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閒聊》一首最感動的歌--家

 
平常我最滿愛聽音樂的,有時候會因為旋律而感到感動,有時候也會因為歌詞,還有另一種情況則是搭配MTV~

最近電視常播放著~蔡秋鳯的新歌~家。


每次看到那段MTV,我的眼眶就會開始累積淚水,控制住的話,至少是不會哭,但往往是克制不了的流淚。


MTV裡的男女主角,其實也只是上了年紀的老年人,但搭配著歌詞及MTV看,就讓人很感動,跟江惠所唱的”家後”,一樣讓人感動不已。


歌詞的內容是~(取自於Qiktv)

一~頂床~ 一~領被~ 咱~ 是結髮的夫妻~~
一~口灶~ 沒~幾個~ 鹹酸苦澀作~陣~過~

☆外面風~真透 外面雨~這大~ 一間破厝加~減住~~
 世間真~虛華 世情多~變卦~ 那有厝內溫暖的感覺~~
 
 呷~好歹~ 無~所求~ 總~是結髮的鴛鴦~~
 一~口鼎~ 加~減炊~ 生活卡苦也~~是家~~ 


如果想看MTV的人,可以在三立”真情滿天下”播完後去等看看,通常戲播完了就會有這首歌的MTV。


因為沒有看過完整版的,大致上的內容是一對老夫妻靠著賣水果來維持生活,偶爾還會有流氓來要錢(也不知道那個流氓跟他們夫妻兩的關係)。夫妻兩過著簡單的生活,即使家裡就是算下他們兩個,妻子也會煮個簡單的菜,兩夫妻坐在一起吃。


睡覺的時候,沒有冷氣,天氣再怎麼熱,還是拿著扇子搧風睡覺,兩夫妻過著這樣簡單的生活,再怎麼苦,只要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


每次看到這個MTV就會很感動,會想到以後是不是也能跟MTV裡的老夫妻一樣,擁有那種簡單的幸福?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像我一樣,有時候去KTV唱歌時,只是想看MTV,看著那個會讓我感動的MTV~~(當然也是會唱啦!)


喜歡唱歌的人,又不想跑去KTV唱,可以到iKala.TV去看看哦!在家唱個夠~~再難聽也沒人知道~


最近iKala.TV有舉辦一個票選冠軍的活動,若覺得他們唱的不錯,也可以投票哦!我聽了三位參賽者的歌聲後,目前是覺得第一位的聲音還不錯,所以把這票投給她哦!



 
   

iKala.TV愛卡拉|誰是 愛卡拉星光大道 最終冠軍 你和我一起來決定!






活動網址如下: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