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團購》steven丈母娘私房菜之薑母鴨

這個薑母鴨是我們一個版友的丈母娘的私房菜,一開始我就很心動,但礙於取貨當天我要去外縣市喝喜酒,無法前往取貨,只好作罷。

結果賣家(steven太太)寫了封信給我,於是兩人橋好取貨日,我就給它訂下去了~


steven是在台南市東寧路上開眼鏡行的,對於眼鏡方面,他很專業,如果台南的朋友想配眼鏡,可以到他們店裡去看看哦!至於吃的方面,可能要找他太太了。


跟steven太太約好了取貨的日子,我依約前往,拿到的時候,想說怎麼沒有湯~~後來才想起來,他們賣的是『乾的薑母鴨』。








就是這包薑母鴨


迷死了整個版上的人


凡吃過的都說讚~








他們很貼心的附上一張食用方法


只要照上面的方法做


一定能煮出美味的薑母鴨

(如果這樣還嫌不好吃,那就是您的烹煮技術有障礙)







先把薑母鴨倒入鍋中








再加入水


說明書上有寫加多少水


但我是自己斟酌的


我是有練過的


不會煮的還是依照說明書上的寫哦!








大概看到鍋子邊緣起泡泡時


就放入要增加的食材


這就隨個人喜好增加了


但千萬不要加那種不對味的食材進去吶!









我們家只有加入大量的高麗菜


跟大家說哦!


一直到煮好


我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叫我們家戶長來試吃


他說OK!我就熄火了~




 



因為鍋子太大了


很難拍照(一直在冒熱煙)


所以裝在小碗公裡來拍照


那個鴨肉肉質很好


吃起來不會過硬




 
他們的薑母鴨跟外面賣的很不一樣,鴨肉的肉質很鮮,而且加水下去煮之後,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我媽媽說,那個麻油的量在炒的過程中,一定是加了很多。


他們的薑也是老薑,也很大一片,多到讓我媽覺得太多了,薑味太重,若能少一點會更好。


天氣越來越冷了,買一份乾的薑母鴨,在家裡自己煮上一鍋,愛加什麼料就加什麼料,給自己補一下,也滿不錯的~~


==補充資訊==

steven丈母娘私房菜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180-1號光旭眼鏡(荷蘭銀行隔壁)

電話:06-2087891

商品金額:
薑母鴨1包18兩:35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