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鍋物》台南。川丸子鍋趣~時尚裝潢、平價鍋物,聚餐好選擇

 
 ↑韓式泡菜鍋
每回去診所拿藥時,都會注意到『川丸子鍋趣』的特殊外觀,一直到前陣子看到他們推出餐券,就買了兩張找朋友來嚐鮮。

『川丸子鍋趣』就位在金華路上,店外觀有著川劇臉譜及可愛的娃娃圖案,挺吸引人的,因為我糖尿病的診所就在斜對面,所以我常常會注意這家店,我曾跟朋友說改天來去吃看看,還沒去嚐鮮就出餐券了,當然要趕快買來消費囉!

 『川丸子鍋趣』的店門口
這是我一大早去診所拿藥時拍的
所以店還沒營業 

『川丸子鍋趣』店內的裝潢風格相當時尚,和一般的火鍋店不大相同,座位也挺舒適的,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如果有推出單人券,那我一定會買滴,呵!)


 
 
 
 店內的裝潢很時尚哦!
整體感覺也很舒適 

 這椅子是搖搖椅哦!
原本我們是坐這種椅子
但後來座位上的燈壞了
服務人員幫我們換位子
不然我覺得這椅子挺好坐的說~

 天花板上的燈
天鵝燈~挺特別的哦! 

我買的餐券內容是只要299元(雙人價),即可享有【川丸子鍋趣】超值雙人鍋物套餐〈含經典風味鍋:原味高湯鍋/白湯龍骨鍋/蒙古茴香鍋/泰式酸辣鍋/酸菜白肉鍋/韓式泡菜鍋/川蜀麻辣鍋/酒釀蕃茄鍋/法式牛奶鍋/南瓜牛奶鍋/剝皮辣椒雞湯鍋/爆薑麻油雞湯鍋/新加坡叻沙鍋/原味素食鍋/蒙古茴香素食鍋/蕃茄養生素食鍋 16選1 + 主廚私房鍋:日式原汁壽喜燒/地獄川椒壽喜燒/花雕雞干鍋/花雕松阪豬干鍋 4選1 + 白飯無限量供應 + 附餐飲品2份〉

 『川丸子鍋趣』的MENU單
他們的鍋物選擇是以湯頭為主
一般是提供豬肉
加價可以更換成雞肉、牛肉及海鮮


 點餐都有附飲料
我只能喝綠茶
因為只有那個是沒有加糖
其他飲品都已經事先加糖了


 MENU單後面有可加點的
價格也不會太貴
15元至120元都有 


 個人餐具


 沾醬
這是『川丸子鍋趣』特調的
服務人員有介紹
但我有點忘了裡面有什麼 


 服務人員還會送上蒜、辣椒及蔥花來讓客人自行選用 

那就三種都加一點進去囉!


 基本菜盤
如果沒加價就是附豬肉盤 


 第一次去消費
我點了法式牛奶鍋
這湯頭很濃郁
其實不用沾醬
食材就有淡淡的奶香味了 


 菜盤
裡面蔬菜還滿多種的
也有蝦子跟蛤蜊 


 豬肉盤
『川丸子鍋趣』的肉質挺新鮮的
吃起來也不會有肉腥味 

我的附餐是冬粉


我習慣先把蔬菜全放進去煮


 朋友第一次點了花雕松阪豬干鍋
這是附的菜盤
量就沒有我的多
她的附餐是點白飯 


 這個是花雕干鍋之後的湯 


 花雕松阪豬干鍋送上桌時
要先開火讓酒精蒸發掉後再掀蓋 


 掀蓋後,淡淡的花雕香氣飄了出來
因為我不大能吃含有酒精的食物
只好讓朋友吃了 


 裡面有烏龍麵
後來我有吃了一小條
還滿Q彈的
朋友說味道挺不錯的
我自己覺得有點酒味
但不難吃 


 服務人員說可以把肉片先夾起來放在盤子裡
加入水就可以變成火鍋囉! 


 加入水來煮的花雕鍋
酒味經由烹煮後變淡了
湯頭喝起來變的很鮮甜
朋友還滿喜歡的 

 
 第二次我點了韓式泡菜鍋
端上桌時還挺特別的
是將泡菜放在鍋中,不是一開始就煮好了 
 
 朋友點的是日式原汁壽喜鍋 
 
 日式原汁壽喜鍋的菜盤
紅色那瓶是水
還有限七味粉及蛋 

 
 壽喜鍋的菜盤及肉
附的也是豬肉

 
 韓式泡菜鍋的菜盤及肉片
其實跟第一次去時附的都一樣啦! 

 朋友點的是壽喜鍋
所以沾醬就不一樣
加入蛋黃及七味粉混合後
將涮好的肉片沾醬吃
她說很好吃

 我依舊是先把蔬菜海鮮放進去鍋裡煮
等湯滾了之後
我才把泡菜給拌開
湯頭喝起來很鮮甜爽口
不會辣哦! 

 我們加點了茼蒿,30元 

 大腸頭,65元 

 麻辣鴨血,60元
這一點也不麻辣
還帶了點酒味
我跟朋友都覺得還好
鴨血是很嫩
但味道我們不喜歡 

 泡菜拌開之後
湯頭就開始有紅囉!
但喝起來不會辣
我還滿喜歡『川丸子鍋趣』的泡菜鍋
因為有加點菜
後來沒吃完還打包回家
隔天加菜煮當晚餐^^ 

 朋友點的壽喜燒
她說壽喜燒的湯喝起來就甜甜的
味道還不差 

 我們兩次點的飲料都是熱綠茶及檸檬金桔 

 『川丸子鍋趣』的綠茶挺難喝的
喝起來很澀
可能茶葉泡太久了
但也只有綠茶沒有加糖
朋友的金桔檸檬是甜了點
但她說好喝
才會兩次都點這個飲料
『川丸子鍋趣』的湯頭喝起來都挺清爽順口的,食材也很新鮮,服務很親切,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飲料,因為全部都是含糖飲料(連咖啡也是),只有熱綠茶是無糖的,但喝起來又很澀,幸好我自已有帶白開水。

 『川丸子鍋趣』的餐點價位也不會太貴,份量也很足夠,一個人吃也很有飽足感,用餐環境很舒適,挺適合三五好友及小家庭聚餐的,喜歡鍋物的朋友,可以去嚐鮮看看哦!

推薦指數:

 
川丸子鍋趣
FB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36號
電話:(06)223-96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04:00
消費金額;15~238元(消費需加一成服務費)
消費日期:2015.10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您的一個讚,就是wen分享的動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