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閒聊》心情不美麗

我在家是排行老大,下面還有三個妹妹一個弟弟,但從小到大,我姑姑只會跟我說~妳要認真一點唸書,好做弟弟妹妹的榜樣,妳功課好弟妹才會學習,結果這些話是屁~~什麼我功課好,下面就會跟著學,放屁啦!功課好只不過讓她們看不起,她們只覺得我功課好有什麼了不起。


我常跟我朋友說,我在家就像自閉兒一樣,我那些妹妹會說我對朋友比較好,為什麼?因為我有妹妹跟沒有妹妹沒什麼兩樣,一旦我出事,只有我的朋友跑第一。


曾經有一次我生病,我拜託我妹幫我買個粥給我吃,結果人家摔門抗議,我只好打電話拜託朋友幫我買,朋友送來時,還幫我把粥再加熱給我吃,我妹呢?從頭到尾不聞不問。


當年她檢查出有地中海型貧血時,我也是每個月就載她回醫院覆診,陪她看門診,我從來都沒有說過什麼,她最信任的那個姊姊甚至還罵她給我聽(也就是我大妹),我也是聽沒有說什麼,甚至有時候我爸早餐買粥給我吃,裡面只要有豬肝,我就留給她吃,因為吃豬肝能補血~~


像之前她說她想吃芋頭粥(就是阿娟肉粽那篇文,裡面我有寫我是怎麼買到粥的),我就一大早起床去排隊,她說要買烏龍冷泡茶,我也開團,為了她想吃,我就要忙,還有揪人一起買,她以為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我這麼做,不是要她把我所做的償還給我,而是希望她知道這個家,不是她想的沒有任何人關心她、忽略她,所以才會她想要吃什麼,我盡量買,盡量做。



我們家只有我跟我小妹在家,剛開始都是我一個人在做家事,但我一邊要幫忙顧店,還要回家做家事,她呢?炒個菜、倒垃圾這樣有很累嗎?於是我跟她說以後事情輪流做~這樣很公平吧!



我也知道她年輕愛玩,所以每次跟她朋友出去總愛三更半夜才回家,她該做的事就丟著不做了,那誰要做?我覺得要出門不能做家事,事先跟我對調有那麼難嗎?該妳做的事妳本來就該做完,或者早一點回家做了,不是嗎?


 
老實講,她一個月MC來前後都會臉色難看,一個月才30天,她至少有25天是不舒服,我要體貼她身體不好所以臉色不好看。


但我也是人,我也有情緒,請問~我可以身體不舒服嗎?我臉色難看,就會被她們一群人批判。她們可以身體不舒服,我就必須像條牛一樣壯,不可以生病。


老實說,我覺得她很自私,當初她們頂樓電腦室冷氣壞掉時,爸爸一直不幫她們請人來修理,他說只要樓上太熱,她就不會一直待在裡面打電腦,這樣她也不會那麼晚睡搞得身體不好。


爸爸甚至請人來看我房間要怎麼安裝冷氣,結果我開口要爸爸幫妳們頂樓裝冷氣,我說如果太熱我再上去睡好了。


結果呢?冷氣換新的了,我只一上去睡,她就不高興,我有必要每天當個遊牧民族,搬著枕頭跟被子離開房間去睡嗎?她玩線上遊戲都玩到凌三四點,我叫她早點下去休息有很過份嗎?



我很後悔,早知道當初我就答應爸爸把冷氣裝在我房間,我也不用當個遊牧民族,連睡個覺,還要看妳要什麼時間下樓睡覺?全家每一個人的房間都有冷氣,就只有我沒有,連她房間的冷氣也是我爭取來的,當初爸媽都有講過,妳姊姊房間沒冷氣,天氣熱的時候,妳們要弄個位子讓她睡,結果~~我只能去睡她們房間的地板,甚至還要被嫌為什麼睡在地板擋路?


她有怨言,我也有,但我從不曾開口跟她說,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忍了,姊妹做到此,很無奈啦!她常來看我的網誌,卻不敢讓我知道她的。


連玩臉書,她也給我一個"跟朋友共用的帳號",結果呢?她其他的姊姊有的是她真正的帳號,是怎麼樣?我是外人嗎?我究竟是什麼?


以前,我以為有張先生可以依靠,那麼有沒有姊妹無所謂,結果他走了;雅玲曾經在聽過我哭訴我妹妹她們對待我的事情時,曾說過~她們不珍惜妳這個姊姊,就由我來做妳的姊姊,以後有什麼事就找我,結果她也走了。


如果不是因為對父母還有牽掛,我想我會選擇跟張先生走,等到我爸媽百年之後,我又沒有結婚的話,我將會是這個家最孤單的人,即使我有弟妹,但那些都是假象。


所以我在學習如何一個人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