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教學》DRECOM RSS(blog聯播工具)

前些時候jingxuan問我左邊『看朋友寫什麼』的欄位是怎麼弄的?這個在很久以前,曾有一個網友寫過教學文,可惜她現在已經不寫日記了,而我也找不到她當初的教學文(她把部落格全關了),所以只好利用空閒的時間,自己重新製作一個了~



我曾經有想換別的聯播工具,但上網找過,卻發現還是日本的這個聯播工具比較好(是我自己看的比較習慣啦!),雖然它有時候會慢半拍,但目前為止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雖然是日本的網頁,我也沒學過日文,但不會很難懂(因為他們有寫英文和漢字,大概猜一下也知道是什麼意思)



首先,先到他們的網站~http://rss.drecom.jp/





1。註冊新會員









在右邊有一個寫



"新規登錄"的地方



給它按下去就對了~












左邊有"登錄"兩個字



再給它點下去












這時候會問你同不同意規則



管它三七二十一



按右邊的同意



別按成左邊的吶!













接著依照上面的說明去填資料即可














看到這個就表示加入會員成功



但必須要去信箱收信



才能開啟帳號哦!












去信箱收信



會看到一封這樣的信件



我框起來的那個地方



給它點下去



就可以開啟帳號了~















 
帳號點下去之後



系統會幫你自動登入



這就表示完成加入會員的動作了








不過在這裡只能做一些帳號的資料更改,沒有辦法做RSS訂閱的動作哦!必須要回到我上面寫的那個網址才能使用~




2。RSS管理,回到http://rss.drecom.jp/





 




看看右上方是不是有一個"口"什麼的日文



那就是登入的意思



點下去就會出現下一張圖












有沒有看到右邊有一個Signin的欄位



把帳號密碼輸入後


按sign in


就可以登入了











登入後的畫面




A是指RSS的管理



B是指RSS的發行,



也就是我blog左邊那個欄位的語法




C是指欄位呈現的樣子,可以自行設定



D是自己的使用名稱變更



剩下的EFG就不要管它了~













點一下左邊的追加(我框起來的地方)














把你要訂閱的文章網址



也就是部落格的網址輸入



再按確認















最下面那個選項是我們自己設定的種類



最上面那個要打勾哦!



不然不知道是要不要訂閱



這樣回到最前面追加那一頁時



只要有訂閱成功



就會出現部落格名稱了






 
3。發行語法,點那個發行就會進入下面那個畫面,上面會把到時候出現在欄位的樣子呈現出來,若是自己想要的,把畫面拉到最下方,就會出現語法。




 





把我框起來的語法複製起來



貼到新增欄位的格子裡就可以了



至於要怎麼新增欄位



因為大家用的系統都不一樣



我無法一一教學哦!








 
4。發行樣子變更,如果不滿意出現的樣子,可以點"表示設定"去變更(見下圖)




 





欄位我幾乎都有做註解了



應該不用多做解釋






 
5。如何增加種類,回到"登錄管理",右邊下面有一個"力XXX追加",在空白欄位裡填你要增加的種類(比方:朋友、網友、烹飪等等分類)再按追加就可以了。





 





如果不分類的話,這個就不用理它了






這個RSS的聯播工具我覺得還滿不錯用的,除了會慢半拍以外,好像對於奇摩部落格的文章起不了什麼做用~大家看我的聯播裡面有"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的名稱,但每次我點下去時,都不是他寫的文章~



所以我在想,這個可能沒辦法取到奇摩部落格的RSS吧!(取到的都是別人的文章吶!)



希望以上的教學大家看的懂哦!報告完畢~~~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