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閒聊》關於美食紀錄

其實大家看我的BLOG那麼久了,應該很清楚我的格是屬於美食類的,偶爾穿插閱讀心得、電影觀後感、心情寫照、DIY作品還有自己的自製美食(賀啦!我知道就是範圍很廣大啦!)


不過呢?再怎麼樣還是以美食為主~



民以食為天,每個人再怎麼樣,每天都一定要吃,但每個人對吃的定義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對吃很講究,有的人就對吃很隨意。



在我個人的看法裡,我對吃是很隨意的,我自己本來就會煮東西吃了,但人有惰性咩!我總覺得買人家煮好的,比自己煮來的快,當然也有勤快的時候。



我寫美食文章,只是想紀錄自己吃了什麼,到過哪些店?對於好吃的店或不好吃的,我都會紀錄一下。



我記得曾在BLOG裡,有人對我嗆說~妳介紹的這家店東西真難吃,妳居然會寫好吃~



老實說,每個人的口感不同,我常對朋友說,凡是能讓我吞下肚子的東西都是好吃(我真的有遇到那種我吞都吞不下的食物,最後還是丟給比我"好嘴叨"的人吃)



遇到這種嗆聲的,我只能提出"老天爺理論",也就是說老天爺眷待我,我去用餐的那天,廚師廚藝精湛,煮出了適合我口味的佳餚;而來嗆聲的,可能當天廚師手殘,不小心把糖當做鹽巴,把醬油當做烏醋,煮出了不怎麼好吃的料理,就那麼剛好老天爺引誘你入店消費,那這樣能怪我嗎?



另外,我傳承老爸的善良美德,老爸曾說過,人家辛苦煮給我們吃的料理,要心存感激吃下肚,真的難吃最多就是沒下次,不要去挑剔人家的精心料理。



所以我寫文的時候,真的不好吃的,我會用不適合口味來形容餐點,畢竟是我一個人吃不習慣,不是這千千世界的普羅大眾。



我認為一家店的好壞,不是只有餐點的美味,服務態度更是重要,我能體諒人手不足,遇到這種情況,最多就是跟店家反應,希望他們能改進,除非是很離譜,不然我是不會寫出來啦!



網路的言論很自由,有時候可能不知道自己寫的文,可以影響到別人到店內用餐的意願,所以情緒上的用詞我盡量避免使用,只要有常看我文的人就會知道,當我把情緒表達出來的時候,那就真的。。。。。



我不能說我沒寫過,但至少我盡量不去"嫌",我覺得那些老是嫌店家那個煮的怎麼樣,那個應該怎麼煮,服務又慢的人,最好是在家自己煮,因為這樣經濟又實惠,也不用出去嫌那些用心料理的廚師煮的不好吃,吃東西的時候,心情是美麗的,東西自然就美味;如果只是抱持著我一定要挑剔一下,那食物也就不怎麼樣了。



會想寫這篇文,是剛好最近跟妹妹聊到"嫌"人家料理的這件事,又加上朋友也跟我聊起,然後之前又有人在我BLOG裡嗆聲,所以就讓我想這篇文。



希望大家能明白~



我只是單純紀錄我用餐的情況,東西好不好吃,是個人主觀的想法,如果我說好吃,您卻覺得難吃,就請您以我上面所講的"老天爺理論"來思考,請不要留言嗆我~因為店不是我開的。(因為別人說好吃,我覺得難吃時,我也都是這麼想的,最多我不寫文而已)




至於,很會嫌的,我真心的建議您,還是在家吃飽再出門,飲料建議去小7買礦泉水(永遠不會被嫌),套一句我二妹說的,吃遍大江南北還是只有台南美食讚~如果連台南美食都被您嫌了,那真的是回家吃自己比較好~



批A絲:以上言論僅我個人觀點,並沒有在影涉任何人哦!如果想對號入座的,請找自己的大腦想想,為什麼會認為我在說您?

 


5 則留言:

  1. 說的對說得真好
    對於食物本來就是個人口味不同
    我也曾經碰到嫌棄我寫的都是家常菜
    很想反問他,你家餐餐吃大菜嗎?
    沒看我的格名就強調家常美食

    回覆刪除
  2. 老天爺理論
    很妙的理論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
    什麼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和妳一樣,不好吃時
    我也是寫不適合我的口味
    儘量不要左右別人上門光顧的決定

    回覆刪除
  3. 哈 網路上真的無奇不有


    回覆刪除
  4. -----此留言非入選通知,此為邀請信函-------
    -----收到此留言並不是入選了試吃活動-------

    親愛的部落客:

    您好,百忙之中打擾了!
    我們是負責本次【世運麵包】試吃活動的TakoMama社群網購團隊。
    由於近日TakoMama網站所合作的【世運麵包】即將舉辦試吃活動,
    有鑑於您的部落格文章非常出色,誠摯的邀請您來參加本次【世運麵
    包】的免費體驗活動,活動說明如下: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10/10/31(日)
    名額:15名 (報名截止後由電腦隨機抽選)
    體驗商品內容:

    蘇打餅乾共兩包
    1.原味*1包
    2.全麥*1包

    入選通知:11/4以E-Mail或留言通知

    若您對活動有興趣願意報名參加,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點選最
    下方活動網址報名;若對本活動有任何不了解的地方或是疑問,亦可
    至該活動網址提出問題,會有專人盡速為您解答,謝謝。


    此留言為自動留言,請勿直接回覆,造成不便非常抱歉。
    分享美味心幸福的美食網購平台TakoMama 敬上
    http://www.takomama.com/

    您專屬的活動報名網址:
    http://bit.ly/bw8fYd

    回覆刪除
  5. 這篇寫得真好,像我的部落格都是我自己的人生紀錄
    我很討厭人家惡意來嗆我,不過來嗆我的最後應該都
    遍體麟傷的被我嗆回去,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自己喜歡吃的就是美食,自己愛的景緻就是美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