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美食》台南。阿卿杏仁茶。香純濃厚,夏天冰涼飲、冬天熱熱喝

我第一次喝阿卿杏仁茶是bella買來請我喝的,第一次就讓我有驚為天人的感覺,連我媽媽那種不愛杏仁味的人,也都讚不絕口。(我媽是那種雖不愛,但人家買來的還是會捧場吃一下,若真的吃不下才會要我或我爸吃掉那種人)

阿卿杏仁茶就開在保安路,話說這保安路上怎麼都是一些"阿"字輩的,是都相約好的嗎?(從一開頭的阿娟咖哩、阿龍香腸熟肉、阿鳳浮水虱目魚羮、阿明豬心及阿卿杏仁茶)
阿卿杏仁茶開業至今約十年,老闆娘說她喜歡品嚐美食,多年前向長輩習得道地的杏仁茶技術,但發現傳統杏仁茶太甜,便以上等杏仁和米熬煮,加上適度的糖,免加香精,即香醇可口,連大熱天喝都不覺得膩。(此段文字取自於自由時報電子版
r12
阿卿的營業時間約下午兩點開始
他們的杏仁茶還可以加土雞蛋、花生、紅豆等食材
價格有沒有漲我不知道
這是我2008年拍的
我去年去吃好像沒有漲
 r13
路邊就有這個燈箱
阿卿剛好位在保安宮旁邊
有時候車一騎就過了
所以就認明這個燈箱哦!
r14 我個人覺得老闆娘滿性格的
講難聽一點是脾氣不大好~XD
所以我這張照片還是偷拍來著~
他們除了杏仁茶以外
還有賣一些小點心
另外還有宅配服務哦!
r15 
店內還有提供兩張桌子供客人在店裡食用
我第一次去買時
老闆娘心情不大美麗
不大愛理人
第二次去時她對著我微笑
害我心驚驚~哈!
不過還不致於讓人感到不舒服了
只能說是性情中人啦!
r16 我都是外帶回家
大致上我都是外帶中杯
只有在店裡吃過一次
但那次我一直以為我寫過了
所以就沒拍照片
下回有機會去店裡吃再拍一次︿︿
r17 這是有加花生的
歹勢吶!因為有霧氣
再加上花生是白的
拍的不明顯
r18 加了紅豆的杏仁茶
r19這紅豆煮的很綿密
粒粒分明
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很甜膩
搭配起杏仁茶剛剛好 

阿卿的杏仁茶喝起來很濃郁、順口,而且不會很甜膩,雖濃郁但不會有那種刺鼻的味道,我媽媽說這家的杏仁很純,她有呷意,聽說杏仁有美白、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我感冒的時候,經常到最後都會咳不停,所以有時候我都會去外帶個一杯回家熱熱喝,雖然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但也是藉口喝個美味飲品啦!
有機會來台南玩,來保安宮把"阿"字輩的店全都吃一遍吧!(哈~我自己好像都沒吃過其他家吶!)
推薦指數:

阿卿杏仁茶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82號
電話:06-2262799
營業時間:14:00~24:00
消費金額:35元~45元不等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