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美食》台南。決意家麵創工房~另一拉麵店加入戰場,有優惠哦!

J17
↑雞鹽拉麵
上個月朋友曾跟我說在夏林路上即將要開一家麵店,之後在FB上也看到朋友分享新店開張有優惠的訊息,不管東西好不好吃,有5折優惠,一定要先來去嚐鮮一下的。

因為我現在都比較早用餐,跟朋友的用餐時間都無法配合,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用餐的時候,剛好聽到服務人員跟客人在聊天,得知主廚是從日本學藝回國,也曾在日本料理店工作過(在入口處就有放著一張日本政府頒給主廚的證書~我沒拍~呵!)
J01 店門口
他們店就位在夏林海鮮及飲料店中間
J02
店門口有放很多花籃
所以不難找
紅布條上寫著
至7月14日止
每天限量!50碗拉麵及全面餐點5折
一入店裡,服務人員大聲的喊著"歡迎光臨"(日文,不過有時候忙起來就沒喊了),我選擇坐吧檯,店家很貼心的在桌下放了一個籃子,提供客人放置包包(我又沒拍了~呵!)
J03 服務人員遞上點餐單給我
並且跟我解說點餐方式
一張單子點一碗麵
忘了建議一下,遞點餐單時可以順便附上冰水,他們把水杯放在桌上,卻又讓客人找不到水,因為台南天氣挺熱的,如果一入座後可以送上冰水,那就真的可以解渴了。
J04 J05 店內空間也不算大
座位還不算多
不過我連去兩天
第二天好像有增加桌子了
J06 吃拉麵一定要有個吧檯的
吧檯上方有寫著店家對產品的堅持
我有拍,但因為燈光照射不大清楚
所以我用寫的給大家看好了
內容是店家對湯頭的堅持(不論是強火長時間熬煮的豚骨湯頭或是細火慢燉的雞汁湯頭,當日未販售完畢皆全數倒掉)、麵條的堅持(試過許多麵條種類,最後決定與經營逾半世的麵廠合作搭配,製作出美味的中華雞蛋麵條)、調味的堅持(不使用市售的化學調味粉及味精,依照每日成人攝取的鹽份去做調配)、叉燒的堅持(傳統的叉燒是以火烤製成的,他們堅持使用傳統的做法製作叉燒)。
另外一般拉麵裡會有的筍干,因為常有黑心產品的出現,為這個了杜絕情況,所以他們不提供這項產品。
J07 牆上有三種湯頭的介紹
J08 桌上的餐具
替玉券是可以免費續麵
不過我都沒用到
J09 除了點餐單外
還有餐單可以參考
決意家共有三種湯頭,醬油、雞鹽及豚骨,每一種湯頭都有不同的熬煮方式~
醬油:使用雞骨、雞翅、雞爪、香味野菜精燉而成的雞湯,混合昆布、柴魚、丁香、干貝、香菇、蝦米的魚介高湯
雞鹽:使用雞骨、雞翅、雞爪、香味野菜細火慢燉,無雜味的雞香
豚骨:使用豬大骨、香味野菜、強火長時間熬煮
(以上介紹文字取於餐單上,由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出來的)
J10 另外還有涼拌豆及蕃茄冷盤可以選
還可以加麵、加叉燒
決意家的叉燒有兩種肉品
不過我只吃過豬肉的
第一次去吃時,剛好遇到朋友也在用餐,她們有點蕃茄冷盤,分了一片給味道還挺不錯的,大家我吃,可以點來吃看看。
J11
桌上只有蒜泥一種調味料
建議可以增加辣椒或七味粉
J12 我第一次點了豚骨拉麵
裡面的食材有海苔、溏心蛋、木耳、蔥絲
以及三片叉燒
J13 這湯頭看起來很濃郁
喝起來卻是淡而無味
服務人員說他們是針對
成人每日應攝取的鹽份調味的
不過我覺得可以再鹹一點
因為很像在喝白開水
雖然是真的可以感覺的出是由豬骨熬煮的黏稠感
朋友有建議我加入蒜泥,會讓豚骨湯頭更加美味,所以我有加了三湯匙,好像還是不夠~所以可能有放其他調味料在桌上會好一些。
J14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個叉燒
用最傳統的火烤方式製作
吃起來肉質很軟嫩
半熟的溏心蛋
蛋白的部份滿嫩的
蛋黃大概被熱湯給悶熟了
不過口感還不賴
J15 決意家拉麵的麵條就特別了
屬於細麵條
雖然也是有吸飽湯汁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再粗一點的麵條
第一次去吃了比較清淡的豚骨拉麵,隔天朋友說要和同事一起去,我就順便跟著去了,這次我試了雞鹽拉麵,朋友則點了醬油拉麵。
不過我有個疑問,我第一天用餐時,叉燒是三片,但第二天晚上吃就變兩片了~有朋友說應該是肉片大小不同,反正都吃到肚子裡了,也無從可考。
J16 朋友點的醬油拉麵
愛吃拉麵的她
對於醬油拉麵的湯頭不是很滿意
其他食材她說還不錯
J17 我點的是雞鹽拉麵
今天點的這碗就比昨天的有味道了
J18 雞鹽拉麵的湯頭
比起豚骨來有味道
湯頭也很清爽
感受的到那雞湯的精華
決意家的拉麵在湯頭上略嫌不足,當天服務人員有詢問過我的意見,我也有老實告知,不過他們才剛開幕,收集客人的意見加以改善,或許下回再去品嚐時,會有不一樣的感受。配料的部份我覺得滿好吃的,朋友及她同事也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趕快趁有五折優惠時去嚐鮮看看吧!
推薦指數:

決意家日式拉麵http://www.facebook.com/ketsuiya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20號
電話:0978-310-178
營業時間:AM11:00~14:00 PM17:00~22:00(每週一公休)
消費日期:2013.7
消費金額:90(有打5折)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