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食誌》明星開的店。何善之酸菜白肉鍋

第一天的晚餐,在五個人一致同意下,選擇到何善之酸菜白肉鍋用餐,先前的行程讓我們一再更改用餐時間,最後總算在晚上八點趕到這家店來吃晚餐。


何善之是明星邵昕開的店,我們可沒別人那麼幸運,有明星老闆親自服務。



這家要怎麼去呢?先教大家,搭車到忠孝新生站,找到微風廣場那個出口(應該是五號出口),出去後就一直往前直走,過了微風後就會看到這家店了(走很久哦!走到我快腿軟了~因為很餓咩!)









好不容易找到店後



雖然我們有預約



但還是得等












飲料種類還滿多的



但翻過MENU本



價格還不便宜













一F的位置不大



不過看的出來生意挺好的




 






一樓的調味料區




芝麻醬、豆腐乳汁、韭菜花醬、



蒜泥、蒜苗、白芝麻、辣油依照比例調配












等了幾分鐘後



服務人員就請我們上二樓



原為『元太祖涮羊肉』的『何善之』



是因為老闆邵昕飾演廣州首富之子何善之因而得名













樓上也有調味料區














個人餐具














桌上的擺設















上桌時先送上一杯熱茶















MENU本














內頁













他們有套餐可選


在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情況下



我們點了四人套餐




 












我們選了套餐A
















黃瓜拉皮,60元


另外加點的


這還不錯吃














套餐裡送的五香花生



我覺得還好,有點硬



我比較愛鬆軟些的花生















涼拌羊肚,80元



也是加點的



我沒吃~所以不知口味如何
















燒餅夾肉,



有牛、羊、豬肉可選



我們選了羊跟豬


但我覺得soso


沒有什麼味道,


感覺上燒餅就是要熱熱的吃



但它好像是被放在室溫下很久已經失去熱度了



而且也沒有燒餅的香酥脆




 









五色拼盤



他們的拼盤還滿不錯的



裡面的食材有些還手工做的







 








蔬菜拼盤



豆腐上還印有"何善之"耶!


















點了一瓶酸梅汁,120元



小貴














竹筒手打雙漿



左邊那個還不錯吃,



真材實料



但右邊那個一點黏性都沒有



雖然都看的到小小的蝦仁



但一下鍋全散了,



根本吃不到














依照店家寫的比例調配出來的沾醬



真的很美味

 








看很多人寫的文章



都說要順時鐘拌六圈



好。。。照做



不過我繞了好幾圈才拌勻~哈!














酸梅湯



還可以,那一瓶剛好五個人一人一杯















牛肉
















上桌囉!













拍照之餘,朋友也開始放入食材



這時發現朋友加入了牛肉



丫~完了!



想阻止也來不及了



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我說過咩!我不能吃牛,只要碰到牛就會有事)


 









我坐的位子視線挺不錯的



拍到火鍋白煙裊裊,對映著後方的"風雲際會"




還真有FU



另外白煙背後還有真人秀



不想看也得看














精選白肉,180元



因為不夠吃,又加點一盤















他們的白肉挺不錯的



再搭配那個沾醬



更是好吃















蛋餃



看的出來是手工製作的














手工豆皮,100元



朋友喜歡吃這個



所以加點這個



不過等好久才來~















甜點,椰花雪糕



我不愛吃椰子口味的東西



朋友說很好吃














五個人吃了2893元



 

我很少吃酸菜白肉鍋,在台南只吃過劉家、蘇老爺及鼎王的,我個人覺得何善之的酸菜白肉鍋食材是挺不錯,但是湯頭味道都沒有以上三家來的好~一點酸的感覺都沒有。



據了解他們的酸菜是來自台南的官田,是原產地製作出來就不酸了嗎?我們還請他們來加酸汁加了好幾次才有酸的感覺(我有吃酸哦!連不吃酸的朋友都說他們的湯沒酸味)



我想唯一讓我懷念的,大概就是那個沾醬吧!



推薦指數:(嚐鮮即可)







何善之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1段5號(微風廣場附近)
電話:(02)2752-28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