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閒聊》難忘的中秋節

現在發文的時間,已經是中秋節了耶!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今年的中秋節,剛好遇到一個速度慢風力又強大的颱風,突然讓我想起某一年的中秋節。


那一年的中秋節,也跟今年一樣,遇到了颱風。我不記得是哪一年了,也不記得颱風的名字,但那年的中秋節很令人難忘。


那時候我們全家族的人(包括叔叔姑姑的家庭),選擇在中秋節那天一起到六龜鄉荖濃溪畔烤肉。那個地方很少人知道,是我們家有一次出遊時,發現那個好玩的地方,那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去那裡玩,因為沒什麼人知道,所以我們常在那裡玩水玩的很開心。


也因為那個地方很少人知道,所以我們才會提議到那裡去烤肉,只是任誰也沒想到,中秋節那天有颱風來襲。


也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是颱風來,我們一家族都不想放棄那次過節的機會,所以仍舊在中秋節那天開車去。


因為我爸開的車是廂型車,後車廂的門打開,可以遮雨,然後我穿著雨衣,躲在車廂門下烤肉,小孩子大部份都坐在車子裡,等著我烤好肉就可以吃。大人們就在一旁搭小遮雨棚(還特地去買那種藍紅尼龍布,然後找了幾支棍子來支撐當柱子)


老天爺還滿賞臉的,那天的雨小小的並不大,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爸爸跟叔叔怕我坐在車廂門下會淋濕(雖然我有穿雨衣),他們還特地幫我架了一個遮雨棚~~


但遮雨棚是臨時弄的,雨水累積到一定程度時,那塊尼龍布承載不了水的重量,嘩的一聲,水就往我身上倒了下來。(就是像倒水一樣倒在我身上哦!)


叔叔第一個動作是~~~~救烤肉爐!!!!


然後我全身都濕了,即使我有穿雨衣~~~~我第一個反應是~~~丫叔!你怎麼救烤肉爐,沒救我~~~(因為叔叔有注意到水要倒下來了,所以他先衝過來把烤肉爐拿走,當他要叫我趕快走開時,水就倒下來了)


沒錯,那烤肉爐上的食物安然無恙,而我則是全身濕,還得繼續烤給大家吃~~~因為~~~~~~烤肉爐比較熱,我要靠近一點才不會冷。


後來想起這件事,都覺得我們這家族的人還滿瘋狂的,居然在颱風天在外面烤肉(而且還不是家門口),不過長這麼大,也就這麼一次,卻也讓我到現在都很難忘。



另外,我們老家是三合院(比較小一點的三合院),小時候我是跟奶奶及叔叔姑姑們住在一起,中秋節時爸媽會回家一起過。


那時候,我們小孩子就在一旁玩仙女棒,大人們就坐在院子裡泡茶吃月餅及柚子,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月亮(現在大樓多,有時候要看到月亮還要橋角度),以前的生活真是愜意。


雖然現在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可以再做一次瘋狂的活動,再回到小時候那般的愜意,但美好的回憶可以讓人一再的回味,也讓人學會珍惜現在的一切。

1 則留言:

  1. 你們家人會不會太瘋狂啊
    妳阿叔也真是的居然先救烤爐,不過看到那一段
    我很沒良心的笑啦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