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試吃》E38纖Q麵

既纖Q糖之後,易珈生技公司又推出了E38纖Q麵,而且又很幸運的索取到試吃~

纖Q麵標榜百分之百由杜蘭小麥製成(他們官網有寫哦!可以到官網去看介紹~官網相關介紹),其中含有抗性澱粉(再看另一個官網相關介紹),更讓人對這款產品增添了些新奇感。




因為圖片滿多的,我們就來用圖片一一介紹這個產品吧!


 

 

 

 





 

到貨時還滿大一箱的



 

 

 

 

 

 




 

 

 

裡面的內容物有



 

E38纖Q麵 15天份 (一天一餐),市價1800元



 

附「原味炸醬」、香濃麻醬」、「蔥辣擔擔」

 

 

三種機能醬料包 共15包

 

 

 

 

 



 

 

麵條跟醬包的包裝都很簡單精緻

 

 

 

 



 

 

這就是醬包的外包裝

 

 

 

 

 

 



 

 

紙袋背後有三種醬包的介紹

 

 

 

 

 

 



 

 

麵條的外包裝

 

 

 

 

 



 

 

 

盒子上還有標示使用的小麥品種

 

 

 



 

 

紙盒背後就是產品的介紹

 

繼續往下看

 

有更清楚的哦!

 

 

 

 



 

 

E38纖Q麵的調理方式,是先用冷水煮麵

 

等水滾了之後再燜煮8分鐘

 

然後撈起瀝乾

 

再淋上機能醬料包食用

 

 

 

 

 




 

 

E38纖Q麵的成分標示等資訊,

 

一盒裡有5束

 


比起一般精緻麵粉含有更多的蛋白質和纖維

 

 

 



 

 

五束麵一個包裝

 

拿一束出來煮之後

 

其他的要好好保存哦!

 

要置於常溫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

 

當然啦!為了新鮮~還是盡快吃完

 

 

 

 

 


 

尚未煮過的纖Q麵,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手工蕎麥麵的樣子丫!

 

 

 



 

 

三種不同口味的機能醬料包

 

 

 

 



 

 

 

 

 

接下來就教大家怎麼煮這個麵~

 

水要多過於麵條哦!

 

 

 



 

 

水滾了就可以熄火了

 

 

 

 

 



 

 

拿鍋蓋蓋著悶6~8分鐘

 

我個人建議是悶8分鐘

 

而且水要讓它全滾再熄火哦!

 

 

 

 



 

 

煮好的纖Q麵

 

看起來就很紮實的感覺

 

一開始看還沒煮的麵條時

 

就想說~份量怎麼這麼少

 

但既然上面寫一天只能吃一餐

 

那還是不要煮第二束

 

沒想到一煮完,份量就變多了

 

 

 

 



 

 

第一次試吃,我加的是香濃麻醬

 

 

 



 

 

把麻醬拌勻之後

 

我沒有添加任何蔬菜

 

就直接這樣吃了

 

麻醬的香味很濃郁

 

老實說,這包麻醬完全不輸給阿X賣的

 

而且完全符合我個人的口味

 

鹹淡適中

 

真想問。。。有單賣醬嗎?

 

 

麵條的部份,因為我第一次只悶了6分鐘

 

我覺得時間不夠,口感上偏硬

 

但越咀嚼越有味道

 

那種小麥香味慢慢散發出來

 

 

 

 

 

 

接下來是我的創意料理了~我想應該不止單單拌醬這麼吃就好,我看醬料包裡有麻辣擔擔,那應該可以拿來煮個湯麵包(丫~~麻醬應該不適合煮湯吧!)

 

首先,我的食材有花枝、蝦子、肉片、豆芽菜(也可以是高麗菜等等蔬菜啦!),再加那個知名的公司出的肉燥少許~~

 

先把所有的食材川燙過,然後依照上述的方法煮好麵,再另外煮一小鍋水,兩種放在一起後,加一點點肉燥(就那個最近有出罐頭裝的),這樣就做好一碗什錦纖Q麵。

 



 

 

這是屬於較清淡型的湯麵

 

 

 

 



 

 

 

把麻辣擔擔的醬包加進去之後

 

就變成一碗麻辣海鮮纖Q麵

 

那個麻辣醬吃起來算小辣

 

辣得很帶勁但不會造成不舒服的感覺,

 

喝完湯之後,反而有種舒暢的感覺

 

不過對於愛吃辣的朋友

 

可能會覺得不夠辣

 

我自己是覺得剛剛好

 

 

 

 

再來,另一種原味炸醬,為了符合少油健康的料理原則,我所有的食材都只有用熱水川燙過,食材還是跟上面一樣啦!(因為我家冰箱裡隨時都會有那幾種食材,不用特意再花錢去買食材)

 

等食材跟麵條都煮好之後,我熱了油鍋(只放一點點油),再放入半包醬包,把川燙過的花枝、蝦子跟雞肉(這次改用雞肉)拌炒,打一顆蛋快速攪拌(所以蛋變成小屑屑了~因為我忘了所把蛋炒起來放好)再加入麵條及剩下的醬料一起拌炒,如果覺得有點乾,加一些煮麵條的水(這叫回收利用啦~反正那個水還能用丫,而且煮好麵條的水,不會像煮一般麵條的水那麼的稠~)

 

 

 



 

 

 

炒好了~趕快來享用

 

別想說怎麼沒蔬菜

 

因為我家裡就剛好只有豆芽菜

 

所以都藏在裡面啦!

 

大家可以買紅蘿蔔或花椰菜等等蔬菜來加

 

這個原味的炸醬我覺得偏鹹一點

 

我水加多一點的話就不會

 

不過他們的醬料包真的很讚

 



 
 

 之後的麵條我最燜煮了八分鐘,就有比第一次時來的Q,它的口感就介糿蕎麥麵跟義大利麵之間,我吃東西本來就很慢,吃了這個麵條之後~~更慢!呵!因為要慢慢的品嚐那紮實的口感~

 

想要知道更多什麼是E38機能性纖Q麵是什麼嗎?到他們的部落格看看吧!這個產品目前已經在他們的官網開賣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部落格:http://qqangel.pixnet.net/blog/post/32039328

 

官網:http://365biotech.anow.com.tw/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