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美食》台南新光新天地。日本美食商品展。拉麵、冰淇淋PK戰以及章魚燒、鯛魚燒

上禮拜有寫了烏龍麵,那時候就跟朋友約好這禮拜要找兩天來吃一下拉麵,這次新天地的週年慶請來了不少日本的店家,而且都跟以往參訪的櫃不大一樣,當然也有相同的啦!

好啦,我先來介紹星期三傍晚去吃的~工房加藤拉麵,創立於昭和二十二年,以豚骨為基底的醬油口味,透過獨家調理方式去除多餘油脂,濃厚卻不油膩,最自豪的就是客人把湯喝到一滴不剩。

j01

工房加藤的位子剛好在入口處

他們的拉麵口味有味噌及醬油口味

單點是180元,套餐是250元

其實單點跟套餐就只差在叉燒的數量

只差兩三片叉燒的量而已

 j02

在活動期間內於麵食或冰淇淋專櫃購買任一商品

即可獲得人氣投票券乙張

有機會獲得新光禮券1000元哦!(共20名)

所以有消費的別忘了29日上新光網站或粉絲團對獎哦!

前提之下是你要記得把抽獎券丟入抽獎箱中

j03 沒有等很久就叫到我的號碼囉!

j04 這湯頭看起來很清淡

喝起來是滿清爽的

但喝到最後會有點鹹

j05 裡面有幾片筍乾

j06 這家的麵條吃起來滿Q的

麵條偏硬

不過還不至於咬不下去

還不錯吃

j07 叉燒肉雖然也不錯吃

但朋友說吃起來有肉腥味

我吃的這碗肉是分散了

我也不知道有幾片

整體來說,工房加藤的拉麵我是覺得還不錯,雖然朋友說有肉腥味,但我自己是沒感覺(我反應比較遲頓),他們的湯頭喝到最後有點鹹,淡淡的味噌味,我個人是滿喜歡的。

隔了兩天,我和朋友再相約去品嚐另一家拉麵店~麺や雅,1998成立的「石狩 麺や雅」以快炒過的配料再注入帶有獨特的醬燒香氣的濃醇湯頭,搭配自製的麵條。

j08 麺や雅就在工房加藤的隔壁

他們的拉麵也是分成醬油及味噌兩種口味

醬油單點是180元、味噌是200元

套餐的價格我就忘了

j09 一樣會給一張抽獎券

j10 把麵端到位子上時

我就有聞到一陣濃郁的醬油味

嗯~我點的是味噌口味吶!

j11 這碗的湯頭看起來就比較油

喝起來也比工房加藤的濃郁

醬油及筍乾的味道很濃

j12 裡面也是有筍乾

j13 麵條跟工房加藤一樣

我覺得都很好吃

j14 麺や雅的叉燒我比較喜歡

這種較傳統的做法

肉片吃起來很嫩

但只有這麼一片,不過癮

兩家拉麵比起來的話,我可能會給工房加藤較高的分數,如果再加上香川烏龍麵來PK的話,那我會給香川烏龍麵第一名,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可以趁著活動還沒結束前去品嚐一番,也許跟我的評價不一樣也不一定。

接下來介紹一下其他的日本美食~

j15 這是朋友買的章魚燒

八顆130元

j16 其實這個章魚燒每年都會有

我覺得熱熱的吃非常好吃

裡面的花枝很大一塊哦!

j17 吃完拉麵

我又跑去買了一隻北海道霜淇淋

j18 這回我改吃薰衣草及牛奶雙口味

薰衣草及牛奶的味道很濃郁

滿好吃的

j19 朋友改吃這家的

j20 朋友有請我吃了一口

我只能說~OMG!超好吃的啦!

那牛奶口味很清爽

淋上熱呼呼的焦糖

焦糖的濃稠和清爽的牛奶在口中化開來

一整個打敗我手上的北海道霜淇淋

於是冰淇淋的PK戰,從原本的北海道是第一名改成了花畑牧場了~冰友丫,愛吃冰的,來嚐嚐吧!

j21 鯛魚燒也是每年日本美食展必有的一個攤位

而且每次都大排長龍

一個要價40元

j22 j23工作人員的手都一直沒停過

不停的製作鯛魚燒 

j24 

j25 

j26 

j27看那內餡多麼豐富丫,工作人員一坨一坨的放入,感覺就是料好實在,我記得以前有五種口味,現在只剩下三種口味,分別為紅豆、牛奶及芋頭。

我原本是買兩個紅豆、兩個牛奶及一個芋頭,但輪到我的時候,芋頭口味卻還沒有做好,大家幾乎都在等芋頭口味,於是我跟服務人員說,我芋頭換成牛奶好了。

j28 製作好的鯛魚燒

芋頭那一欄還空空的

j29 我選擇用盒裝

j30 一盒可以裝五支鯛魚燒

j31 鯛魚燒的大小

其實跟以前沒什麼差別

j32 A~我明明就把芋頭改成牛奶了

怎麼還有芋頭

應該是服務人員放錯位置了

我吃了芋頭口味的,嗯~有股不是很好的味道,不曉得芋頭裡面加了什麼,但我不喜歡這個味道,雖然芋頭不會很甜,但是我就是不愛這一味。芋頭搶了外皮應有的味道,所以我也吃不出麵皮香。

j33 紅豆口味

j34 紅豆的味道還不錯

就是偏甜了點

j35 牛奶口味

我覺得奶味過重

外皮的部份也缺少了蛋香味

一整個味道有走調的感覺

跟我以前買的不大一樣吶

另外我還有在超市買了青森蘋果汁,但因為我還沒喝就沒拍照,改天有機會再介紹哦!

這回新天地多了不少日本美食,展出日期只到11月27日,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趁假日有空快去逛一下吧!



相關文章閱讀:

《美食》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日本商品展~日本拉麵大PK。香川讚岐烏龍麵





 

享受人生(有加有保庇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也歡迎加入G+專頁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