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分享》雖然沒搶到好位子,但仍舊精彩的法國火劇團慈善表演

過年前就常看到這個活動的旗誌在電線桿上飄揚著,心想若當天沒事的話,就來去看看~ 



演出的時間是1月27日跟28日晚上的八點,27日那天,我本來有約朋友一起去,但朋友並沒有答應,只說看有沒有空,一到晚上七點半,我想沒消息也就算了,自己也因為"小紅"來有點累,也懶得出門就沒去~


法國Groupe F火劇團,以大型建築為表演舞台,雅典奧運、英國倫敦、義大利冬季奧運、坎城影展等地表演令世人驚豔,今年首度應允到南市表演,而且在企業贊助下免費觀賞。


製作導演Eric Travers表示,台南是文化古都,文化局熱情邀約,讓他們對鹽水蜂炮深感興趣,古城有如此奇特文化習俗,將留下來參觀蜂炮。


Eric Travers表示,配合台灣龍年農曆年,特別量身創作大型「火焰環境劇場」。



據新聞報導,台南市政府是打敗了台北及高雄市政府,成為亞洲唯一火焰劇場首演城市。原因是文化局長葉澤山寄鹽水蜂炮宣傳帶給F火劇團,劇團很震撼古城也如此瘋狂「愛玩火」,同時感受台南熱情,以藝術交流接受邀請,本打算配合鹽水蜂炮活動,但因表演檔期,以及永華市政中心層次建築才具表演挑戰性,劇團去年十月才決定登演。



他們的表演讓人感到震撼,跟台灣的煙火有一點不大相同,就是沒有那種煙火爆炸的聲音,只有美麗的火花,另外還有一個人形火炬很特別,我本來有拍攝成影片,但好像因為解析度無法辨示,我無法轉檔上傳~



以下是我錄影的片段,因為太晚去了,沒佔到好位子,我是站在側邊拍的,前面又站了一堆人,大家就加減看吧!







 





第一段影片一直有個男人在喊前面的蹲下,那是因為他帶著老父母親去看,一開始主持人就有請大家席地而坐,但前面一直有人站起來拍照,以致於他一直喊(老實講前面的根本就聽不到,他喊也沒用~)那些用站的其實不是原本坐在地上的人,而是晚來一直擠到前面的人



























 
 
 
這個表演真的很讚,不曉得何時才有機會再看一次了~中間真的有一個煙火噴出金龍來,但被人擋住了,我看到的時候龍形已經快消失了。



進場時有聽到有人抱怨場地選的很爛,但我覺得如果沒有那個建築物,也沒辦法展現出火的美,再加上台南並沒有什麼大型的建築物,市政府附近的空地較大,若移到別的地方去,可能沒辦法塞那麼多人~



我想有免費的表演可以看就要惜福了,不然可以花個機票錢再加上貴珊珊的門票,這樣應該會有一個很"穩辛丫坐"的位子可以讓大家欣賞表演~免費的就不要要求那麼多了~









快來加入~享受人生~我家牙牙會保庇哩賺大錢哦



點個讚就可以加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