人資訊



所以最好就印下來帶去銀行






我在款項下來時的,就趕緊跑去領,結果沒想到國X世華,他們外匯處理時間只到三點,而我到那裡時,已經是三點零三分了,只好等下禮拜一才能去了。



但當天我跟那個站大廳的小姐拿單子想回家,那個小姐就說~妳就算先拿回去,下禮拜一來還是要抽籤等丫!



我說我知道,但到時候輪到我時,我不用再那裡填單子丫!我看那個小姐好像不懂我的意思,不過我很堅持請她拿一張單子讓我回家寫,她看我很堅持只好去拿,拿給我時還說了~那下禮拜記得先抽籤哦!



哇咧!是聽不懂哦!我都已經說我知道要抽號碼牌,至少輪到我時不用在花時間寫單子吧!



所以我一回家,就馬上上網查看看台南哪裡還有可以領西聯匯款的銀行?



西聯匯款的網站→請點此



原來還有京城跟台新銀行,早知道京城可以領,我那天離開世華時就走到旁邊的京城去領看看。



星期一到京城時,我一進那家豪華的銀行(他們的裝潢很漂亮),警衛先生就問我要辦什麼業務?我說要辦西聯,他馬上就帶我到他們銀行最後面,在專辦外匯的辦公區域,然後跟小姐說客人要辦西聯。



那個小姐大概以為我是要匯款,還跟我說今天外匯的匯率(因為她講的是匯款的),我就跟她說我是來領西聯匯款的錢,不是要匯哦!



她趕緊拿另一張單子給我寫,並拿我的身份證及第二證件(我帶健保卡)去影印。










我緊張到把要我寫名字的地方



寫成姓氏了



這整張資料都要寫英文哦!



除了最下方是簽中文名字以外



他們小姐重拿一張給我寫



這張我就跟她要回家了















仔細看哦!



上面我都有備註



下回如果有要去領的朋友



就照我這樣寫就好了



另外右邊的欄位不用寫



留給行員寫就好



地址可以不用寫
















接著只要坐在那裡等小姐把錢跟收據給您就好了



這張就是給客戶保留的














這是他們給我的收據







這家銀行我覺得態度很好,把外匯的部份跟一般銀行櫃枱業務分開,讓人不用等太久,我在等候的期間,如果能送一杯茶來那就更完美了,因為真的等很久,等到他們的主管看我坐在那裡很久了,還過來問我~~有沒有人幫妳處理了?



這陣子我發現幫忙的人增加了,要感謝那些默默幫我的,還有那些我知道有幫我的人~如果妳有看我的網誌,麻煩偶爾幫我點一下網誌裡的廣告哦!(就google、BloggerAds、BlogAD這三個)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愛護︿︿



 


1 則留言:

  1. 好勤勞喔,你還把他寫出來
    那個金額只到6月沒錯,因為規定只累積到滿100那個月底
    但是得等隔月25日之後才會結算

    我都4個月領一次,只有第二次3個月就領了
    其實我前三次領都很順利,單子證件都準備齊全
    最主要是我很認真作功課^_^

    這次會突槌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果然不能不認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