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食記》 台南國宴級小吃。赤崁擔仔麵

這是一個前朋友在網路上買的團購餐券,她買了兩組,跟家人去吃過後,說另一組要找我一起去吃。



我想很多人都認識這家店,原本在台南只是算小有名氣的一家店,因為在2007年受邀至台北總統府為外賓外燴,讓與會之國內外貴賓驚艷於老府城的知名小吃竟以如此精緻而富創意之姿,出現在最高首府的大廳紅毯上。




 





他們店就在赤崁樓附近


也因為這樣才改名為赤崁擔仔麵


附近車流量很多


實在不敢冒著生命危險站在大馬路上拍招牌



所以大家加減看就好














入口處



店的外觀看起來還挺古早味的



就是像古式的紅樓建築物




 











入口處有他們店的介紹















店內一景



他們生意滿好的



不過感覺都是外來客居多















我們的餐點上來囉!



擔仔麵


感覺份量好小一碗哦!




他們的高湯是使用豚骨、大量新鮮海蝦熬煮的,以蔬菜取代傳統人工味精,湯喝起來鮮甜滋味,不過我不喜歡那種麵條,我吃了一口,因為前朋友要餵她兒子,就讓她先吃。










香腸


已經有吃了才想起來沒拍













豆花



 











還有附青草茶











清蒸魚肚



還不錯吃,沒什麼魚腥味















鼎邊趖


湯頭滿清爽的











蚵仔煎


還可以啦!但跟專業的比



還差一截














香煎魚肚



這個好像是送錯了



一開始我們沒有留意就吃了



我問前朋友說,不是有清蒸的



怎麼又有煎的



等我們吃完了之後才聽到後面那對情侶跟服務生說




我們的香煎魚肚還沒來



哇。。。那不就她們送錯了



不過我想說~我妹煎的比較好吃吶!













棺材板



還不錯吃啦!












肉圓


還滿小一顆的













芋粿


吃的到一絲一絲的芋頭


味道滿夠的,不需要再沾醬







我個人覺得這家店算是吃巧的,完全吃不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團購餐券的關係,我都覺得每一個份量都好少,回家還買東西吃才有飽足感耶~


不過以口味來說,我也吃不大習慣,除了擔仔麵以外,其他的東西感覺得還是去專賣的店吃比較道地。所以我若再去,大概只會點擔仔麵或肉燥飯來吃,其他的我就~~~~



推薦指數:







赤崁擔仔麵
http://www.chikan.com.tw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電話:06-22053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