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閒聊》我的國中母校~

某天早上跟朋友在母校對面, 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兩個人覺得吃太飽,所以就約朋友到母校去走走~


因為是假日,所以沒有學生上課,警衛室的伯伯可能去巡邏了,所以也不在大門口,我們兩個就這樣"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畢業至今也很多年了,學校也增設了很多公共設施,再加上前幾年政府推廣無圍牆校園,我的母校也將一部份的操場圍牆拆掉,供民眾入內運動。



不過可能為了學生安全,那個操場還是有使用鐵門與教學大樓隔開,這樣就不會有校外人士在上課期間衝入校園的問題。



回到那個校園時,有很多回憶都出現在腦海裡,我一邊告訴朋友當年我上課的班級在哪裡(因為樓梯都上了鎖,所以無法到樓上去),再想起當年暗戀的那個理化老師(長的超像四大天王裡其中一位)很多美好的回憶都湧上心頭。










這是從學校大門口拍進去的

















這個館是我畢業後才蓋好的



據我所知,裡面是游泳池















那時候是聖誕節剛過



學校有舉辦許願卡的活動



我挑了幾張起來拍















不曉得這個孩子的大哥是誰~



好到讓他想一輩子都當小弟






以下兩張,不難看出台灣的未來~~太有民族意識了~































畫的不錯~



因為這位學弟真的如願以償



上了二中的美術班











以前也沒有這個花圃~
















這個圖書資訊館也是之後才蓋的



以前那裡有很大一個球場



可以打籃球、排球及羽毛球



甚至有時候我們班還會在那裡烤肉



那是要跟學校申請才能辦的活動















這是司令台



升旗都是在這裡



不過我還滿幸運的



我從國二開始,因為是秩序評分員



所以幾乎是不用參加升旗典禮



我都是站在三或四樓評分



不過每隔一個禮拜就換組



我是A組,B組評分時我就要參加升旗典禮
















我們二年級的教室是在一樓



如今已經是合作社了~



儘管如此,還是讓我想起了



當年全校大掃除



我們班卻在教室裡面



上演郭富城第一部廣告的KUSO版



人家女主角是用水杯潑水



我們是用水桶~哈!



到最後更是用水管接水



教室洗的很乾淨



因為用水沖洗來的~














我很好奇那個聖誕帽是怎麼放上去的



以前沒有旁邊的小水池吶!





我國中的母校不大,再加上教室也不能進去,所以走沒多久就繞一圈了,但是那個回憶卻讓我久久揮之不去,不曉得那些國中同學現在混的如何?



看人家可以在臉書上找到失聯已久的同學還滿羨慕的,因為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不過想想。。。。保持神秘低調一點也不錯,也許那天不經意的讓我發現了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