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試吃》料理達人推薦的穀盛味噌醬

這次提供試吃的公司,他們所生產的醬有很多種,也有生產沙拉醬及醋等相關產品,而我平常也是他們公司的愛用者,所以看到可以索取試吃時就去填資料了~



 

他們提供了幾種醬讓我們選擇,我選了味噌,主要原因是其他的我家都有啦!(而且都是他們公司生產的),而味噌醬我沒有買過,所以才會選味噌。


當我得知有獲得試吃機會時,我就開始在想,那我要做什麼樣的味噌料理?一般大家都會想味噌湯,但那很簡單,所以又給自己找麻煩,決定煮味噌肉片~~


後來跟朋友聊天時,朋友說可以做味噌烤魚,聽起來很不錯,於是又列入料理名單中~~之後又很無聊的想起在日本吃過一道料理,它的醬汁就是用味噌製作而成的~於是我一次煮三種,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先來介紹穀盛的味噌醬~~


它是使用國產蓬萊米與美加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成添加天然酵母菌與植物性乳酸菌,採低濕、長時間(20度C/60天)醱酵,將米與黃豆完美融合分解,不使用人工添加物,口感滑順細緻,散發自然回甘的香酵風味。






這是產品的包裝


圖案還滿可愛的~










瓶身旁邊有記載產品資訊









這是另一個標誌~









打開蓋子後


上面有一層封膜~











把那層封膜撕開後


裡面還有一層


包裝上很仔細


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撕開薄膜後


味噌的香味噴鼻而來~


忍不住就沾一小口來吃


嗯!有點鹹~不過是正常的啦!










挖一點起來拍


這個味噌的顏色沒有像一般市售來的重


但是味道不輸給其他品牌哦!





接下來,我就要來介紹我利用這個味噌做成的三道料理~~


第一道:味噌肉片


材料:豬肉片、味噌及味霖(我用的是穀盛的醇米霖)


作法:


1。先將味噌及味霖混合在一起,至於份量要多少,由自己決定,如果覺得味噌味道不夠,就多加一些~這個部份製作完成後,除了可以拿來醃食材,也可以再加一些檸檬汁及蔥花當作醬汁。






這是我要用來當沾醬時用的比例


如果是要用來醃食料


味噌要放多一點~










混合之後就是這樣




2。將肉片醃至(1)中,醃個2天,記得不要超過3天哦!







把肉片放入調好的醬汁中


記得要拌勻哦!


拌好之後就放到冰箱冰個2天~



 

3。把醃好的肉片炒一炒即可食用。



如果有要烤肉的話,用烤的方式應該比較能把味噌的味道表現出來~但我不可能為了要烤幾片肉就升火啦!


所以我只好用炒的,剛好餐桌上還有一盤炒花枝(剩幾塊花枝),所以我就把花枝倒下去一起拌炒~就變成了味噌肉片炒花枝了~








醃了兩天的肉片


拿出來要炒的時候


就已經有聞到味噌的味道了


炒過之後的肉片


有淡淡的味噌香味


肉質也很嫩哦!



 
第二道是~味噌烤鯖魚


跟上述的做法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把肉改成魚而已。







這條鯖魚可是坐火車回來的哦!


其實我也不是特意要在高雄買


只不過是剛好有看到


再加上我家附近的超市沒賣


我才順便買回來的~












它本身就已經是低鹽了


所以我還是有用水洗了一次


避免加上味噌醬後會太鹹~











抺上調好的醬


封上保鮮膜


冰到冰箱,這次我只醃一天而已


 








放置一天後


要烤之前,記得把上面的醬給洗掉哦!


洗掉之後,再放入烤箱


以160度烤15-20分鐘

 







烤好的味噌鯖魚








這樣超好吃的~


雖然還是有點鹹


但真的很下飯


我跟朋友兩個就只顧著吃魚配飯


味噌有入味哦!


下次再來試看看烤別種魚



第三種料理,其實是醬汁啦!就是利用味噌、味霖及一點點檸檬汁,再加一點點蔥花,但時間緊急,我就沒有加檸檬汁及蔥花了(因為朋友來了~~我以為朋友會晚一點下班才來)


既然做了醬汁,就要有東西沾丫!我在日本吃到的料理是魚片表面是熟的,而裡面是生的。就是下面那張圖~~





這個就是我說的表面是熟的


但裡面是生的料理


它的醬料在魚肉底下~









於是我跑去大賣場


買了一盒生魚片


在鍋子裡面放了一張鋁泊紙


利用小火的溫度


快速的把魚片表面煎熟


但裡面是生的


右邊的是鮭魚就很成功


左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魚


剛好有人打電話來(我阿姨打錯了)


害我煎過熟了~









再沾上這個醬來吃


我妹說~這個味道好像豆腐乳哦!


我也這麼覺得


味道很棒耶!


如果調稀一點


搞不好可以用來拌生菜哦!


下回再來試看看~



以上就是我提供大家三種味噌的料理,人家說味噌味道好壞與否就是煮味噌湯了,下次我要來做味噌湯,不過我利用這個味噌做出來的料理,我都滿喜歡的,我也覺得滿好吃的~大家有空可以買他們的味噌醬來試做看看哦!


想要知道他們更多的產品,請至~http://kokumori.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