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美食》火鍋吃到飽新選擇。味自慢火鍋

前陣子在愛評看到有這家火鍋店的口碑券,印象中看過人家介紹過,當時還滿有興趣的,看到有口碑券當然就來索取了。


索取之後,剛好朋友感冒我又要去台北,就一直延到這個星期一才成行。



味自慢,在日文的意思是指對自己的料理很有自信,店家的說法是來自於堅持,來自於對飲食的執著,來自於對客戶的尊重。堅持於食材品質,執著於飲食美味,尊重於客戶食的安全及舒適。



因為相信再好的烹調技術,也無法改變食材的品質。從天然香料到食材,味自慢皆挑選國內一級廠商,來自HACCP的肯定,來自ISO的保證。店長許先生表示餐飲是良心事業,所以衛生安全是最重要的關鍵,再加上他從事香料事業10多年,故店內所使用的原料食材大多都使用台灣本地知名品牌的產品, 像是小磨坊、味都、統一、雀巢、味全、樹森等,就是希望用餐的每個環節都有一定的品質,提供給您更安心且頂級的美食享受。




該店為2010年的食尚奧斯卡美食比賽第一名,原本經營香料批發的老闆,打破傳統火鍋的概念,創造出許多獨特的口味,包括香氣醇厚的招牌原味、夠勁的麻辣及濃郁的牛奶起司三種最基本的口味,也曾以花入湯,在花博期間推出玫瑰、酒釀桂花、菊花等清爽又養生的口味,現在時序進入夏日,最推薦的就是杭菊美顏鍋,可以養肝明目,最適合長期熬夜的人;以及以六十幾種歐亞香料調配而成、消暑去熱的大汗蒙古鍋這兩種。這兩種湯底,也在今年的台北國際美食饗宴中獲得大獎,深獲評審與現場一千多位民眾之青睞。



這次我跟朋友體驗的就是這兩款在花博大放異彩的火鍋湯底~







這家店就位在市政府後面



那裡也算是火鍋大本營



光一條路上就有三家火鍋店



競爭還滿大的














門口有個大餐牌















營業時間及價位表








以下是店內裝潢擺設,大家就看看囉!





















































冰淇淋是明治的



門口有貼哈根達斯



但我沒看到吶!

































餐具













湯底有原味招牌鍋、杭菊美顏鍋、大汗蒙古鍋、




牛奶起司鍋、川香麻辣鍋、泰式皇廷酸辣鍋、



日式宮城味增鍋、韓式宮廷泡菜鍋、抗氧蕃茄鍋



每一鍋都很有特色



可以上官網看介紹














基本海鮮盤及菜盤














菜盤



裡面大概就是高麗菜、南瓜、金針菇



香菇、蕃茄、大陸妹等食材














海鮮盤



內有鯛魚片、鱈魚片、蛤蜊



白蝦、尖小卷、扇貝等等



還挺豐富的















杭菊美顏鍋




利用黃菊、枸杞與本店精心熬煮



昆布柴魚大骨湯頭等16種食材共同熬製而成,



湯頭具有芳香杭菊風味,




與枸杞搭配可明目養肝,



食材涮煮後不需沾醬更能顯現食材自然。



這個湯頭很清爽,喝起來帶點淡淡的菊花香



外面有很多菊花湯底喝起來都沒什麼味道



但這款不會,而且煮越久菊花香味越濃
















大汗蒙古鍋



採用高達60幾種歐亞香料,



有四川燈籠椒,豆蔻,孜然,迷迭香等,



隨著湯底溫度的不同,會產生不同香氣。





一開始的花椒、藥草香,



中間的孜然與薑黃香,




最後,歐式香草將這些全部融合一起,



形成一種溫純而深厚的氣味。



這一上菜我就聞到香濃的味道



淺嚐一口還有點辣



但挺過癮的



要不是我胃有點不舒服



還真想吃這鍋















他們的點餐方式就是



在這張單子上畫上自己想吃的食材



再由店員送上來



上面有很多海鮮食材



都無限量點用哦!












差點忘了這張卷







以下就是我們加點的食材,大家一樣就看看哦~不加以介紹~











他們的鴨血吃起來還滿入味的




 











朋友點的沙朗牛肉



她直說好吃新鮮














培根豬














五花豬



點單上沒有



跟服務生說就有















手工草蝦漿



我覺得很好吃,口感很讚















手工花枝漿















下面個白色的是曼波魚皮



那個我超愛吃的



膠原蛋白很豐富



他們的鮮蚵很大一顆



而且很新鮮哦!













前菜:龍蝦沙拉



就跟團購賣的一樣














吃好久我才想起來沒拍一張整鍋好料的照片












白蝦














牛肉漿



朋友說還好














這個鮭魚肚超好吃的



我點了好幾次



沒有魚腥味哦!







我個人滿喜歡這家店的火鍋湯底,而且食材也很新鮮,店家表示他們的食材不會囤積過夜,對於食材的要求很謹慎。我吃過幾家火鍋吃到飽,這家算是我吃最多東西的一家,他們的食材雖然跟某家比起來沒那麼多,但都是我會吃的,而且給料也很大方,不會都給一點點,再加上東西都是店員送過來的,不用跟人家擠在冰櫃前搶。



重點是他們的湯頭是有味道的,有的店都要靠食材才能讓湯頭較鮮美,但他們是利用湯頭來引導出食物本身的美味,所以還滿推薦這家店的,下回有機會要找朋友來去吃。。。。因為她也愛曼波魚皮~




推薦指數:








味自慢火鍋
http://www.ajijiman.com.tw/welcome/




市府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二段624
電話:06-2931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