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美食》台南。麻豆助碗粿~保留傳統的古早味小吃

m06
↑傳統古早味~麻豆助碗粿
今天再來介紹兩年前買團購券去用餐的店~麻豆助碗粿,我很愛吃碗粿這種傳統小吃,所以看到有特價就給它買下去了,內用或外帶都可以,後來朋友說要跟我一起去嚐鮮,我就沒外帶回家了。

店名就知道,看這家店來自於台南麻豆,這家麻豆助創始人名字為李助,所以店名是以他為名,民國八年時,親炊製的碗粿,挑著扁擔走遍大街他提著母小巷叫賣,一直到有了市場的結構,李助改騎腳踏車到市場邊的空地設攤販售,民國三十九年,中央市場成立後才正式掛牌販賣碗粿。
m01 麻豆助就位在西門路上
對面剛好是賣青草茶
為了延續阿公『李助』的招牌,於民國九十五年正式申請註冊〔麻豆助碗粿〕商標,年輕的老板娘為了讓客人顛覆對傳統小吃店的刻板印象,營造了乾淨舒適古樸的用餐氛圍,從店舖的設計擺設、食材的挑選,料理的準備都不假手他人。
m02 麻豆助的招牌滿大的
不會很難找
採用中部優質的在來米磨成米漿,以祖傳特製的紅蔥肉燥、上選溫體後腿肉、鹹蛋黃、香菇、蝦米、為餡料,秉持遵循古法繁瑣的製作保持碗粿的傳統美味。碗粿要好吃,醬料也是一道關鍵,手工醬汁絕對是碗粿的靈魂,麻豆助碗粿的醬汁堅持手工製作,嚴選道地的醬油與紅糖大火熬煮,喜愛重口味的顧客還可以添加蒜泥,常溫的碗粿更是行家的首選,獨特的風味,讓人垂涎三尺,讚不絕口!(此段文字取自於官網
m03店門口很有傳統農村的感覺m04 店內的裝潢也是走農村風
位子不是很多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帶
再不然就是吃完就走
m09 
桌上有價目表
還滿便宜的
我買的團購券內容是~只要96!享受政商名流都指定的百年小吃!古早味雙人套餐:百年碗粿x2、古早味米糕x1、冬瓜排骨酥湯x2,百年傳承的美味!【台南麻豆助碗粿】原價170元!!可外帶唷!!!
m05 我們坐定位沒多久
服務人員很快速的送上餐點
m06 麻豆助的碗粿和台南不一樣
感覺比較白一點
m07 冬瓜排骨酥湯
這湯頭喝起來很濃郁甘甜
排骨燉到很軟嫩
一入口就可以讓肉和骨頭分離
冬瓜吸飽了湯汁
燉到軟硬適中,好吃
m08 古早味米糕
香Q的糯米搭配上肉燥與魚酥
吃起來會讓想一口接一口
m10 這碗粿看起來白白的
感覺好像沒什麼味道
但裡面滿滿的肉燥
吃起來滋味剛剛好
而且不會軟爛,吃起來很Q
m11 裡面有瘦肉
是用溫體後腿肉製作的
挺有咬勁的
m12 裡面還有鹹蛋黃哦!
我還滿喜歡碗粿裡面有鹹蛋黃的
碗粿好吃以外,醬汁也很重要,我從小最愛的吃法就是要醬汁裡加點蒜泥,那種獨特的滋味讓人想起來就流口水。
麻豆助的碗粿還滿好吃的,吃起來很Q,不會有軟爛的口感(有些碗粿吃起來會軟爛,那好像是炊製的過程製成的),雖然看起來白白的,靠著肉燥的味道來提味也是很美味哦!有機會到台南,來吃看看麻豆助碗粿吧!(不過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碗粿還是沒被打敗就是了)
推薦指數:

台南麻豆助碗粿http://www.zhu.com.tw/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704號
電話:(06)215-7079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0:00 - 20:00
消費日期:2011.7
消費金額:使用團購券96元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