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閒聊》不可思議的現象(3)

最近寫好多閒聊的話題,其實是因為我美食的照片又累積一堆沒做,所以沒辦法寫,只好隨便哈啦~



上禮拜朋友跟我說我寫的不可思議現象2有點恐怖,讓她看的心裡毛毛的,所以今天就來講溫馨一點的(嗯!阿飄也有溫馨的哦!當然有丫~~就是自己的親人咩!)



我跟我大妹從小就是由奶奶帶大的,但我奶奶在我國小三年級時就因為血癌去世了,奶奶往生的那天,她的遺體被帶回家中,放在老家的大廳。



當時爸媽就要我們四姊妹過去跪著拜奶奶,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躺在那裡的奶奶是已經去世了,我跟妹妹一起喊"阿嬤",當時我跟妹妹同時都有聽到一句"喂",而且相當的清晰。



那時我還回頭跟媽媽說~阿嬤有回答我們耶!但是她怎麼還躺在那裡?



那時大人都很難過,只叫我們不要亂說,但是當時我們是真的有聽到阿嬤回應我們的聲音~



就這樣,阿嬤走了好幾年後,有一天,我夢見阿嬤肩挑著扁擔,上面還有兩個竹籃子,我跟妹妹還有堂弟表弟妹們在海邊玩,看到阿嬤出現,開心的叫著她(那時候她是從海裡出現的)


我問阿嬤要帶我們去哪裡玩?



阿嬤說:我帶妳們到阿嬤現在住的地方玩。



這時候,眼前的大海突然開出一條路,阿嬤把弟妹們都放在竹籃子裡,叫我跟大妹兩個人手抓著竹籃子,跟著她一起到現在住的地方。對於那個地方,我還有些許的印象~



那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每個人都會自給自足,阿嬤在那裡自己種菜,種的菜會拿到市場去賣,阿嬤住的房子雖然不大,但什麼東西都有。



後來阿嬤又帶著我們回到海邊,她要回去的時候,還一直叫我們回家,不要待在海邊,然後我們就這樣站在海邊沙灘上看著阿嬤消失在海面上。



隔天早上醒來,我對於這個夢印象清晰,就跟大妹說了,沒想到~~~大妹也做了跟我一樣的夢,更巧的是,那天是我奶奶的忌日。



我們跟爸爸說了之後,爸爸說可能是阿嬤想我們,所以來帶我們出去玩。



我的爺爺是在九二一大地震那年去世的(他去世的時候還沒九二一),爺爺要出殯的前一晚,舅舅一直怪怪的(舅舅是來幫忙的),後來我跟爸爸說,爸爸一進去看,舅舅突然開口說~我要看我的長孫。



長孫就是我弟弟,舅舅當時已經不是他本人了,而是我奶奶附在他身上,因為奶奶去世時,我弟弟並還沒有出生,雖然我弟是我們家族裡(我指的是同姓,不包括姑姑生的表弟)男生最小的,但因為爸爸排行老二(我大伯沒結婚當然就沒小孩),所以我弟是長孫。



那時候,阿嬤一直抓著弟弟的手,她說弟弟有時候都會在她的神主牌前跟她講話,她沒想到弟弟也那麼大了~我在旁邊哭著說,阿嬤,妳都不會想我跟大妹嗎?



我阿嬤回了一句,讓大家都笑了,阿嬤說~妳們我從小看到大,我當然會想看沒看過的。(接著就開始看她沒看過的孫子~就是表弟妹們)最後阿嬤要求爸爸他們,要他們在要燒給阿公的房子上寫她的名字等資料。



阿嬤說當年她去世時,兒女沒錢所以只有賣了間小的紙房子燒給她,那個房子還住了我的阿祖,一個小房子住了三個人很擠,反正恁阿爸是去天上當仙,你們燒給他的房子也沒人會去住,那就寫下我的資料,讓我可以進去住。



