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音樂》love you till the end & Broken

最近愛上了兩首歌,這兩首歌都是電影的主題曲~


第一首是電影"ps.我愛你"的主題曲,這首歌是由愛爾蘭樂團The Pogues主唱。



The Pogues成立於1984年的倫敦,來自於愛爾蘭,由Shane MacGowan領軍所組成,裡面的成員有職業歌手,也有業餘歌手,還有酒鬼、搬運工、甚至是他們的樂迷所組成,乎都是使用傳統的樂器,例如:斑鳩琴、曼陀鈴、風笛、手風琴、走唱用的大鼓、口琴、三角鐵、大提琴、傳統鋼琴,當然有吉他和貝斯,總共出版了7張專輯,於1996年解散。








Love You Till The End


I just want to see you 
我只想看到你

When you're all along 
當你孤單的時後

I just want to catch you if I can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只想抓住你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when the morning light explodes
我只想到那裡當早晨的陽光灑落


On your face,it radiates 
陽光在你的臉旁散開


I cannot escape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無法逃開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nothing you don't want to here
我只想告訴你這裡沒有你不想到的東西


All I want is for you to say
我只想要對你說 

Why don't you just take me where I've never been before
當我之前還沒到任何地方時 你為何沒帶我去


I know you want to hear me catch my breath
我知道你想要抓住,聽到我的呼吸聲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just want to be there
我只想到那裡


When we're caught in the rain
當我們再雨中碰面


I just want to see you laugh,not cry
我只想看到你笑而不是哭泣


I just want to feel you when the night puts on its cloak
當夜晚來臨時我只想感覺著你


I'm lost for words don't tell me
不要告訴我言語無法訴說

'Cause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因為我所能說的,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Cause all I can say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因為我所能說的'我愛你至死不渝


I love you till the end
我愛你至死不渝








第二首是時空旅人之妻的主題曲,是由Lifehouse(生命之屋合唱團)所主唱的,收錄在"Who We Are"這張專輯中(2007年發行的)


這個合唱團是由三人組合 Lifehouse,以《No Name Face》在 Billboard 頒獎典禮上抱走「年度新人」、「年度最受歡迎單曲」、「年度最佳搖滾新人」等三項大獎,一鳴驚人之單曲〈Hanging By A Moment〉,踢開 Janet Jackson、Alicia Keys 矚目單曲,於千禧年的第一回統計中奪得「年度熱門單曲」總排行冠軍寶座,這也是 Billboard 自開放電台播放單曲納入排行統計以來,首支未作商業發行就奪得年終榜冠軍歌曲。



團中主唱、吉他手之靈魂人物,並被稱為天才型的創作家 Jason Wade,15 歲時認識志同道合的鄰居 Sergio Andrade,同屬音樂神童的 Sergio,從鍵盤、長號、長笛、鼓一路玩到貝斯,最後遇到鼓手 Rick Woolstenhulme,共通組織起 Lifehouse。1999 年底推出首張專輯《No Name Face》,總銷售高達兩百萬張銷售量。2002 年再接再厲發行《Stanley Climbfall》,亮出金唱片級大作。第三張同名大碟《Lifehouse》發行前,貝斯手 Sergio 離團,換上 Bryce Soderberg,仍是張金唱片之作。




Lifehouse 延續一貫流暢風格帶來《Who We Are》,由歌手、製作、創作人等多重身份的 Jude Cole(Jewel、Beth Orton、Styx)全程監製,第一週問世即登上流行專輯榜 Top14。首支主攻〈First Time〉,呈現順暢無比的吉他搖滾基調,如同 Goo Goo Dolls 的討喜旋律,已攀上全美成人抒請榜 Top4;動人抒情搖滾韻角的〈Whatever It Takes〉,聲聲沙啞高亢吶喊唱出,願不計一切試圖想挽回已逝的戀情;踩著輕快步伐,自在吟唱出充滿愛與感激的〈Easier To Be〉,吉他輕盈彈奏,人聲溫暖合音,瞬間大開雙耳聆聽之愉悅感;層次相當分明之〈Bridges〉,隨著漸漸攀高的節拍,情緒也隨之動容和高漲;Jason 的假音伴著鋼琴柔美彈奏,〈Learn You Inside Out〉增添更具魅力的耐聽度。走到 90 年中期 Grunge 黯然消色,譜入更多流行旋律的 Post-Grunge 異軍突起,Lifehouse 就是將那生活週遭的點滴、對於情愛的深刻剖析,自然且有深度的引起聽者共鳴。 






↑完整版











↑電影版
 





 Lifehouse --Broken

The Broken clock is a comfort 滴答的鐘聲是一種催眠
It helps me sleep tonight 讓我度過這入眠不能的夜晚
Maybe it can stop tomorrow 也許它能夠阻止明天
From stealing all my time 偷走我全部的時間
And I am here still waiting 我在這里一直等待著你
Though I still have my doubts 盡管我心存疑惑
I am damaged at best 我最好就像你早就說明的那樣
Like you've already figured out 我已是個毀掉的人



I'm falling apart 我已然四分五裂
I'm barely breathing 我幾乎不能呼吸
With a broken heart 我的心靈已經破碎
That's still beating 盡管他還未停止跳動
In the pain 在無盡痛苦中
There is healing 我會被你所拯救
In your name 那就是你的名字
I find meaning 那是我存在的所有意義
So I'm holding on (I'm holdin on)(I'm holdin on)所以我沒有辦法
I'm barely holding on to you 我幾乎無法緊緊的抓住你



The broken locks were a warning 破碎的心門是一個警示
You got inside my head 你在我腦海里徘徊不去
I tried my best to be guarded 我用盡一切辦法想要忘記你
I'm an open book instead 然而我已覆水難收
And I still see your reflection 你的身影
Inside of my eyes 依然反射在我的眼眸里
That are looking for purpose 我依然在尋找著我的決心
They're still looking for life 我依然在尋找生命的意義




I'm falling apart 我已然四分五裂
I'm barely breathing 我幾乎不能呼吸
With a broken heart 我的心靈已經破碎
That's still beating 盡管他還未停止跳動
In the pain 在無盡痛苦中
Is there healing 我會被你所拯救
In your name 那就是你的名字
I find meaning 那是我存在的所有意義
So I'm holding on (I'm still holdin on)(I'm holdin on) 所以我沒有辦法
I'm barely holding on to you 我幾乎無法緊緊的抓住你




I'm hanging on another day 一天一天的等待著
Just to see what, you will throw my way
只是為了明白,你究竟會給我帶來什麼
And I'm hanging on, to the words you say
一天一天的等待著,只是因為你說過的話
You said that I will, will be okay 你說,我會沒事的



The broken light on the freeway 高速路旁搖曳的燈光
Left me here alone 將我寂寞留下
I may have lost my way now 我已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But I haven't forgotten my way home 但歸家之路依然銘記我心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兩首歌哦!聽歌吧~~

 


1 則留言:

  1. 今晚的心情,broken比较适合我。呵呵。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