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閒聊》回顧我的2015~在這最後一天,完美劃下句點


↑2015閱讀年
還剩幾個小時,2015年就要結束了,每年到了這一天,都要來個自己的2015年總回顧。

在今天中午之前,我還是覺得自己的2015年很平凡,除了我為自己做了某些事情的改變以外,並沒有什麼重大的改變。

中午還跟朋友約吃飯,在用完餐後和朋友閒聊之餘,用了店家的wifi上網,看到朋友傳給我的訊息,一整個讓我好驚喜~朋友說妳今天要準備放鞭炮了。因為妳的食譜目前是痞客邦今日熱門第三名。

還沒一小時,朋友又傳來~現在是食譜類第一名了~~~~

我的天兒丫!!!我好想放鞭炮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一篇已經寫了將近九個月之久的文章,突然會被發現,而且也不是近期最熱門的食物啊!

一整個興奮之餘,又有一種感動~有一種自己的苦心經營被看到的感覺。


朋友有幫我截圖
這是我回到家之後自已截的
一定要留做紀念的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積極的人,反而有些朋友會比我還心急,會一直教我怎麼做,遇到好吃的店,也會私下跟我說,自從2013年知道有糖尿病開始,我開始重視自己的飲食。

我的糖尿病被我發現雖然才兩年,但它所引發的併發症,卻讓醫生告訴我,妳至少糖尿病有十年之久。對我來說,我的身體在對我發出警訊,它要我重視自己的健康,不要繼續摧殘它了。

於是我慢慢改變飲食習慣,我也開始習慣吃較養生的食物,當然偶爾還是會想吃點垃圾食物(就炸的啦!)

今天在跟朋友午餐時,我跟朋友說,我覺得自己寫文章,雖然看的人不多,但我還是要傳達正確的飲食觀念給大家,就好比某些人靠著藥物減重,然後告訴大家只要吃這個"保健食品"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也不會發胖,這我絕對做不來,因為正確的減重觀念,不是靠著藥物或保健食品,而是飲食習慣和運動,我常跟我朋友說,妳想活久一點,妳不想要老了以洗腎過日子,就不要從現在開始摧殘自己的身體,當你善待自己的身體,它也會善待你。



看到本日熱門四個字
就覺得好感動

也因此,在廠商或店家想找我試吃產品時,我開始會挑,不再什麼都接受,當然只要店家敢舉雙手掛保證,他們的食材及製作過程絕對不含防腐劑及化學色素等等,我都會接受體驗並寫文章推薦~我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有良心商人的,是真的有想要傳達真正健康天然觀念給消費者的店家。

這也是我未來持續會做的,我會教大家製作出低糖低熱量的點心,不僅是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吃,就連怕胖的你(妳)都可以吃,我也會介紹更多優質的店家給大家,雖然我不是什麼頂尖的美食專家,但只要是可以健康、好吃的,我一定都會推薦給大家(我所謂的垃圾食物不是吃了會致癌什麼的,而是指熱量高的~)

草莓季又來了~
鮮紅欲滴超美味
也是很營養的一款水果哦!

2015年,我對自己的人生做了一些改變,我開始去上課,學的是語言,為的是將來想要更上一層樓的學習,雖然我不知道這個夢想要花多久才能達成,但我希望自己在2016年能有更進一步的進展,所以我開始縮短了寫文章的時間,把更多時間花在學習上,2015年我的文章總數量是288篇,新的一年可能會變少,也可能維持,但衷心希望大家不要就此遺棄我~我很希望所有的人,可以真正的健康快樂的,和我一起享受人生。


寫文章前,
我突然發現自己進入了
痞客邦美食類的前一百名
以前我都是在一百名外
沒想到可以在這2015年的最後一天
擠進前一百名

2015年,我倒是沒有什麼旅遊的機會,原是有計畫出國,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最後沒有出國成功,只留在台灣小玩幾個地點而已~奇美博物館的開幕,讓我見識到台南也能有像國外博物館的等級(回顧文章請點此);年底時和朋友去了雲林古坑及北港,搭著台灣好行四處玩,我們兩還計畫好明年要去哪裡七逃了~希望能成行哦!(回顧雲林古坑北港虎尾文章)




元旦不知哪裡去
也可以去這些地方走走哦!

2015年可以說是我的閱讀年,我就好像書蟲一樣,卯起來狂看書,把所有我有興趣或朋友借我、我自己買的書全都看過,雖然床邊還是有一疊快要比我高的書還沒看,這一年的閱讀量可以說是我這兩年來最多的一年。

至今日,我已經看了40本書,其中38本是已經閱讀完的,剩下兩本是翻閱一半而已,另外38本裡只有六本是試讀,其他都是自有或朋友借閱的,如果要連漫畫書都算進來,可能會更多~呵!(這40本不含食譜書哦!)

希望我的2016年可以閱讀到更多好書~



今年的書牆
希望2016年更加精彩
以前我很愛看電影,但這一兩年我很少進戲院去看,不過今年也算是有比較多一些了,今年我總共看了九部電影,每一部內容都很精彩,當然我已經想好2016年的第一部電影要獻給哪一部了~這兩天看的電影心得我還沒寫,等元旦假期過後再分享給大家哦!

我的電影牆

再過兩小時多就要2016年了,以我現在的睡眠時間,我應該沒辦法跟大家倒數計時了,簡單的回顧我的2015年,希望我的2016年比2015更加精彩,也希望我認識的每一個人也跟我一樣,有個精彩的2016~



最後還是要慶祝一下
能擠進前一百我就很開心了
也許明天過後我又不是在一百名裡
但我珍惜這一刻
文章還是全站美食類熱門第二名耶!
容我自己開心一下吧~

最後還是要講,我會繼續推薦好店給大家、分享好書、好戲,以及研究低糖低油低熱量的點心,讓大家和我一起健康快樂的享受人生~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一起加入,一起來享受人生

您的一個讚,就是wen分享的動力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