爸爸承諾後,阿嬤就退出舅舅的身體了,爸爸也立刻去請道士,把阿嬤的資料都填上去。



另外還有一件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



幾年前,大妹要結婚的前一晚,家裡要辦喜事,大家都很開心,大姑姑因為住的遠,所以在前一天就先到回來住在家裡。



當時表弟跟弟弟兩個人感情超級好的,他們兩個自然就睡同一間房,弟弟的房間剛好是在我的樓下。那晚,大家都很早就入睡了(因為凌晨就要起床陪妹妹去化粧,所以我也很早就睡了)


但是我弟房間的窗戶,卻一直發出那種要關起來就拉不上的聲音,那個聲音就維持了快三十分鐘,我一直以為是弟弟跟表弟兩個人在玩,又加上因為家裡要辦喜事,不敢大聲罵,所以就忍著。(我有走到陽台去看弟弟房間,他燈是關著的,而窗戶那時候是半開著)



窗戶聲停了之後,隔沒幾分鐘,又聽到有人走樓梯的聲音,而且是從樓下走到頂樓(奶奶的神主牌在頂樓)那個走路聲雖然不是很大聲,但在全家人都已經熄燈睡覺安靜無聲的環境下,聽起來隔外清楚。



我當時心裡只想~丫賀!這兩個猴囡丫,這麼晚了不睡,還在那裡跑跑去的,明天早上一定要跟他們兩個算帳。



隔天,妹妹到婆家後,我們在家裡坐著閒聊時,我才罵弟弟昨天為什麼不早點睡?



弟弟才說~沒有啊!我昨天跟表哥兩個人跑去小7買了冰火喝,結果喝完沒多久,我們覺得愛睏,不到十點半我們就關燈睡覺了~


我又問了窗戶的事,他才說他也覺得怪,因為他明明是開著窗戶睡覺的,但早上起來是關著的。而且他有鎖房間門,所以也不可能有誰進去幫他關窗戶。



大姑姑聽到才問,那妳們昨天有沒有人半夜還上樓去前面?(大姑姑是睡三樓前房,我是睡後面的房間,阿嬤神主牌位是在頂樓前面,大妹是睡頂樓後面)



全家人都說沒有,而且大家都很早就躺著要睡覺了,重點是凡沒睡著的,都有聽到那個輕微的腳步聲,而且都是從樓下走到頂樓的。



那晚,大妹在婆家宴客結束後,大姑姑見客人都離開後,從皮包裡掏出一個紅包,她說她昨天晚上夢見阿嬤。



阿嬤說~XX(大姑姑的名字),我的孫女要結婚了,但我卻沒有辦法包個紅包給她,要怎麼辦?


大姑姑就說~媽,妳不要煩惱,我會幫妳處理。


大姑姑跟大妹說那個紅包是她幫阿嬤包的,叫她收下。我當時也站在旁邊,一聽到這件事,我跟大妹兩個人是一邊哭一邊走回新娘房。



我們都在想,昨晚阿嬤回來過,她關窗是怕弟弟們會著涼,那些走路聲也代表著阿嬤回來巡視~



我阿嬤是雙胞胎,那時候她的妹妹還在世,所以看到姨婆就會想到阿嬤。說到這個就有個笑話,當初阿公去世時,姨婆也有來家裡幫忙摺蓮花,那天早上我起床下樓時,就看到姨婆和三個姑姑圍著一個小桌子在那裡摺蓮花。



姑姑們都在聊天,只有姨婆靜靜地坐在那裡摺蓮花,我一下樓時就剛好看到姨婆,但當時我第一個反應並不是姨婆,而是阿嬤。我就楞在那裡,眼眶裡快要有淚水時~~~



我姑姑說~她是姨婆,不是妳阿嬤,妳當做妳阿嬤還會現身來摺蓮花哦!


當時我的反應就是~厚!對吼~阿嬤是雙胞胎咩!差點忘了~然後就趕緊跟姨婆打招呼~



如今姨婆也不在了,想念阿嬤的時候,就真的只能到頂樓,站在神主牌位前跟阿嬤說說話。



希望姨婆現在跟阿嬤兩姊妹能夠在另一個世界相聚在一起,繼續她們生前的姊妹情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