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美食》獨特的冰淇淋牛奶棒

我的表姊一直以來都是在夜市擺攤賣衣服,我一直覺得她的眼光很好,很會挑選衣服,在夜市也有不錯的成績。



不過,擺攤做生意的人都知道,這是個靠天吃飯的工作,只要不下雨,生意多少都會有,但只要是遇到梅雨季或颱風季,幾乎是整個月都不用做生意。


所以在前年的時候,表姊在朋友的介紹下加盟了旋轉飛牛,開始加賣牛奶棒(她的本業-賣衣服還是有哦!)這牛奶棒不是一般市面上麵包店在賣的~它的口感是比較傾向甜甜圈類的,但沒有甜甜圈的甜,而且冰到隔夜還是一樣的好吃。


我的一個好朋友,她曾經對我說,她吃過表姊的牛奶棒和其他加盟的,她發現表姊賣的特別好吃,她曾經在某加盟店買回家吃,結果才剛坐火車回到家(還沒進到冰箱),那口感就已經變不好了~當然啦!有可能是麵糰發酵的時間不同,也有可能烤的時間不同,有很多因素都會造成朋友說的可能性。


那時候我有跟表姊講,冬天賣牛奶棒應該是OK,但夏天呢?天氣一熱,很少人會想買這種東西來吃耶!於是表姊想到了一個好點子,並且和總公司商量過後(我知道好像要加$),取得獨家專賣權,也就是只有表姊才可以賣有加冰淇淋的牛奶棒。


前些時候,康康的節目-台灣真好康還有到花園夜市去錄製節目,電視節目播出後,滿多客人說是因為看到節目才去買的,但很有點小遺憾~~因為牛奶棒的位子是跟別人租的,人家已經來要回去了(對方也是要做生意,而且是在節目來錄之前就要回去了~)所以目前去夜市暫時無法吃到表姊賣的牛奶棒哦!


日後有開賣時,我會再幫表姊做公告,到時候大家記得來捧場哦!(表姊是在大東及花園夜市賣牛奶棒,衣服的話是小北及花園哦!)









有時候去會看到一群人在排隊等


因為這個是現做的


所以都要等一下下哦!







 




這是他們的旗子







 




這是發酵後的麵糰


這個很搞工吶!


必須當場進發酵爐


而且發酵後不能放太久


不然就不好吃了~






 




把麵糰裹上砂糖







 




裹好砂糖的麵糰放到爐子裡



 


 



排排站哦!


把蓋子蓋上以後


要等一段時間


就能烤出好吃的牛奶棒了





 




烤好囉!


趕快拍,不然放太久會焦掉



 




初期表姊在賣的時候


凡賣相不佳的


表姊都會留著自己吃


那時候我都會去夜市


表姊就會拿個幾隻讓我帶回家吃


其實我不覺得賣相不佳吶!


但表姊就覺得這樣賣客人不好看



 



它的口感吃起來很像甜甜圈


咬下去的時候


外層酥酥的


裡面很有層次~


雖然我個人覺得價錢有點小貴


但後來跟表姊聊過之後


才發現這樣一隻牛奶棒的利潤


用兩隻手都算的出來~


所以~生意真難做





 





 




攤位上的擺設






 




後來有加冰了


我點了一隻芒果口味的


這是季節限定的哦!


那個芒果還是我爸挑的~



 





 




近一點看吧!


冰淇淋也是芒果口味的哦!


冰還是表姊特地去挑過的


這隻本來是我的


但剛好有客人說要買芒果口味


我一拍完照就趕快拿給客人


結果。。。自己就沒吃了




 




這是招牌




在今年3月初的時候,阿姨跟我說,有電視節目要去拍牛奶棒,超興奮的,那天就揪了兩個朋友去夜市,等好久想說去逛一下,突然有種預感,應該已經到了~~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去時,已經在拍了~


我快速的擠到前面去拍照~就拍了以下幾張~~


 



當天的藝人有


康康、民雄、高蕾雅及羅美玲


節目已經在3月27日晚上播了





 




唯一一張有拍到康康跟表姊的


穿淺藍色的是我的表姊


在右邊也穿藍色的


她也是我表姊(她是三舅的女兒,跟我同年)


白色衣服那個小妹妹


是我的姪女


也是表姊的大女兒





 




當天康康有說表姊長的像蔡健雅


有叫表姊唱首歌來聽


但那段被剪掉了~


不過我表姊有像蔡健雅嗎?






 





 




以上的照片是我當天拍的~~~不過癮吧!呵~我有錄下節目哦!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把影片轉檔放到網路上來了~~~現在就請大家來看看。。。動態版的吧!
















如果去花園或小北夜市看到我表姊,可以去她的攤位看看衣服哦!就說我是妳表妹的朋友~~一定會給您優惠的啦!(沒有講就沒有了~~呵!)


記得看影片時,把右下角的音樂盒按暫停哦!不然會有兩種聲音出現哦!

 


4 則留言:

  1. 那天我沒看到電視節目,因為遙控器主控權沒搶到

    你表姊真的像蔡健雅ㄝ
    表姊妹都好漂亮
    你們家專門出產美女嗎?

    回覆刪除
  2. 冰淇淋牛奶棒
    賣像很好呢
    希望你表姐能早日開賣
    可惜台北買不到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也是在電視看到 才想企買 可是我五月三十日企每一攤都逛都沒看到 好失望喔 請問 現在是花園沒賣 大東有嗎 如果大東有 請問是 星期一二五都有 還是其他時間(抱歉 非在地人)! 有空請回覆喔 謝謝!

    回覆刪除
  4. 哈囉我想要加盟 可是也想賣有冰淇淋的 可以給我你表姐的電話嗎?

    我在網路查的加盟專線是空號..

    回覆刪除