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團購》果農世家谷關甜柿~讓我回味無窮

我喜歡吃杮子,不過我比較愛口感較硬的,也就一般市面上說的甜杮。




台灣杮子種類大致分為澀杮和甜杮,大部份的澀杮都會拿來做為杮餅,種類又有分為牛心杮及四周杮。而甜杮的品種有富有、次郎等品種。



這次團購訂的是位於台中谷關,農場位於海拔約1100公尺,氣候溫和日夜溫差大,多霧並且陽光充足,培育出來的甜杮,多汁且甜度高,果農世家以人工有機栽培的方法,讓每顆甜杮的果實粒粒飽滿,鮮甜又多汁。



我也是因為訂購了甜杮才知道原來甜杮還有分等級,這次我訂購的是九A裝,這個等級怎麼來的,
我猜想是甜度的關係吧! 有人糾正,其實是以顆粒大小來區分~












他們訂兩箱就免運費



我實在是太想吃了



所以我們家一口氣就訂了一箱又多三顆



其他的則是團員訂的













一箱有24顆



分上下層裝箱



媽媽一看到就說這個品質很好













拿五顆起來拍照


其實是看到J88的文章



所以想說也來介紹一下



但已經被我吃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這幾顆
















就像J88說的



果實上面也有一些白色的果粉



聽他說這就是果實健康的證明


















看起來就是很好吃啦~








這款甜杮要硬硬吃才好吃,要怎麼知道它熟了沒?摸一下蒂頭周,只要有一點點軟了,就可以切來吃了,還沒有成熟的果實只要放在常溫下保存就好,若已經成熟了又沒那麼快吃,就要趕快冰進冰箱,這樣可以放久一點。












每天飯後來上一顆甜杮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看這甜杮水水嫩嫩的好好吃哦!





每年9~11月左右,是杮子產季,新竹、苗栗、台中及嘉義縣,是台灣杮子主要產地。



所以我每年就只有這三個月才吃的到,也是我們家桌上會出現最多的水果(因為爸媽也愛吃)











果農世家的杮子吃起來很脆


但又不是那種硬綁綁的脆


甜美而多汁


要不是想留給爸媽吃


我可以一口氣吃掉好幾顆耶~








很可惜,我吃完之後想再訂第二次就已經是產季結束,也沒貨可以出了,不過市場好像還有在賣,因為有看到爸爸又買回來拜拜(我們家水果都是爸爸負責買的),昨晚還自己削了一顆,邊看電視邊吃,我們台灣的水果真的是很讚,大家要多多支持︿︿




推薦指數:







果農世家
http://www.ihergo.com/store/shizi






 


1 則留言:

  1. 水果等級9a 10a
    通常是指大小顆 數字越大表示越大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