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閒聊》無聊的母女

因為跟我媽兩個人一起顧店,所以常常是兩個人在店裡大眼瞪小眼的,最近買了台筆電放在店裡,也順便教我媽電腦。

 

以媽媽那個年紀,還要學電腦,其實是有點困難了,即使她注音還記得一點點,但她看不懂英文啊!所以教起來有點吃力。


不過我媽算還滿聰明的(那當然了,不然怎麼會生一個聰明的女兒呢?呵~~),她怕自己忘了注音的位置,所以把每一個注音的位置都抄起來,比方第一排第一個就是ㄅ。


然後再加上我的使用手冊(我自己寫的),現在我媽大致上可以自己一個人打字(不用我坐在旁邊看)。接下來,我還要教她如何上網找資料,把基本的教她就好了,太複雜的,我想我媽也學不來吧!


就是因為在店裡太無聊,所以把時間花在教她電腦,時間很快就過了,電視開起來的時間也變少了。


因為我當主購的關係,也常常會吃到很多台南買不到的東西,也會有試吃的機會,我都會跟我媽一起分享。


前陣子我媽買了一排養樂多(那時候我還沒開始幫大家訂石蓮花多多),媽媽跟我說冰箱有養樂多,叫我拿出來喝。我拿出來後,就跟我媽說~~為什麼要弄這樣?我媽說這樣要丟垃圾桶比較不佔空間,於是我們把養樂多都喝完~~~大家知道我們是怎麼喝的嗎?


看一下下面的圖吧!





就這樣喝的,沒有把封膜拆掉,直接把吸管插進養樂多裡喝光,一人喝兩瓶(我媽早上已經喝一瓶了,所以是她喝三瓶我喝兩瓶)


我媽說這是養樂多的新喝法,有沒有給它很無聊?母女兩就在這個無聊的店裡,盡做一些無聊的事。。。呵!



批A絲: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暫時不想寫團購跟美食的日記),所以亂寫一通,大家就隨便看看吧!


 

4 則留言:

  1. 哈哈好可愛的母女檔
    妳真的很乖巧也很用心呢,肯教媽媽使用電腦.

    鄰居位大約55歲左右的媽媽想學電腦
    兒子女兒平時上班太忙,假日休閒也沒人肯教她
    我要她上補習班比較快

    他們總以為我也是上補習班學得
    其實是兒子教的,不過也教我開電源,怎麼打字,
    其它完全是我自己摸索出來的.

    回覆刪除
  2. 我還以為一次喝一排咧----

    回覆刪除
  3. 呵!!你們母女倆很妙很可愛揑
    以前我也教我媽電腦
    50多歲的媽媽居然想學打字
    做女兒的當然義不容辭
    教她打字教她用word
    在教的過程中也難免有火氣難免不耐煩
    因為常常才教過沒多久的她又忘了
    但和你一樣
    想到自己的媽媽肯學電腦就很棒了
    火氣也就消散了
    後來她用自己的一指神功打了好多通訊錄、歌詞、食譜
    說真的...看到如此的成果
    還蠻感動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