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美食》冬至,來碗鹹湯圓吧!台南。雷記鹹湯圓

今天是冬至,家裡都是煮甜湯圓,不過今天要來介紹這家鹹湯圓,應應景~


雷記這家店在台南算是新店,老闆娘原先是經營美髮業,而後轉行改賣美食,對於美髮和美食這兩種的行業,老闆娘說,一樣都是用手、用心、用創意和愛,才有辦法傳達幸福給客人的一種藝術。



有天跟朋友及朋友小孩三人到附近使用餐券用餐,朋友說在網路上看到雷記鹹湯圓標榜不加味精沒人工添加物、原汁原味,純黑豬肉製作,讓她很心動,很想去吃看看。



因為兩份餐三個人吃,她並不是很飽,再加上我們剛好在雷記附近,二話不說就多了第二攤。











店裡看起來很乾淨明亮



牆上還有店面販賣的產品售價牌


 














店內還有一些懷舊的照片



雖然位置不是很多



但看起來不會很擁擠























MENU
 















朋友點了一碗原味鹹湯圓



一碗40元
















我跟小朋友吃飽了



所以只點了茶葉蛋
















朋友想讓我也嚐鮮看看



所以跟老闆要了小碗



給了我一顆嚐嚐

 












我還點了一杯紅茶



喝了。。。晚上沒有失眠耶~





 









拍了朋友那碗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個口味


內餡調味適中


是以黑豬肉製作而成的肉燥餡


湯圓外皮軟嫩不黏牙







 









他們的茶葉蛋也魯的很夠味



有淡淡的茶香味



朋友說如果不好吃的話



小朋友會不吃



看小朋友很快就吃完了



朋友還外帶兩顆回家













我後來還自己去外帶一碗回家吃



他們的湯圓還滿大一顆的



吃完一碗也很飽了~







我很少吃鹹湯圓,這家算是我的第一次,我個人滿喜歡他們的鹹湯圓,肉餡也處理的很好沒有腥味,在冬至的這一天推薦給大家,在家懶得煮的,可以去買一碗來吃哦!




推薦指數:








雷記鹹湯圓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94號
電話:06-2225460
營業時間:P.M. 03:30 ~ P.M. 10:00;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